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看起來神經很大條,

但其實對於沒有萬全準備或是無法掌握的事其實是非常緊張的!!!

約莫在懷孕四個多月時,因為當時的工作非常無趣+無聊,

唯一的好處就是我幾乎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研究阿比的東西,

除了密密麻麻地寫上該準備的東西,還一樣一樣上網看大家推薦的牌子,然後四處比價,

不過一個月之後,第一次脫離了上班族生活,

為了努力衝刺自己新鮮且刺激的全職接案人生,外加專心為阿比存錢,

我幾乎一天工作十小時,反正就是抱著卯足勁為自己做口碑的打算而拼命,

因此完全沒有多餘的心力和時間再去更新阿比的採購清單,

因為錢都還沒賺夠,看著清單只會越看越心酸!!!!

 

直到上週正式抵達36週,我才真正意識到阿比真的快要來了耶!!!!!

不再只藏在每天一天比一天大的肚子裡,而是確確實實會抱在手上,然後哇哇大哭的小子!!!

於是我放下手邊一切工作,立志要在一週內把阿比所有東西打點好~

於是上週我整個人就這樣沈浸在採買&整理阿比的東西,然後幻想他用的樣子......(怎麼有一種變態變態的敢節?!)

 

很多人知道我完全還沒開始準備嬰兒房的東西,而感到很驚訝

因為我和大逼在數月前僅把一個已經變成儲藏室的小房間清空打掃乾淨,然後補上油漆而已,

1  

不過事實證明,其實只要一個星期真的就可以把一個嬰兒房弄好了!!!!!

剛好上週大逼也很不想上班,於是星期二晚上我們就直奔IKEA,

照著好幾個月前就準備好的採購清單大血拼,

我發現大逼很酷,不出手時都沒聲音,但是一到採購地點就會開始自問自答...

"這個需要嗎?"  "應該要吧!!"  "那要幾個?!"  "兩個好了!!"

於是原本我預計八千多塊可以解決的東西,瞬間一車買下來花了一萬四!!!!

523491_3447207260557_1758119 拷貝  

例如尿布台.保潔墊.枕頭.蚊帳.棉被等,都是當天大逼看到就決定直接丟進購物車裡!!!

看著滿滿的推車,我只有一個字"爽!!!"

 

隔天我開始興奮地拆起床包.被套.蓋毯.枕頭.棉被.....的包裝,

赫然驚覺上面的清洗標籤全部給我寫"建議手洗"!!!!!!

手洗個鬼咧,等我全部手洗完,阿比都上小學了吧~~~~

正當我一籌莫展時,還好經驗十足的家庭主婦朋友救了我,也讓我第一次真正認識已經用了兩年的洗衣機!!!

原來現在的洗衣機這麼人性化,有"柔洗"這麼貼心的功能耶,

於是我毫不遲疑地把所有IKEA買回來的東西,外加阿比的衣服.手套.包巾.浴巾.......全部丟下去洗,

然後翹著二郎腿繼續上網買阿比的新東西,等著曬乾.折好收進抽屜就好!!!!

所以上個星期有好幾天我每天就在洗衣服-->上網拍-->收衣服-->折衣服-->洗衣服的循環裡度過~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一個晴空萬里.熱到爆炸的一週,所以更加快了這個循環!!!

IMG_2722 拷貝  

星期天的一大早,大逼去打生存遊戲(因為現在不給他打,接下來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去了.....)

原本我是想趁著早起把上週的工作進度趕一趕,

結果誰知完全不敵準媽媽的毛病-情不自禁地一直開阿比房間的門,然後想著"我現在應該要來做點什麼才對"

於是我就默默把阿比的床鋪好了....

IMG_2734 拷貝  

從把床墊套上床包.床圍綁好.枕頭套套上.蓋毯鋪上去,

襯著週日早上灑落進來的陽光,真是說有多爽就有多爽!!

(其實毯子和枕頭放上去要幹嘛????--->純粹是追求一個滿足感爽感!!!!!)

 

接著心想"好,床鋪好了,我可以放心加班了"

結果過沒十分鐘,我又開始進去把尿布台也佈置好了!!!!!

IMG_2747 拷貝  

其實當初沒有打算要買尿布台,想說為了省錢在床上或現成的五斗櫃上換就好了

但嬰兒床對我和大逼而言太矮,

五斗櫃對我而言又太高,而且感覺阿比放五斗櫃上有隨時會掉下來的危機,

於是這個簡單的尿布台就進駐阿比房間啦!!!!

好在有買這個台子,對於我和大逼的高度簡直就是將將好啊~~~

看著自己阿比的床和尿布台,身為老母的我真是有滿滿的成就感啊!!!!!

如果不是我不能爬椅子,我可能連蚊帳都掛上去了....

在弄完這一切之後,我終於肯乖乖坐回電腦前開始加班!!!!

 

殊不知床和尿布台都是小case,真正的挑戰是天花板!!!!!!

IMG_2768 拷貝  

就是為了那塊包住橫樑的彩虹布,我和大逼跑了B&Q三次!!!!!

沒想到要把一塊布黏在天花板上竟然有這麼困難......

因為風水師說要化樑煞,所以要用布把直角包起來,

後面還加一句"這用魔鬼氈黏就好,很簡單啦!"

結果我們興高采烈地把魔鬼氈其中一面黏在牆上之後,發現"靠邀....布根本黏不住魔鬼氈後的雙面膠啊!!!!"

因此我們發現了一個黏力超強的法寶----【3M】VHB 超強悍 雙面泡棉膠帶 (24mmX2y)

DAAN06-A45461512000_4d1aacf72a265  

史上最名副其實的膠帶非他莫屬!!!!馬上黏條條!!!!

但悲慘的是....長度不夠.....(此時此刻真的很想給自己一巴掌)

於是我們三顧B&Q,狠狠買他個四捲回家,因為這雙面膠真的好強悍啊!!!!

 

在大逼爬上爬下,我在一旁納涼給意見.遞水遞剪刀地同心協力之下,

終於在昨晚快十二點時,阿比的房間總算大功告成!!!!!!

IMG_2766 拷貝  

旁邊的深色原木櫃之後也會漆成天藍色

 IMG_2773 拷貝  

為求整體性,我把彩虹棉被也放上去了

IMG_2769 拷貝  

不過我想夏天應該蓋不到,純粹也只是追求一個爽感而已!!!!!

 

多餘的布還可以拿來蓋在五斗櫃上

IMG_2771 拷貝  

第一層是阿比和阿母的用品

IMG_2740 拷貝  

 

第二層是洗好的東西

IMG_2741 拷貝  

 

除此之外,老母煩惱很久的待產包也整理好了

IMG_2742 拷貝   

原來就像出國打包行李一樣,在打包前總覺得很煩而遲遲不動手

但開始收東西之後,就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困難嘛!!!!!

 

於是在37週(再過兩天)足週來臨前,我和大逼終於把前置作業完成了,

心中一塊大石頭也算放下了一半!!!!

另一半就真的麻煩了,就是我完全無法預測阿比何時會想出來,也完全掌握產兆的發生先後順序!!!!

大多數的媽媽是過了足週之後,無不希望趕快卸貨,

我則是每天拜託阿比過了七月底再出來~

讓媽媽可以安心地完成所有的工作,才能心無顧忌地去生產啊.....

 

不過過了36週之後,肚子倒是真的大得越來越快....

IMG_2760 拷貝  

arrow
arrow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