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53 拷貝.jpg  

步步精算的大王馬上在隔天早上就跑到離家最近的慈濟醫院掛婦產科

因為這事關要不要把電話立馬抓起來和雙方家長說"我懷孕了"

驗孕棒總有不準的時候...為了不要讓長輩們的心情起伏太大

我們還是選擇大醫院驗完之後再報備!

(這也可以說是一種孝順的表徵啊)

 

婦產科的人多到要滿出來

有的和我一樣年輕(怎樣?說年輕你有意見嗎?)

有的已經大腹便便,有的手上還牽著一個小孩

我感覺不到台灣生育率偏低的跡象

還是說因為大家都要生個吉祥如意的龍子?!(不是聾子嘿)

我沒有任何要趕流行的意思

但偏偏選在百年結婚,龍年生孩子

想到明年小朋友的相關花費就和今年結婚的費用一樣會水漲船高就覺得可怕

"好朋友們,我們的孩子就靠大家了!!"

 

看診前得先照陰道超音波

我躺在椅子上,面前就是一個小螢幕

突然我開始真的感覺到什麼叫緊張了

萬一有什麼狀況怎麼辦?比如說子宮外孕.胎位不正啊什麼之類的...

畫面終於出現了

IMG_7350 拷貝.jpg  

圓圈圈框起來的就是我們的已經六週的小孩

醫生說他才0.35公分,但是可以清楚地聽見他的心跳聲

下面用方框框起來的就是他的心跳

當我聽到“怦怦怦怦”的忘記是四聲還是五聲的心跳聲

眼眶裡馬上充滿著淚水!

這幾聲比驗孕棒的兩條線還要真實一萬倍以上

瞬間我真的意識到"我肚子裡住著一個人!!!!!"

從現在這刻開始

我再也不是只為自己而活,也再不是只要對自己負責

我的每一分一秒都是為肚子裡的這個人活著

我的所作所為都關係著他的好或壞

於是

我從人妻變成準媽媽..就在短短的半年之間!

 

大逼說

12月是特別的月份

去年12/17他在Bali和我求婚

今年12/9我們有了真正的小孩

下午逛誠品時翻了幾本孕婦書和雜誌

大概半年多前我們在同一個地方翻著結婚雜誌,討論著婚紗照怎麼拍,場地怎麼佈置

 

所以我說

民國100年真的是很奇妙的一年

所有的生日願望都在今年實現了

我結婚了,穿上夢想中的白紗

我懷孕了,喜歡小孩的我終於有了自己的孩子

看完了"101次跨年"..我想不到我還有什麼願望要許

大概就是多賺點錢之類的吧

因為我的人生計畫好像差不多都完成了

在我28歲的這年!

 

晚上打電話和媽說我懷孕啦

電話那頭的興奮和激動是我好久沒聽到的

不過不知為何,聽到媽媽說恭喜的感覺好怪!

接著明天和大逼媽說,然後和奶奶說

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很開心也會開始很關心我的身體

所以我早上的以為錯了

我不只要對我們的孩子負責

更要對這些殷殷期盼的長輩負責

原來

生一個小孩要對的窗口這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