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個星期分房後,才正稱讚天哥睡覺睡得好棒.好穩~

沒想到才一個星期馬上破功!!!

(又再度驗證一個真理:大人千萬不要被小嬰兒一點進步就大肆歡呼,凡事低調即可!!)

本週天哥又開始出現小睡時睡睡.醒醒.哭哭.睡睡.醒醒.哭哭,不斷輪迴

確認過沒屎沒尿後,我就不理他了~

反正他自己哭到一個無趣,最多輪迴個半小時後就會停止!!!

 

可能因為白天小睡沒有睡好,

所以晚上7點最後一餐吃完之後,整個感覺好像跑了十圈操場一樣累

也不哭.也不笑.也不太有反應~

我一度以為是破病!!!

 

不過白天小睡中斷哭哭都算小事,

最麻煩的是早上提早醒!!!!

原本前一週都是睡到7點叫醒~

本週開始走驚!!!

7點自己醒,但沒哭-->6:30醒+大哭-->5點多醒+啜泣-->4點多醒+哭又睡.睡又哭

天哥小鬧鐘像是說好的一樣每況愈下~

我的應對方式一樣是確認沒屎沒尿後離開,

只是他在那邊哭,即使我回到床上還是無法睡~

所以他幾點開始哭,就等於我幾點起床.....

然後照固定時間7點(或將近7點)餵第一餐~

 

於是我開始效法金田一試圖想解開這個早起的謎!!!

(為何是金田一??因為我以前好迷金田一,舉凡日劇.漫畫.電影.小說都看過)

首先天哥之前也發生過提早醒的狀況

後來發現是那幾天開始變冷,

所以換了包腳連身衣睡覺以後,就沒再提早醒了~

但這次天氣並沒有明顯變化,

那應該是因為餓了,所以提早起床麻麻號吧!!!!

 

也曾經想說是不是應該開始加副食品,

但三個多月就加副食品,我是覺得有點太早!!

加上我也還沒做好百分之百的準備~

 

於是我重新檢視每天的吃奶狀況,

發現天哥原本吃奶"至少"都要吃30min以上,

但那一週開始"最多"只吃30min,

而且大多是認真吃了10min以後就撇頭或東張西望,

接下來的20min(甚至不到)都是在亂吃!!!!

因此我判定應該是沒吃飽導致提早醒~

所以最後一餐我改用瓶餵,好確認天哥喝的量在250c.c左右

果然!!!!

瓶餵後的隔天又恢復乖乖睡到7點的乖寶寶了!!!!!

YA!!!我破案啦!!!!

 

其實雖然小孩很難捉摸,但仔細觀察還是可以找出一個脈絡~ 

當然不是說每個小孩提早醒就一定是因為巴豆妖,

只是如果每天都有詳實記錄寶寶的生活作息和特殊狀況的話,

真的比較容易找出問題,同時也就能迅速解決!!

 

小雜事1-殺手鐧失靈

除了煩人的早起問題之外,

默默也發現原本被我視為天哥殺手鐧的揹帶好像有點不管用了!!!

假日帶天哥去好市多,明明出門前還很樂

IMG_4422 拷貝  

但在好市多揹到最後,天哥就開始哭~

大概是因為天哥吃不到自己的手,所以難過吧!!!!!

 

小雜事2-瀟灑喝奶走一回

另外為了迎接年底的三天兩夜小旅行,

我買了大家推推的Playtex拋棄式奶瓶~

天哥試用OK!!!!!

Playtex拋棄式奶瓶真的好方便啊~

只要不斷替換內袋就好,喝完就丟好灑脫!!!!!

只要清洗奶嘴頭就好~是不是好適合喜歡趴趴造的父母呀!!!

IMG_1747 拷貝  

 

小雜事3-神聖的腦袋

原本對於戴帽子痛恨至極的天哥突然不怕帽子了!!!!

終於肯乖乖戴上我自認為超級可愛的小獅子毛線帽.....

其實天哥之前不是討厭帽子,而是討厭一切會侵犯他額頭和腦袋的東西~

例如幫他塗面霜塗到額頭時會大哭.洗完澡擦頭時也會大哭!!!

不知道這是不是小嬰兒的通病,還是只有天哥自以為他的腦袋很神聖?!?!?!

578534_3794638506121_362618833_n  -->10/6(2M前一天)一戴帽子立刻變臉

IMG_4393 拷貝  -->11/13(3M6D)

不過我不會再買這種兩邊有流蘇的帽子了

因為好像兩條小辮子,配上天哥的臉實在有點詭異!!!!

 

小雜事4-演給誰看?!

隨著臉部肌肉越來越發達,天哥開始很喜歡奧嘟嘟!!!

IMG_1776 拷貝  

IMG_1742 拷貝  

IMG_4403 拷貝    

 

小雜事5-一秒變身大眼哥

天哥笑起來的時候,是名副其實的"一字眼"!!

(就是眼睛成一直線狀態!!!和一字馬.一字眉差不多道理)

IMG_1817 拷貝  

IMG_1925 拷貝  

但是喝完奶最有精神的某一個moment,天哥的眼睛會忽然睜一個超大!!!!

IMG_1703 拷貝  

(不要說這樣哪有大嘛!!!人是和自己比較,不是和別人比較咩)

 

小雜事6-拆彈人LOOK

為了年底的清境小旅行,在NEXT幫天哥買了一件超級無敵保暖的衣服

包腳.有帽子.還附可拆式手套~~折台幣一千多塊而已!!!

收到衣服後興奮地馬上試套....

因為太保暖,天哥被熱到一臉茫然~

因為太大件,被爸爸說是"拆彈人"~

IMG_4407 拷貝  

 

小雜事7-手不離嘴.嘴不離手

天哥愛吃手到一個極致!!

幾乎無時無刻都要吃~

吃奶前要吃.吃完奶要吃.睡前要吃.睡一半要吃.洗澡要吃.擦身體要吃....

相對就不太吃奶嘴,

現在只有外出想睡坐提籃時,我偶爾會用奶嘴加速他入睡!!

我沒有在管天哥吃手,(但是長輩很介意!!!)

因為吃手是在幫助他認識自己,同時手也是他找到一個最佳的安撫工具~

至於要戒吃手什麼的,等真的到那步田地再說吧!!

IMG_1755 拷貝  

 

小雜事8-兔麻吉

以前我以為安撫巾是全世界最不實用的東西之一,

最好是一塊布加個動物的頭,就要賣幾百塊!!!

但自從天哥開始會抓東西之後,我才知道安撫巾真的神奇!!!

因為天哥一看到兔子哥,會馬上伸手攬條條~

 IMG_1793 拷貝  

然後開始深情對望..

IMG_1733 拷貝  

IMG_1828 拷貝  

或是抓他身體...

IMG_1876 拷貝  

啃他的頭....

IMG_1844 拷貝  

有了兔麻吉,天哥和其他玩具毫不來電~

比如說踢踢鋼琴,變成天哥放腿的地方....

IMG_1730 拷貝  

IMG_1899 拷貝  

 

小雜事9-天花板你好!!

原本很喜歡和人說話的天哥,

突然有一天換完尿布,就在尿布檯上對著天花板機哩瓜啦了好幾分鐘~

完全無視於媽媽就站在他前面阿!!!

  

 

最後獻上擠壓版天哥!!!

這告訴我們,笑的時候不要收下巴收太大力~

不然雙下巴會一覽無遺!!!

IMG_1820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