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阿比滿月了!!!!瞧他開心的...

IMG_8591 拷貝  

按照農曆來算,其實阿比應該兩天前就滿月了

不過因為我一向最不會記數字,(從我有時候還會遲疑一下才背得出來大逼電話就可得知)

所以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計較這麼多了!!!

反正關於習俗的準則就是"長輩如果沒說話,我們就不動"

比如說剃胎毛.做臍帶章什麼之類的....

因為我要忙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沒有帶過小孩的人一定很驚訝

想說"帶小孩可以整天都待在家耶,會比上班忙嗎??"

因為我以前就這麼想!!!!包括坐月子也是....

我在踏進醫院生孩子的前一秒還在想說"要不要帶筆電啊??不然到時候坐月子不是無聊到爆炸??"

結果事實證明:坐月子連看電視都覺得累了,還打電腦咧?!?!

 

這一個月就這樣手忙腳亂地就過完了

原本以為一個月不能出門我會瘋掉,結果到最後還是得默默接受

只知道夏天似乎快結束了,

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要死了,阿比還有一堆短袖的衣服沒穿過,等明年都不知道穿不穿得下了!!!"

自從有了小孩之後,好像看到什麼都會第一個想到小孩

所以也不能怪當了爸爸或媽媽的人,FB總是PO小孩的照片和一舉一動

啊就真的滿腦子都是自己的孩子咩!!!

 

當了全職媽媽之後,才知道這個工作比什麼行業都辛苦

非但沒有週休二日,而且還要每天加班到十一.二點

當小孩中邪的時候,凌晨兩三點才能睡覺已經要偷笑了

三餐比正常吃飯時間晚個兩三個小時也要知足了,因為至少還有時間吃飯

除此之外,不能罵髒話.不能發脾氣.不能含扣....

最重要的是---->不可以賭氣說"老娘不幹了!!!"

 

歷經了一個月的磨合,阿比的作息也逐漸規律且可預測

證明了小孩就是要教,不是他想怎樣就怎樣,否則父母是拿來做什麼的?!

如果我沒有在兩個星期前頓悟到要好好"整頓"阿比

我現在可能還陷在每一小時就要餵一次奶,然後慢慢發瘋的狀態

更遑論還打開電腦寫網誌!!!

 

阿比每天都有一點點不一樣,

因為什麼都在長大,唯獨眼睛還是一樣小...XD

未命名-1 拷貝  

接下來馬迷要繼續帶著他邁向第二個月,同時也準備復工

未來的路感覺很辛苦.很累,但如果不下定決心起頭,就好像永遠也開始不了!!

 

阿比滿月的這一天,我們送給他一張健保卡當做生日禮物

IMG_3620 拷貝  

沒錯!!阿比就叫"姜皓天"

和他的流氓臉速配到不行的名字!!!!

"天哥,未來的日子就靠你罩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