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的好處我想應該不用多說,

只要記得"馬迷會瘦比較快"就好!!(咦?!是不是搞錯重點?!)

不過在懷孕時期,最令人煩惱的事情之一就是"到底我有沒有奶咧?!"

當然奶大家都有,不過量多量少真的就無從得知,

每個馬迷幾乎都想餵母奶,但究竟會不會成功,或是可以餵多久也完全說不準~

 

因為餵母奶有這麼多的未知數,於是在快生阿比時我就開始猶豫需不需要買吸乳器,

市面上的吸乳器百百種,有手動的也有電動的,

網路上的經驗分享更是多到眼花撩亂,

有人說手動的擠久手會酸,但體積小,沒噪音,攜帶方便,價錢較低

電動的雖然"感覺"很輕鬆,(因為我沒用過,所以是"感覺"),但相對就比較貴

於是在權衡之下,為免屆時母乳之路不如預期順利而浪費錢,我決定先花一點小錢買手動的,

如果之後有需要買電動的,手動的就可以拿來出門擠奶用(尤其是我這種屁股長蟲坐不住的人)

在爬文之後,最後我買了好多馬迷強力推薦的《新安怡 AVENT》ISIS PP手動吸乳器

075020016300_270  

從此以後,ㄟㄋㄟ也有好朋友了!!!!


阿比被抱到我手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喝ㄋㄟㄋㄟ,

看著阿比的嘴巴動啊動,真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小嬰兒才來到這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十幾分鐘,就可以馬上對準媽媽的ㄋㄟㄋㄟ,然後開始填飽自己的肚子

我突然領悟到,從這一刻開始,天將降大任於ㄋㄟㄋㄟ也啊....

因此接下來的苦其心智.勞其筋骨也不足以為奇了!!!

 

關於餵母奶這門博大精深的學問,建議大家可以到仙女們的聚寶盆修母奶課,

裡面的資訊非常豐富,而且分類也很細,

不過其中主推"親密育兒法",就要看每個馬迷是否接納採用

我個人一開始也是阿比一哭一餓就餵,結果我覺得整個人到最後好像不是人類,而是一頭母牛

因為我整天的活動只有吃飯.睡覺.餵奶,請問有哪一件事是只有人類可以做的??

於是在某一個半夜,阿比突然中邪哭鬧整夜之後,我決定洗心革面擺脫母牛生活!!!!

(這麼峰迴路轉的心情就擇日再說了!!)

 

8/11第一次試著用手擠奶,擠了一個多小時,兩邊加起來才5c.c.

可是明明我覺得胸前超重搭!!!

隔天請護士開光,她才擠了一秒就出現小噴泉!!!

人生當中最感動的時刻莫過於終於看到自己的小孩有東西吃了...(淚)

於是下午我就開始努力擠.拼命擠.死命擠....擠到手快斷掉

總算有了將近60c.c.的成果!!

但因為是用手擠,所以很多ㄋㄟㄋㄟ就默默流掉了....

IMG_3252     

不過即便是已經親餵加上手擠,當天晚上胸部居然第一次漲到睡不著覺!!!!

於是早上一起床後,我覺得是時候親身體驗AVENT吸乳器了

(因為原本看說明書覺得組裝好複雜,而且要用一個機器在ㄋㄟㄋㄟ前面吸啊吸感覺好奇怪)

沒想到....

不到半小時,一邊就擠出了125c.c.!!!!!

IMG_3267  

胸部不硬不漲也不痛了!!!!!

賣尬....我才知道原來吸乳器不只是ㄋㄟㄋㄟ的好朋友,根本就是救星來著的!!!!

所以打旺要強力推薦給準媽媽們~~

 

外包裝盒九成以上都是英文,看起來非常專業

看不懂沒關係,反正裡面有中文說明書

IMG_8557 拷貝     

只要注意打旺為大家圈出來的重點就好

1.榮獲嬰兒與母親媽媽寶寶最佳人氣獎(難怪網路上這麼多人推推推)

2.不含雙酚A-媽媽們在挑選奶瓶時最在意的就是這件事,畢竟寶寶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啊!!

3.只要有原廠保固貼紙,喇叭主體六個月內如果故障,可以享有一次免費換新服務喔!!

 

接下來看看裡面的配件

IMG_8565 拷貝  

看起來超複雜的吧..我當初就是被這麼多小東西嚇到

加上我本身超級沒有組裝天份,所以才遲遲沒使用這麼棒的救星!!!

結果只要拆裝一次後,連我這麼手殘的人都可以靠直覺在三分鐘之內組裝完畢

親愛的冰友啊,難道妳還要和我說妳辦不到嗎???

 

STEP1-把白色鴨嘴閥由下往上裝於喇叭主體

IMG_8567 拷貝  

 

STEP2-把小花按摩護墊抓在喇叭口上,邊緣一定要扣緊

(不好意思,母奶太營養,所以小花變黃花了..不過我發誓每次用完都有洗乾淨喔)

IMG_8569 拷貝  

 

STEP3-把矽膠閥門向下壓平與喇叭主體密合

IMG_8570 拷貝   

 

STEP4-把握把卡上矽膠閥門中間突突的那個小圓柱

IMG_8572 拷貝  

 

STEP5-蓋上閥門護蓋

IMG_8573 拷貝  

 

妳砍砍,只要五個步驟就把最複雜的上半部組合好溜

IMG_8574 拷貝  

 

然後就是超簡單的下半身了

只要把PP轉接環(白色朝上,藍色朝下)組裝於奶瓶瓶口

忘記什麼顏色在上也沒關係,轉接環上有一個向下箭頭一目瞭然

IMG_8575 拷貝  

 

最後在把上半身和下半身皆接在一起就完成啦!!!

IMG_8577 拷貝  

 

最後就是很神奇的蓋座兩用墊

放在喇叭口上可以防止小花護墊弄髒

未命名-1 拷貝  

如果把他放在奶瓶下,一秒就變紮實的底座啊

防止頭大身體小的吸奶器不小心仆街!!!

IMG_8564 拷貝  

 

當然奶瓶也有它自己的配件

IMG_8558 拷貝  

沒用在用奶嘴時,防塵封蓋就可以套在下面保持奶嘴的清潔,

真是好貼心啊!!!!

當馬迷們擠完奶後,就可以直接把奶瓶拆下來,把奶嘴裝上

讓寶寶飽餐一頓了~~(好多ㄅㄠˇ..XD)

IMG_8578 拷貝  

 

雖然我是全親餵,但為了未來有時需要假他人之手餵飽阿比,

所以我也試過瓶餵,阿比非常喜歡AVENT這支!!!

(結果他最不賞臉的居然是我從美國買回來的Playtex...嗚嗚嗚)

 

至於擠奶的照片我就不便和大家分享啦!!!!

雖說生完小孩後,尺度真的變很寬,

寬到擠奶或餵奶時,如果有掃地的阿桑進來,我依舊不動如山,

但我想這種私密照片還是不宜外流..(應該也沒人想看啦)

總之AVENT手動吸乳器完全化解了我對擠奶的恐懼

因為是手動的關係,所以可以按照自己乳汁分泌的速度擠奶

而且小花按摩護墊的突出點夠大,所以等於是吸奶+按摩乳暈+刺激乳腺三效合一啊!!!

最後大家一定很疑惑手到底會不會酸...

答案是:會!!!因為手在動,當然會酸...但是不會比妳上班用一天的電腦酸

因為這款吸奶器只要壓到一半即可,而且速度不用快,就可以持續吸乳

每次看著ㄋㄟㄋㄟ從白色鴨嘴閥不斷流進奶瓶時,就會覺得人生最大的成就感莫過於此啊!!!

 

親愛的冰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艱困的母乳之路上,絕對少不了一個好用的吸奶器~

ibaby mall上一千五不到的價格,打旺給十個讚!!!!

http://www.ibabymall.com.tw/index.php/promo/baby3/avent-isis-pp.html#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