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針對新聞事件發表感想,

因為一個人一個觀點,為了尊重其他人的想法,

通常我只會和大逼念念或是在心裡自己碎嘴個三秒鐘就算發洩過了!!

但是這次我不是很開心喔!!!!

不是說什麼孕婦受賀爾蒙影響容易情緒不穩,或是因為我身為人妻當然不爽小三之類的~

而是假設我們先撇開人妻.小三.私生女這些身份

當一個人做錯事不檢討,卻放話要別人先檢討自己,這就是百分之百的沒教養!!!!

 

試想如果妳老公外遇,小三還理直氣壯和大家說"不干我的事喔,妳老公和我搞上,都是你們夫妻關係不好,老婆要檢討才對喔"

他馬的~這不是腦殘是什麼???

大老婆要檢討,也輪不到妳來提醒吧!!!!

也不是拿了石頭先丟別人,就自以為無罪!!!!

 

外遇事件從古至今何其多

看得大老婆們各自心慌慌

彷彿不煮一手好菜,或是生完小孩不減肥,老公就會對郎造

對郎造還不打緊,最可怕的莫過於以前的小三是躲躲藏藏,現在的小三是大言不慚!!!

 

大老婆們唯有自立自強,才能淡定面對一切突如其來的變化

如果妳自己有能力賺錢,無論賺多賺少,都不要放棄妳的專業和長才

如果妳朋友很多,無論家庭生活有多忙,都不要斷了聯繫(當然前提是真正的良師益友,而不是每次妳發脾氣,只會和妳一個鼻孔出氣的人)

如果妳的世界只有老公和小孩,無論有多想緊盯著他們,都不要忘記偶爾假裝給對方一點空間

 

前陣子發生了一件小小的事情,卻讓我有了大大的體悟

我記得小S在節目上說過"夫妻相處之道就是少說兩句話"之類的

當時我完全無法苟同,覺得夫妻之間為什麼有話不能直說,還要逼自己憋在心裡

後來我想通了,原來少說兩句話指的是"氣話"....

少說兩句氣話不會少一塊肉或少一百塊,但卻可以讓彼此海闊天空!!!

於是我找到了發洩方式,當我實在心有不甘很想摔桌子砸椅子的時候

我就打開電腦寫日記,鍵盤打得很大力,髒話罵得很用力

誰也不會看到,但關上電腦後就全身舒適!!!

 

還有一個大絕招就是把錯都先攬在自己身上,

因為以退為進永不嫌晚,而且還可以幫妳看清楚枕邊人的真面目,

真正對妳好的人,絕不會因為妳往後退一步就肆無忌憚地超線,

而是會真心誠意地和妳一起解決問題,避免重複的爭執再發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大逼突然很喜歡玩夾娃娃,

但因為我深深覺得夾娃娃機都在騙錢,所以我總是叮嚀他不要浪費錢

某一天在家樂福,我按照慣例拿著發票要去消停車卡,

轉頭看到大逼緊盯著夾娃娃機器,我就問他"你有沒有偷夾?有沒有偷夾?"

結果大逼還沒出聲,旁邊一個負責調整夾娃娃機器的人先回答"我可以作證他沒有夾,他真的沒有夾!!!"

聽起來很好笑,但從那時候開始,我才驚覺"我是不是一個很兇的老婆啊?!?!?"

 

總之,無論是老公.老婆.小三.小王,

在罵別人之前,請先記得確認自己是不是有錯在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