close

阿比出生到今天滿三星期又一天!!!

IMG_3485 拷貝  

這22天的點點滴滴加上爆多的照片可以出一本書了

不過最值得一提的還是非8/7阿比出生這天莫屬!!!

因為對我而言實在有太多太多的第一次,

雖然已經不是記憶猶新,但絕對是刻骨銘心啊啊啊啊!!!!

前情提要之-最後一次產檢

 

8/7一早六點起床,準備帶著待產包們去醫院報到

IMG_3138 拷貝    

(關於待產包,我會再寫一篇負責任的實用文,

但有興趣的冰友可以先看一下"不負責任產前待產包"..顆顆)

當時的心情和我十年前要考大學聯考那天一毛一秧

感覺自己應該準備妥當,可以隨時上戰場應戰,

但又覺得好像哪一本課本裡的哪一頁念得還不夠熟,然後沒什麼把握

不過也只能算了,反正也沒時間再胡思亂想

就到時候看著辦吧!!!

 

報到也辦完住院手續之後,還又抽了一次血(不知道這抽血是要驗什麼的?!)

我全身脫光光換上醫院的住院袍,躺在內診椅上讓護士幫我"處理"一下

包括剃毛.灌腸.內診,護士邊處理邊問我問題

比如說問我有沒有不吃什麼,結果我回問她"你是說不能吃還是不愛吃??"

只見護士愣了幾秒才回我"都可以"

灌完腸後我才知道護士是為了分散我的注意力,所以和我隨便聊

我還當真她想知道我不愛吃芹菜咧!!!!

但聊天這招很有用,灌腸和內診居然都沒什麼感覺

此時內診的結果還是只有開一指~

 

親愛的冰友啊..從這一刻開始,就請把所有的自尊放在腳底下吧

因為接下來妳的下體將會被妳在現場可以數得出來的護士們看光光!!!!

 

在躺上病床前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上大號(不然幹嘛灌腸...)

把腸胃清空後,就正式踏上我的生產之旅!!!!

我的病房非常酷,周圍都沒有待產婦,只有來來往往的路人

因為8/7是生孩子的好日子,所以一早所有病房就客滿

因此我就以走道為家,躺在放在走道上的病床!!!

不過當然還是有簾子與外界隔絕,只是會一直聽到護士們大呼小叫這樣~

 

09:00

護士推來了兩隻點滴,左邊那隻就是催生點滴

IMG_3139 拷貝  

不過不知道要賣什麼關子,護士說催生那隻還先不開

這個時候,我還可以自拍,大逼更好整以暇地在我腦袋後面看報紙咧!!!

殊不知再一小時不到,我即將掉到地獄!!!

IMG_3141 拷貝  

 

09:20

因為有人進產房,所以我得和走道說掰掰,和另一個待產婦共享一間房間

催生的點滴也開了,腰開始非常酸,但肚子還沒很痛

 

09:50

我最敬愛的主治醫師陽主任來看我了

一來就來個猛的,直接幫我人工破水!!!!!

嘩啦啦拉....(當然這是我內心的狀聲詞啦)

原來破水就是這種感覺....反正就是感覺下體很像水龍頭就對了

當時覺得人工破水很痛,但是事後回想起來,如果陣痛的痛有10分,人工破水頂多3分!!!!

破水之後肚子開始痛了,不過此時此刻我還可以上FB發牢騷,外加用手機記錄時間

這代表什麼??代表現在的痛根本就是一塊小蛋糕,不足以掛齒啊!!!

接著下體就持續不斷有水流出來,被子裡簡直就像是在"做水災"!!!

 

10:13

老娘的陣痛已經進入到了3分鐘一次的階段!!!

不過這還沒到極致喔,因為下面這張照片是我自己拍的......

IMG_3142 拷貝  

拍完這張照片後,就完全沒辦法再用手機打字,連時鐘都看得不是很清楚

我已經開始進入有點意識模糊的狀態!!!!!

因此我相當佩服可以把待產過程中的每一個整點做了什麼事記錄下來的人

 

隔壁床的產婦雖然和我有一道簾子隔著,但她的呻吟聲我聽得一清二楚

她已經快要到全開的階段了,所以呼天搶地的聲音越來越大!!!

突然我有點懷念躺在走道上了!!!

 

陽主任每隔一段時間就來做內診看子宮頸打開的程度,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做內診會這麼痛,因為內診是醫生利用產婦子宮收縮"痛"的那時候,把手放進去拼命鑽!!!!

是不是痛痛痛痛痛?!?!?!不過內診的痛也約莫是5分罷了!!!!

 

將近中午的時候,陽主任指示護士在我屁股上打了一針止痛針

我心想"這應該不是無痛分娩吧?!?!那這是啥小???我怎麼看了幾十篇生產文都沒看過有人打這種針?!?!"

我還給了這針三次機會,不過事實證明"完全無效"!!!!!

看看我那隻快把床欄拆掉的手握得有多大力就知道!!!!

此時此刻的痛苦指數已經要將近8了....而且更機歪的是腰酸的程度不輸肚子~

完全就是一個前後夾攻啊..讓妳不知道到底要用什麼姿勢面對這一切!!!!

IMG_6437 拷貝  

 

於是我趕緊指使大逼去和護士說我要打無痛

第一個護士進來說要開4cm才能打,我現在只開3cm所以辦不到

半小時之後,我又指使大逼去問護士,

這次進來的是麻醉師,我只聽到她一直說"生小孩就是要痛才會生啊"!!!

馬的,我很想吼她叫她滾出去!!!

這是不給我打無痛的理由嗎????

最後陽主任進來解釋因為打了止痛針,所以無法再打無痛,否則太多麻醉劑有可能會讓小孩心跳停止!!!

"啥米?!?!所以我就要這樣一直痛下去?!?!?而且剛剛那針止痛針根本就沒發揮效用啊!!!"

我在內心怒吼著.....

 

接下來進入將近滿分的陣痛,那種痛真的無法用文字形容

很多人說像被車輾過或是僅次於癌症的痛之類的,

但是因為我沒被車輾過也沒得過癌症,所以完全沒辦法比較啊!!!!

只能說是我活了29年來最痛的一次!!!!

大逼和兩個小護士在我的床邊安慰我,叫我呼吸放慢一點還要放鬆,子宮頸才開得快

但這麼痛怎麼放鬆啦?!?!?!

我只能在心中說"我盡量"

突然覺得如果我的心臟有一張嘴,這時候應該挺忙的

因為我已經痛到無法用嘴巴說話,只能默默在內心OS這樣!!!

 

痛歸痛,但每一次內診,子宮頸開的程度就多一點,

這麼激勵人心的時刻,也算是支撐我沒有大喊"老娘不生了"的動力之一!!!

中午過後,子宮頸至少有開一半了....

心裡一邊高興痛苦的早上終於過了,但更害怕這種痛還要忍受多久?!?!?

 

快兩點時,終於有一間LDR房空出來了,我立馬搬進去...

LDR房就是從待產.生產到產後觀察的兩小時都在同一張床上,產婦就無須一直移來移去

而且重點是一人一間,還有電視可看!!!!!

不過當我移進去的時候,幾個人一間或有沒有音響電視完全不重要

因為我已經痛到滿分了!!!

根本聽不太見大逼或醫生護士之外的人的聲音了!!!!

 

護士幫我戴上鼻管補充純氧,一直叫我要呼吸才能給小孩氧氣

我整個嚇傻了,是說如果我痛到少呼吸一口氣,小孩就有危險的意思嗎???

總之不管啦,就用力呼吸吧!!!!!

 

三點多時,護士宣佈我可以開始練習用力了!!!

親愛的冰友啊,這句話代表我快要生啦~~

可能是前一天還在看奧運的關係,我覺得自己很像賽跑選手

終點線已經近在咫尺,我只要再撐一下就到了!!!!

 

練習用力就是每次子宮收縮,也就是痛的時候,

就用鼻子深吸一大口氣,然後用嘴巴憋氣,加上大逼把我的頭抬起來

腳用力踹前面的踏板,然後手抓住踏板前的把手往自己的方向拉

最終目的就是要像大便一樣,力把肚子裡積十個月的屎大出來這樣!!!

抓到訣竅後,還真的感覺有東西卡在屁股口了....

護士也不斷說"看到越來越多寶寶的頭髮囉!!!"

大逼則在我腦袋旁邊提醒我要呼吸~

 

不痛的時候就放鬆休息,此時我聽到大逼和護士居然在聊天....

難道這也是要分散我注意力的方式之一嗎????

 

半小時後,護士就通知陽主任來接生,

瞬間我覺得我眼前有一道光!!!!!

沒錯!!!老娘的惡夢快要結束了......

我看著陽主任和大逼還有護士們通通穿上無菌衣,然後各就各位

我的人生又展開了另一個不同於陣痛的極致境界!!!

 

我的身體每一個部份都非常忙碌,忙到快要被拆開的感覺!!!

鼻子要呼吸.嘴巴要憋氣.頭要抬高.腳和手要用力.下體要用力

還有一個人非常用力的幫我推肚子!!!!(我只能說推肚子的痛苦指數大約也有個7跑不掉)

整間病房有五六個人一起重複喊著加油.用力.放鬆

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望,我真的用盡全身所有力氣拚了!!!!!

 

用力大約十次左右,下午四點十一分....

阿比終於以倒立的姿態出現在我眼前了!!!!!

IMG_6439 拷貝  

歷經了七個小時的生產惡夢終於結束!!!

我狠狠大哭15秒,雖然時間很短,但卻有著非常複雜的情緒啊!!!

包括"案!!剛剛真的好痛"+"好感人"+"好開心"

IMG_6442 拷貝  

陽主任邊抱著給我看邊說"哇!這個應該有3600g以上!!"

接著阿比就被拿到旁邊的台子上做清理,還請大逼檢查阿比的手指腳指有沒有缺

IMG_6445 拷貝  

IMG_6449 拷貝  

陽主任則繼續在我雙腿之間,正拿著針線縫會陰

在生之前看到什麼人家說要剪會陰.縫會陰

心裡還想說"媽呀...這是正常人可以忍耐的嗎??"

但親愛的冰友,經歷過陣痛之後,這些在會陰上的小動作真的和蚊子叮一樣!!!

 

阿比清乾靜後量了身高體重

身高52.5cm...算長,但是不意外,因為我170,大逼185

重3990g...現場所有人聽到都直呼太誇張!!!!!

其實將近4公斤不是什麼很稀奇的事

只是我在40週產檢時明明預測3300g左右,雖說誤差值的確有可能上下差600g,

但當實際體重真的比預估多這麼多時,再加上我的肚子一直都不是很大,

所以阿比堪稱是"驚世巨嬰"的表率了!!!

 

護士用包巾把阿比包起來後抱向我,

IMG_6460 拷貝  

IMG_6457 拷貝  

驚!!!這根本是嬰兒版大逼啊!!!

IMG_8352 拷貝  

 

看著阿比在我胸前吸啊吸的,突然覺得生命真是太促咪了!!!

九個月前還只是一個小不拉機的胚胎,接著開始變成2公分的迷你人

然後在我的肚子裡慢慢長大成型,此時此刻卻在我懷裡呼吸著......

 

阿比帶去洗澡時,我得花兩個小時做善後和觀察,

護士幫我打著幫助子宮收縮的點滴,還要我之後多按摩子宮,

不過其實後幾天因為我根本摸不出來子宮在哪所以沒按,

但因為餵母乳,每次醫生護士來看都說我子宮收縮得很好耶!!!

 

躺在病床時,我發現我雙手雙腳無法克制地狂抖

而且雙腿完全無法打直,像抽筋一樣

護士說因為剛剛太用力了,所以這都是正常現象

親愛的冰友,可以想見生一個孩子要花多大力氣了吧!!!!!

 

HI,阿比,我們終於見面了!!!!

IMG_3143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