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所有的準媽媽們一定都和三個星期前的我一樣

開始煩惱待產包究竟要裝些什麼東西

其實上網找就一堆堆文章可參考,還有人做好Excel表讓你可以印出來一樣樣打勾

但最啟人疑竇的就是-這大包小包裡究竟會用到的有多少???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在產後來分享一篇"真正有用的待產包大分享"文章!!!!

結果這個念頭最後因為每天盼望著阿比出生的漫長等待外加無所事事而打消

為了消磨時間,我不但把已經整理得差不多的待產包重新裝包,

還決定寫下這篇"史上最不負責任的產前待產包"!!!!

我自己都知道我一定多帶了很多廢物,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等阿比出生以後,我們再來看看真正會用到的東西佔幾成好了!!!

 

會允許自己裝了很多廢物的原因之一就是-我有一個很大很好塞東西的旅行袋!!!!

IMG_8553 拷貝

這個包包不得了...因為要199元!!!!但是好用到爆炸...

舉凡要旅遊.要出差.要離家出走都派得上用場!!!

這是我一兩年前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Y!拍知名包包賣家天藍小鋪老闆娘時

她大力推薦的長賣款!!!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39567709?u=Y2118525382

B00002E9-04  

雖然只有199,但奇妙的是我帶著它上山下海無數次都沒有破也沒有壞喔....

給各位參考跨賣啦!!

 

在整理待產包前,最重要的就是先問清楚醫院或做月子中心有什麼東西

如果妳是在一個超高檔而且什麼都有的地方生孩子,那就帶著妳的身體和媽媽手冊+健保卡.身分證.提款卡去就好了

而且可以直接關掉這個視窗了!!!!

因為我住的耕莘產後護理中心除了有床.桌子.椅子.吸乳器之外,什麼都墨有!!!

唯一的好處就是和產後病房在同一層樓,所以出院後只要移動雙腳和屁股,就可以輕鬆抵達坐月子的地方

而且距離我家開車只要五分鐘!!!

所以大王的待產包是包含待產+坐月子的東西,

但可能不夠精準,(因為心裡總是想說:反正如果忘記帶什麼,叫大逼回家拿就好)

啊就說了這篇是消磨時間的"不負責任待產包"了咩!!!!!

 

首先是文具.書本.紙張類

  IMG_8546 拷貝 

最左邊的紙張就是醫院發的,第一頁是婦住院前的護理指導書

包括產兆說明,還有如何掛急診,然後上幾樓等醫師判斷是否需要住院

雖然有這張紙,不過我建議大家還是在最後幾週產檢時親自走一趟流程會比較安心

不然到時後如果痛起來還要找哪裡掛急診,應該會很想殺人!!!!

第二頁是令人怵目驚心的同意書,比如說灌腸.切會陰.....之類的

反正也只能都簽同意啊..不然還想怎樣?!?!?只要能生出來就好吧!!!

 

印章我就不知道為何大家都說要帶了,有人甚至說連老公的都要帶

和醫院求證之後,其實蓋手指印就好.....

不過反正印章沒什麼重量,(我都帶這麼多廢物了)所以還是帶上了~~

 

然後是必備的孕婦手冊.身分證(老公的也要).健保卡.提款卡

這應該就不用多說了吧~

自從足週之後出門,孕婦手冊比手機還重要咧!!!!

(因為已經越來越少人會打給我了...泣) 

 

小筆記本則是我在足週之後就開始每天紀錄有什麼症頭和我做了什麼運動用的

總之筆和筆記本帶著啦~

陣痛時還可以在上面塗鴉寫髒話

或是如果之後想寫生產紀錄的媽媽們,也可以隨時記下每一個moment!!!!

 

最後就是那本好好看的書-一年的育兒日記

裡面有很多幫妳更輕易紀錄寶寶一舉一動的表格,

總之看起來很可愛+實用!!!!

但持之以恆地紀錄才是真正實不實用的重點囉.....

 

再來是身為一個現代人絕對不能少的3C類

IMG_3050 拷貝    

包括手機(+充電線).相機(+充電器).拍立得(+底片),大逼還會帶他的單眼相機

好啦~我承認拍立得真的多餘了,但因為很久沒用了,想說趁這個機會拿出來用一下也不錯!!!! 

最後是萬能的筆電,應該也可以帶著吼!!!!

 

接著是衛生用品類

IMG_8542 拷貝  

包括看護墊.產褥墊.防溢乳墊.乳首清潔棉.衛生紙.濕紙巾

這麼多墊子,不禁懷疑自己生完小孩到底是可以有多髒?!?!?!?

 

再來是和ㄋㄟㄋㄟ還有ㄇㄟㄇㄟ相關的東西

IMG_3051 拷貝  

像是母乳袋(不過好像帶太多了,如果根本沒有多的可以儲存,那只能默默再收回包包裡了)

訂月子餐送的疏乳棒,還有生理沖洗器(Y!拍和藥局都有喔)

另外就是醫院護士千叮嚀萬叮嚀一定要帶的大臉盆

不是洗臉,是盆浴用的!!!

因此我買了一個超大盆子放在大逼車上,結果據說被他有經驗的同事笑說盆子太大了!!!!

不過是要拿來把屁股放進去的耶,買大總比買小好吧!!!(不然就是我屁股太大了,他同事老婆都是瘦子這樣)

 

接著是恢復身材類

IMG_8544 拷貝  

包括紫金堂送的束腹帶,還有朋友賤賣的束骨盆帶

反正先不管到時後穿不穿得住,先帶就是了!!!

至於貴森森的塑身衣就先不考慮溜...因為真的好貴啊!!!!

 

再來是塗塗抹抹類

IMG_2719 拷貝拷貝  

包括娠霜.胸部護持霜.哺乳膏.瘦身霜

恢復身材刻不容緩啊!!!!!!

 

還有吃吃喝喝類

IMG_8540 拷貝  

大部份都是媽媽手冊換來的奶粉發乳茶試用包

還有阿陪送的美國很有名的發乳茶

上排中間則是Steven婚禮的伴手禮之一-蜂蜜

聽說陣痛開始後,喝200cc蜂蜜對200cc溫水的超級無敵霹靂甜蜂蜜水

可以讓子宮頸開得更快!!!!

 

接著是衣物類

IMG_8545 拷貝  

最上面那套是到時出關後的外出服(不過我後來捨棄了,因為這套衣服等大逼接我回家前一天帶來就好了)

下面有三套居家睡衣(妳一定想說我是要在產後護理之家走秀嗎?不然帶三套幹嘛?!?)

有兩套是我在網路上買的超可愛哺乳家居服,一套是我婆婆買的超大件小碎花睡衣,

因為自己買的太可愛無法取捨,婆婆的心意也不能不帶上,所以只能帶三套了!!!

當然還有必備紙內褲!!!!!!

因為實在沒有人在做月子時還有閒情雅致洗內褲的啦!!!!

另外就是趴趴造專用的夾腳拖~(啊是可以走到哪?!?!)

還有不好意思入鏡的哺乳內衣~顆顆!!!!!

 

最後就是洗澡洗臉的毛巾和一整條的化妝棉

IMG_8552 拷貝  

 

妳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早咧!!!!!!!

除了超好塞的旅行袋之後,我還有一個好塞指數不相上下的化妝包!!!!

IMG_8547 拷貝  

各式各樣的小東西就靠他惹!!!!

像是牙膏.牙刷.洗澡.洗頭

IMG_8548 拷貝  

左二是乾洗頭的試用品,雖然我完全無法接受不洗頭這件事

但還是帶著讓長輩放心好了!!!!(我真是一個貼心的晚輩啊....)

 

然後是必備保養品和小工具

IMG_8549 拷貝  

包括洗面乳.化妝水.乳液.卸妝棉.面膜.眼膜.棉花棒.夜間用護唇膏.指甲刀.銼刀.除毛刀.修眉刀.梳子.髮圈.小黑夾~

 

還有目啾相關用品

IMG_8550 拷貝  

包括眼鏡.隱形眼鏡.生理食鹽水.眼藥水

隱形眼鏡就是擔心有人來訪時,可以不要這麼家居!!!

(但好像忘了身上穿的是睡衣吼?!?!)

 

最後是我本身自認為廢物指數最高的東西

就是"化妝品"!!!!!!!!

IMG_8551 拷貝  

不過我覺得已經精簡到極致了....

因為太廢物了,所以就不一一介紹了~哈哈!!!

 

究竟這篇文章到底有多不負責

就等我半個月從產後護理之家回家之後再告訴妳棉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