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天哥初次出場吃喜酒能體面點,

身為媽媽的我趕緊上網買了超帥氣的一件式套裝!!!

IMG_4094 拷貝  

還有小領結呢,好適合出席正式場合~(是說一個嬰兒會有多少正式場合要出席蛤??)

不過當天匆匆忙忙趕著出門,大包小包什麼都帶齊了,

唯獨忘了幫天哥套雙襪子或鞋子之類的......

小西裝配赤腳,雖說是嬰兒不用走路沒差~但整個還是非常落漆!!!

IMG_4128 拷貝  

 

因為是大逼弟弟結婚,所以我們四點半就抵達現場~

帶著天哥的唯一好處就是我可以直奔多訂的休息室

不過這個休息室最後有點像觀光景點,

因為不時會有很多親戚進房間來一睹天哥真面目!!!

碰臉的碰臉.握手的握手....

不過這些都不打緊,因為小嬰兒都帶來了,不給人家碰也說不過去

我最擔心害怕的是,對於一個作息很規律的嬰兒而言,

一旦無法照表操課,尤其是在睡覺那一趴,天哥就會開始非常非常非常歡!!!!

 

平常的下午四點半是天哥的睡覺時間,

不過被黃昏哭哭魔附身的他,每到五點半左右一定會哭,而且哭哭停停就是20分鐘以上

這就所謂的"黃昏哭鬧"~一種我始終無法參透,但是很多嬰兒都會有的症頭

要解決黃昏哭鬧,就是把他抱起來和他玩或洗澡,直到下一次餵奶-->很多人誤以為百歲就是無時無刻放給嬰兒哭,其實並不然!!!

只要我抓住天哥換氣的黃金三秒把他抱起來,哭哭魔立刻退散,天哥的嘴也會瞬間閉上!!!

 

吃喜酒這天,剛抵達休息室時天哥還笑咪咪的,

半小時過後開始狂打呵欠,

接著他大概是想到"我的床咧?!為何我沒有趴在床上??",於是馬上變臉大哭

從此時此刻開始,媽媽就要和小叮噹一樣,不斷從媽媽包裡拿出秘密武器~

法寶一-小毯子

我立馬拿出了天哥專屬小毯子鋪在房間的床上,讓天哥趴在上面睡

但天哥還是哭,哭了20秒我就把他抱起來了~

不是我不讓他試試看,而是現場有婆婆.大姑姑.奶奶在,

與其花時間解釋為何要讓小孩哭五分鐘以上,不如直接當作此法無效!!!

 

法寶二-推車+奶嘴

此法只能維持安靜的空氣約莫五分鐘,

就算是推車已經來來回回不斷小踱步,

五分鐘一到,天哥就會自動把奶嘴吐出來,

心想"推一推就想敷衍我?!門都沒有!!"-->繼續哭

 

法寶三-媽媽的手和嘴

此法大概可以天哥閉嘴15分鐘

只是我會抱到手快斷掉外加哼歌哼到口渴!!!

 

但以上法寶頂多只能安撫天哥,卻無法讓過度疲累的他真正進入睡眠狀態~

只要他沒有睡著,就會一直陷在"想睡-->睡不著-->生氣-->更累-->更想睡"的無間地獄裡!!!

 然後整張臉臭得和什麼一樣!!!

IMG_4124 拷貝  

 

身邊的長輩們建議先餵奶,餵完奶就讓他睡覺

但採用百歲帶孩子的好處就是在這~

你不用像長輩們一樣,"猜"嬰兒為何會哭~

因為規律的作息就是答案!!!

我很肯定地告訴他們:天哥現在哭是因為該睡覺時無法睡,導致過度疲倦才會一直哭~"

因此我現在要解決的是如何幫助他睡著休息,而不是餵他吃奶!!

 

最後靈光一現,突然想到早上揹天哥去家樂福,剛好也是他的睡覺時間,

他在我身上睡歪掉!!

IMG_4115 拷貝  

揹帶!!!!!!-->成了天字第一號殺手鐧

天哥躺在我胸前一秒沉睡........

也許看到這,會有人大聲質疑"ㄟㄟㄟ...百歲寶寶不是不能哄睡嗎??"

但對於作息已經很規律,且自行入睡很駕輕就熟的寶寶而言,

不得已的破例並不會讓他忘記已經學過的事~

況且天哥現在就是需要睡覺休息,所以就算是要黏在我身上才能睡著,我也無怨無悔阿!!!!

 

七點吃完奶後,我決定就這樣揹著天哥吃喜酒了

原本幻想我可以快快樂樂吃飯打屁拍照,天哥就安安靜靜坐在推車裡的美夢破碎....

穿著喜氣洋洋桃紅色西裝外套的我,身上卻揹著一個小孩,

這個畫面就像天哥穿著小西裝,但光著腳一樣莫名其妙啊!!!!

不過換個角度想,揹著小孩吃飯,就不用自己夾菜喔...

而且也吃不多,所以不怕變胖呢!!!--->好正面思考的媽媽啊(撥髮)

 

雖然天哥在媽媽胸前睡到打呼,不過偶爾過大的音樂聲還是會把他嚇醒

於是我選擇提早和國軍英雄館的佳餚含淚說再見

默默一個人揹著天哥搭小黃回家了!!!

 

天哥回家後一整個眉開眼笑,連洗澡都開心地哇啦哇啦大叫

IMG_4131 拷貝  

我開始擔心年底的清境之旅了,到時候就不是我說要回家就可以回家的啊!!!

希望那時候快五個月的天哥能更快適應不熟悉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