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5 拷貝

啊娘威~怎麼一分一秒都走和飛的一樣快?!?!?

轉眼間,又過了兩星期!!!!

也就是又經歷了兩次產檢這樣.......

 

在今天第十次照超音波後,我終於發現照超音波的醫師也有好壞之分

現在就請各位看倌評評理,平平都是側臉照,這星期和上星期差多少?!?!?

1  

上面那張究竟是想唬倒誰????隨便說是屁股.雞雞.手臂都可以成立啊!!!

因為根本就一片模糊!!!!!!

說老實話,如果不是我每次都會保留產檢超音波照片,我是真的很想直接扔掉這張敷衍照!!!!

如果還有機會碰到這位醫師,

我真的很想勸她:大家都是出來工作賺錢的,為什麼不能負責任一點呢??(外加搖頭歎氣貌)

 

反觀這次的超音波醫師,就是好幾個月前幫我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永不放棄女醫師"

高層次超音波之磨娘精請按這

不但給了我一張超清楚的腳丫照片,還把阿比的側面照得超清楚!!!!

而且非常瞭解為娘的心情,送上一句"哇,寶寶的臉頰已經胖胖的囉"

管他是不是阿比真的有肉肉臉,至少阿母聽到就覺得好爽.....

有種恨不得趕快生下來捏一把的敢結!!!!

 

上週37W2D的產檢,除了超音波照很令人沮喪之外,

更難過的是,原本還洋洋得意後期體重控制得超好的我,

在一週內直接爆表胖了1.5公斤,更機歪的是阿比只多了200克,重2800克

換句話說,我在37W2D的這天,已經把當初孕期只能胖15公斤的額度用完了!!!!!!(淚)

 

於是這個星期,在只能吃牛肉.鮭魚.生菜沙拉的嚴格控管之下,

我成功hold住自己的體重,一公斤都沒多,但阿比又長了200g!!!!

親愛的阿比啊..不枉費我每天吃這麼無趣的東西,你終於抵達3000大關了!!!(放鞭炮)

 

不過也隨著阿比的重量一直在增加,我終於可以體會大肚子有多不方便.....

(一定很多過來人看到這邊,會心想:你37週才開始感受到不方便,已經要偷笑啦!!)

身手一向俐落的我(?!)變得很像七八十歲的阿嬤,要蹲.要躺.要坐.要站時都以慢動作進行,

而且還要一邊哎唷威啊的叫聲!!!!

IMG_2902 拷貝  

 

同時還伴隨前所未有的水腫!!!!!

IMG_2880 拷貝  

而且右腳到了晚上特別腫,

嚴重程度是我這九個多月來未曾見過的!!!!

之前雖穿不下包鞋,但涼鞋穿得怡然自得...

沒想到上星期開始,我連涼鞋都塞不進去!!!!!

唯一沒有背叛我的只剩夾腳拖了!!!!!

 

不過無論是行動不便還是水腫啥小的都已經嚇不倒我了

真正讓人開始感覺到恐慌的是今天醫生做完內診後的一句話

"子宮頸開半指囉!!!我個人覺得下週生的機率非常高,大約有七八成左右"

羊水正常.胎位也正常.胎頭也夠低...阿母的子宮還有什麼好眷戀的了呢????

連原本每週一次的產檢都縮短成下次回診是四天後!!

(我個人的解讀是醫生對我下週生產的期許很高!!)

 

瞬間我終於頓悟了!!!

原來懷孕邁入第九個月根本無須緊張,到37週足月了也還不是真正的備戰期

真正要拉警報的是聽到醫生說你的子宮頸莫名其妙地就開了,

然後告訴妳下週要準備了的那一剎那開始!!!!!

連大逼都開始手心冒汗了!!!!

這意昧著所有的一切都不再是猜猜和想像而已,

而是在可預期的日子之內,將會變為眼睛看得到.手也摸得到的真實!!!!!

 

不過雖然緊張,但至少感覺踏實多了!!!

希望這是最後一篇產檢日記,(其實產檢日記也寫煩了)

下一篇日記我就能附上一家三口的全家福合照!!

各位親朋好友們,等著我進醫院待產的APP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