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收到Arsh快遞來的一個很厚很重的信封袋,

我原本以為是什麼2011媒體分析之類的,(像黃頁那種..)

結果是三本嬰母雜誌..真是太Sweet!!!!

1.jpg    

 

回家馬上抓了一本最新的來看,(現在看嬰兒與母親比看ViVi還重要!!)

裡面寫到關於懷孕初期情緒管理之類的問題,

說準媽媽在工作上容易出現焦慮.徬徨等負面情緒,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原因,導致我現在這麼愛抱怨,也毫無工作動力和正面能量?!

忘記以前在公關公司時是不是也有這樣過

大概只有在離職前一個月有類似感覺吧~

但現在卻是幾乎每天都這樣,有事情忙的時候還好,

像今天這樣沒事再加上主管不在,更容易覺得身體不適,

尤其是想吐的感覺,雖然不像上次真的會吐出來,但就是很想立馬回家睡覺!!!!

 

記得大學畢業前,準備要出社會的時候,

我信心滿滿地期許自己在工作上一定要跑得比同輩更快~

進了第二家公關公司之後,因為初期表現還不錯,

看著幾家大公關公司老闆幾乎都是女生,

我也曾經和自己說過,我要當和她們一樣厲害的女強人~

不過隨著年齡漸長,這個意念也越來越薄弱~

 

接著一年之內突然結婚了,然後突然懷孕了,

(突然來形容不是因為沒準備,而是因為比我預期中的迅速)

同時因應著這些變化,我也花了好大的力氣離開了待了五年半的公司,

投入了另一個當時以為會很如魚得水的新工作~

或者是說不是以為”,而是應該真的可以很如魚得水”,只是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尤其是懷孕之後,除了體力變很差之外,常常覺得胸部到腹部這塊都不舒服,

因此更懶得做我毫無興趣的工作,

我想這多少也影響了工作表現和老闆對我的評價吧!!

於是我每天就這樣活在很可怕的惡性循環裡,

大家都叫我不要想太多,都說現在這樣輕輕鬆鬆,多領一點錢有何不好???

再怎樣現在的身體狀況都不適合再回到過去那種忙碌.高壓的日子~

我都同意~但也很徬徨迷惑

真的是我想太多了嗎?其實現狀沒那麼糟糕,是我自己把自己搞焦慮了?

 

到了快三十歲,也出來工作七八年,

卻感到前途茫茫實在是一件很令人驚恐的事,

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不知道下一步會怎樣?

不滿又無法改變環境,想調整自己的心境卻怎樣都接受不了~

 

其實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當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未命名-1 拷貝.jpg  

這是我以前打死都沒有想過的職業,

我想在家做做早餐.踩踩健身車.專心經營自己的BLOG.

做我最喜歡的事-就是寫文章~

包括籌備結婚的過程和14天的蜜月旅行,(光這些就夠我寫好久了)

懷孕日記更是少不了!!!

另外還可以接接案子,再寫寫我最喜歡寫的新聞稿~

還有~我也想買食譜在家學做菜!!!

也許這樣的生活也會很無聊吧,

但至少可以好好做一些以前沒有空做但很想做的事!!

喔對了,還有學開車,這樣如果在家無聊,

我就可以自己開車去上孕婦瑜珈.媽媽教室,去認識一些媽媽新朋友~

總之,我都想好啦~只差提辭呈!!!!!

只是這樣我們可能就沒錢過日子了歪歪~~~

 

上週末一個人回汐止陪老木吃晚飯,

忍不住抱怨了一下現在的工作,但講完之後瞬間後悔了~

因為同一時間,晚間新聞在播國營機構年後大幅徵人的新聞,

整個給我媽一個大好機會啊!!!!

 

她又開始唸我死腦筋,叫我去考公職都講不聽,

以前單身,工作忙一點沒關係,

現在結婚又要生小孩了,每天七點多下班,小孩怎麼教?又怎麼教得好?

雖然當下覺得滿煩的,但回家之後想想好像也不無道理,

當然很多職業婦女也是一樣邊工作邊養小孩,照樣過得好好的~

但如果是把全部心力放在小孩身上,是不是會更好呢?

不過我沒當過媽媽,所以搞不好因此讓小孩覺得壓力很大,反而搞砸了也說不定!!!

 

總之我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