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阿比

不瞞你說,阿母等7/2這天等好久了,

因為阿母是學人精,之前看到好多準阿母都會寫信給未出世的孩子,(然後看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這樣)

所以在這個距離你應該要和我們見面整整一個月前的日子,將這篇網誌送給你~

同時一年前的今天,也是阿母和阿爸和好多好多好朋友們渡過最開心的一天!!!

093  

那個時候我們只想著隔天要去法國度蜜月了

那個時候我們只想著每個週末要去哪裡曬太陽

那個時候我們什麼都想,唯獨沒想過什麼時候生一個你!!

 

不過我不願意把你當成是意外,因為這一切還是在計劃中,只是出其不意地快速罷了

也許阿爸阿母都是火象星座的關係,所以連老天都知道我們什麼事都等不得

於是在起了可以準備生孩子的念頭之後,就把也是火象星座的你送到阿母肚子裡了!!

如果問我這一生最難忘的事,即使這一輩子還很久,但我會毫不遲疑地回答:當我躺在醫院裡,聽到你的心跳蹦蹦蹦的那一刻!!!

因為從那一刻開始,阿母才真正覺得活得踏實了

 

以前阿母總以為自己很成熟,每次被外婆罵長不大的時,總是不以為然地生氣回嘴

但直到最近這八九個月,因為有你,我才知道什麼叫做"長大"!!!!

這肯定也是老天安排好的,他一定是希望好命因此總是自私的我能學著怎麼樣真正為另一個人付出全部心力

 

以前常常幻想如果我變成大肚婆會是什麼德性??

是胖得不成人形??還是肚子會大到無法行動??

但好命的我直到現在雖然無法健步如飛,但依舊自由自在

我想你一定很懂我,你知道阿母屁股長蟲,坐不住的!!!

因此我這九個月來還是隨心所欲開心地工作.開心地吃東西.開心地和朋友聚會.開心地和阿爸四處玩樂

原來很多事情不如我想像,但因為我很好命,所以實際情況往往比我想像得好一百倍!!!!

1341226137-2916982808      

 

雖然阿母不是什麼老江湖老屁股,也不想倚老賣老

但我真的很想讓你知道很重要的兩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人生的轉折雖然往往不在預期之內,但只要不灰心,肯定又是另外一條康莊大道!!!

短短一年內嫁給阿爸是一個轉折,有了你的出現是一個轉折,莫名其妙被資遣是一個轉折

無論好與不好,我都平安無事地走過來了,甚至過得更好!!!

只要相信自己是好命的傢伙,只要相信老天的安排一定有他的用意,

那麼在阿爸阿母的支持下,我相信和我一樣獅子座的你,一定可以迎刃而解!!!

 

第二件事就是關於交朋友,只要不是作奸犯科的壞朋友,阿母都希望你能多交一些各式各樣的朋友

在阿母的心裡沒有所謂的酒肉朋友,因為無論相處模式為何,吃飯.喝酒.唱歌.上夜店都只是一種過渡期的年少輕狂,

時間久了之後,曾經和你一起瘋瘋癲癲的好朋友們都會長大,也會把那些瘋癲當成是彼此最美好的回憶

我之所以總是能安然度過種種考驗,除了阿爸之外,靠的就是這些好朋友們!!!

不過我希望你記住,總是和你一鼻孔出氣或是一昧慫恿你的人也許可以當好朋友,但絕對不是"益友"

真正了解你的朋友,會站在你的立場試圖幫你找到最好的解決方式,也許不中聽,但至少很中肯!!!!

 

九個月來的點點滴滴,阿母就不再細數,

因為每次產檢回來,我就會用一篇日記寫下你帶給我的成就感,

你除了和阿母一樣固執了一點之外,其實從不讓我操心,乖乖地長大.乖乖地變重.乖乖地把頭往下鑽

 

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出來和期待很久的大家say HI

不知道你會長得像我還是會和阿爸一樣小眼睛

更不知道接下來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

即使將來充滿了未知數,但我們用20%的緊張+80%的興奮迎接你的來臨

也許無法給你最貴最好的,但我們給你最用心的!!!

 

直到這一天,我才懂得外婆對我的愛

因為就如同我們現在對你的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