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阿比出生的第一天就一直陪著我的小桃紅筆記本要畢業了

IMG_9476 拷貝  

一本幾十塊錢的小本子居然可以用快兩個月,也算是CP值很高

裡面詳細記載著阿比每天吃喝拉撒睡的時間,

IMG_9477 拷貝  

當然也有我在醫院無事可做時寫的日記~

阿比的點點滴滴,我在每晚睡覺前又會騰到另一本精美的書裡,

IMG_9478 拷貝  

IMG_9479 拷貝  

於是我決定把小桃紅裡的日記寫在Blog,以紀念剛生完那幾天的"痛不欲生".........

也許當我過幾年突然有想生第二胎的念頭時再看這篇網誌,就會打消念頭了!!!!!

 

8/7

延續著驚世巨嬰的生產文

在生完兩小時,醫生護士觀察一切無礙之後,我就被推到一般病房去了

從來沒動過手術的我,第一次在床與床之間平行移動,

也是第一次沒用到自己的雙腳,看著天花板,然後被推著進電梯

 

阿比在出生喝了第一次母奶之後就被推走,算算時間已經離開我三個多小時

才三個多小時,我就一直問大逼"小孩咧?小孩咧?為什麼要檢查這麼久?你可不可以去嬰兒房叫他趕快回來?"

直到八點半,阿比終於回來了!!!!

看著這個被包得緊緊的小傢伙,還是覺得很像一場夢~

IMG_6463 拷貝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太開心,看著這個叫做"自己兒子"的臉,

剛生完照理說應該累歪歪的我,居然一點都不想睡,

彷彿只要視線一離開阿比,他就會消失一樣!!!

除此之外,我還非常興高采烈地上FB.用APP和LINE和好朋友聊天~

沾沾自喜以為自己身體真好,應該明天睡起來就又是一條活龍了!!

IMG_6468 拷貝  

(此時此刻我的臉不知為何可以腫成這樣?!?!?)

 

相較於我的精神奕奕,大逼早就累到眼睛快閉上了

女人生孩子真的很辛苦.很痛沒錯,但從頭到尾陪產的老公更偉大

因為陪產可不是坐在那邊翹腳看報紙,

而是一刻不得閒,要東跑西跑辦手續.叫護士.搬東西等等,

其中我覺得最辛苦的應該是看著自己的老婆受苦受難,還得努力想辦法安慰老婆的時候

因為如果是我看著自己的親人躺在床上痛不欲生,

但我卻完全無法為他分擔一點點痛苦時,心裡的煎熬必定更難承受~

 

因此看著身邊睡得香甜的一大一小,真的有一種"此生夫復何求"的感覺!!

IMG_3149 拷貝  

 

12點過後我強迫自己閉上眼睡覺,但依舊很難入眠

一是因為我會一直忍不住偷看身邊的阿比,因為他時不時會突然哭個五秒鐘,就要幫他換尿布.餵奶之類的

(新手爸媽好像也只會做這兩件事來應付嬰兒的哭聲)

二是我的下半身到了這種夜深人靜時特別痛,痛到會讓我一直回想到下午進產房的那半個多小時

雖然當時我看不到自己的下半身,但我可以感覺到自己的下體是被無止盡地撐開.......

 

8/8

雖然前一晚大約三四點才睡著,

不過因為前一天幾乎沒吃什麼東西,所以六點多我就醒了

看著大逼的麥當勞早餐,我開始很懊悔為什麼生孩子前不多吃一點垃圾食物!!!!!

 

七點多阿比被推去量體溫,一量就是兩個多小時,

媽媽我又開始犯相思了!!!

中間陽主任有來確認我的身體狀況是否OK,

他說因為阿比太大隻了,根本推不動子宮,所以才一直沒有陣痛之類的產兆,

好在我們在40週5天就催生,否則這個3990的大隻佬再放下去,我屁股再大應該都要剖腹了!!!

 

想起前幾天預產期剛過時,大家都說不要緊張,小孩自己會挑時間出來,

但最後我還是擅自幫他決定了日期,證明現在帶孩子的原則有多正確-

小孩就是要教,是爸媽決定他什麼時候喝奶.什麼時候清醒.什麼時候睡覺

聽起來似乎很嚴格,但如果小孩不需要教,那父母是拿來做什麼的???

 

雖然我幫阿比決定了日期,但他自己決定了和這個世界見面的時間

幸運的是他並沒有為難我太久,七個多小時的產程算是很快了

因為在等待孩子出生的一秒鐘都像一年那麼長!!!

 

阿比在出生第二天,眼睛睜開的時間比前一天多了

(雖然眼睛很小,但我還是分辨得出是閉眼還是張眼好嗎?!)

IMG_3179  

大逼則過了他第一個父親節!!!

IMG_3158  

我得先幫阿比感謝這個爸拔,

因為這個爸拔照顧人真的是無微不至,比女生還要細心~

這一兩天要幫我熱月子餐.裝熱水.拿東西,還要做一些我不太確定一般男性朋友願不願意做的事,

例如:幫老婆墊護墊.穿內褲.沖洗生孩子的傷口等等,

懷孕前,大逼只要一在公共場合聽到有小孩哭,就會瞬間露出嫌惡的表情;

懷孕後,他表面上也是一副"照顧小孩和我沒關係"的樣子,

但其實他也在默默上網.看書.看電視,和我一樣期待著阿比;

阿比出生後,大逼對孩子如同對我,

小孩半夜一有什麼動靜,有時連我都因為實在太睏而懶得出手,他卻會馬上就會醒過來採取行動

阿比真的很幸運,有這麼好的爸拔!!!!

IMG_3567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