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69 拷貝.jpg 

星期天的下午
窗外的天空藍得像在墾丁一樣
太陽也是
只是我還是把窗簾拉上了
因為我想一個人
就這樣一個人坐在椅子上
不需要講話 不需要有表情 不需要有情緒

翻起四五年前的網誌大多是無聊的愛恨情愁
總是在埋怨 總是在發怒
大多是因為一些小到不把眼睛睜大應該就看不到的小事
例如忘記打電話 半夜和學妹聊天 假日和兄弟出去之類的
赫然發現
原來小時候談的戀愛這麼好笑
也許可以說這樣很單純 很可愛啊
我們的世界裡只有兩個人 只要你關心我 我關心你就好

然後帶著滿腔的熱情走出校園
在社會裡打滾了四五年
原本不知天高地厚的理想最後被勞累消磨殆盡
每天睜開眼睛
只希望事情可以少一點
客戶不要機掰
老闆不要再耳邊碎碎念
有時候想想其實也滿可悲
甚麼都不求 只求耳根子清靜?

無疾而終的戀愛談過幾次
曖昧對象也有過一些
曾經還想過也許我就這樣孤老到死
不過也許還是得歸因緣份
聽起來很老套但卻很實在

忘記第一次見面是甚麼時候了
也許是三年前甚至更久
一場電影結束之後交換了MSN卻也沒再連絡過
直到兩個月前因為一次臨洋港才又再碰面
有生以來我第一次覺得自己運氣這麼好

記得前天晚上下班回家又再出門看球時
我說“原來回家要再出門這麼累,好想就算了喔”
我才發現要出門玩都這麼懶了
但是居然有人可以在家舒服看電視看到一半
然後可以換個衣服再開車出門接我回家

有時候因為要辦活動一早六點要到公司
你說那你送我去好了 這樣我可以多睡一點點
然後五點起床五點半帶著漢堡蛋和黑咖啡在樓下等

星期天要在家加班
你知道我不出門就沒東西吃
也知道我沒喝咖啡就覺得全身不對勁
於是你帶著便利商店的咖啡和大亨堡或是Subway出現
咖啡有好幾罐
因為你幫我把接下來幾天的一起買好了
如果雨很大
你會撐著雨傘穿過中庭到我住的E棟
這樣我就完全不會淋到雨

我說好想離開台北
你說那我們去台中吧
然後開始比較哪一間飯店比較好
要有按摩 還要有我最愛的大早餐

我說應該要去旅行了吧
然後我們很快地決定去蘭嶼
不到一星期車票船票行程房間都規劃完畢
我只要負責請假就好

不知道是真的很順利還是性子急
兩個月不到卻做了很多事也好像在一起很久
久到你可以放心把我介紹給你的家人

我很相信命運
因為它一直讓我過得很好

認識你
是它對我最好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