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35 拷貝  

從三個星期前我就喊著"快生了,快生了"到現在

這次真的是童叟無欺了!!!!

其實大家都知道"預產期"就是"預計會生產的日期"

既然都說是"預計"了,就代表"有可能會,有可能不會"

但往往過了預產期還沒生的準媽媽和準爸爸們就會開始每天接收來自各方親朋好友的關心與問候

而且越容易被找到的人就要回答重複的話越多次

包括MSN.FB私訊.FB塗鴉牆.APP.LINE.簡訊.甚至是電梯裡...等

隨時都可能有人問"生了沒啊?" "何時生啊?"之類的

阿比真的要很慶幸在他還沒生出來前就受到這麼多關注!!!

而我原本"萬事皆備 只欠阿比"的輕鬆心情卻隨著毫無動靜的每分每秒過去而越來越緊張

尤其是阿比沒動的時候.....(其實他本來就不會一直動啊!!!)

 

今天40W4D的產檢,總算宣告這284天的孕期即將畫下終點!!!!

也是我的主治醫生-陽志春醫師第一次親自為阿比照超音波

主要就是看阿比是不是夠熟了,和"有沒有心跳"(聽起來很恐怖,但的確過了預產期的小孩因為母體胎盤等功能的退化要特別注意)

所以也沒測體重,只量了頭圍39W,大腿長40W(恩..是個頭小腿長的傢伙,很好!!!)

不但已經夠熟了,而且胎頭也非常下來

接著是做內診...

這幾個星期每次產檢都有做內診看子宮頸開多少

第一次做時稍微有點酸感,心裡還暗自竊喜"大家都說內診很痛,我覺得還好嘛"

結果他馬的,沒想到越來越痛!!!!!!

今天酸痛到我有點想罵髒話.......

不過至少有進步了!!!!!--->子宮頸已經開一指囉!!(雖然只是小小的多半指,但我還是在心裡放起了小鞭炮!!!)

畢竟這多開的半指已經等到我快抓狂!!!

 

醫生這次一樣給我兩條路選擇

一是催生;二是再等兩天到41週時再看看

只是這次他不像上次給建議了,

只說小孩放越久危險性越高,例如會吃到自己的胎便等等...

(這應該也算是一種變相的暗示吧!!!)

於是我們馬上決定"明天就催生!!!"

 

明天早上八點就要到醫院報到,接著就要展開一段漫長的生產之路

看了一堆媽媽分享的生產經驗,才知道"催生"和我想得完全不一樣

原來"催生"不是"催了就會生",只是"盡量"加快而已

有很多人說催生超痛;也有很多人催生搞了三四天;還有人催了失敗,結果最後還是得走上剖腹一途.....

不過就像我曾經說過的"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

反正就是這樣了.....阿比最終就是要出來的,無論是用何種方式~

至於我的催生過程到底有多驚險恐怖,就等我下篇網誌分曉!!!!!

 

我只能說全世界最無法掌控的事就是"生孩子"!!!!!

何時生?不確定

生多久?不知道

怎麼生?很難說

你們說抗抗...是不是很不受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