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76 拷貝  

隨著週數越來越大,阿比也越來越像一個真正的人了(不然是什麼?!?!)

這張側面照完美!!!!(媽媽當然對自己小孩的讚美不會吝嗇)

總算完整呈現阿比圓呼呼的腦袋瓜,和該凸該凹的五官

還好鼻子算有出來,沒有塌到被臉埋沒掉!!!!

雖說還是模糊一片,但親愛的叔叔阿姨們,和24W的高層次4D照片比起來

IMG_8239 拷貝  

雖然只過了兩個月,但阿比也算是成熟懂事了一點!!

請繼續保持嘿....老木我還有很多事要請你多多幫忙了!!!!

 

一如每次產檢,尿液檢查OK

抽血檢查也證明我沒有B肝.沒有梅毒

胎位正常,羊水正常.阿比的頭也往下了(持續壓迫著我的膀胱,讓我總是屁股剛離開馬桶又想再尿一次)

而且一個月的時間就重了700g,阿比的重量已經抵達2000大關了!!!!!

 

醫生看了我的肚子說:"你這肚子不算小喔,是因為很結實,沒什麼脂肪,所以看起來比較小"

我的腦中瞬間浮現健美小姐懷孕的畫面!!!!!

IMG_2470    

不知道擁有結實巴豆的原因為何,我也沒有每天做仰臥起坐啊

大概脂肪們都默默往屁股和大腿移動了吧!!!!!(泣)

所以這個月體重還是些微失守......

醫生以略帶恐嚇,但又參雜著些許不經意的語氣(很難懂吧..反正類似亦正亦邪這種形容詞啦)

默默地在我要離開之前給我一個回馬槍說:

"這個月胖2.5公斤,還是有點超過喔!!原則上一個星期我們還是希望最多胖0.5公斤"

 

哎.....五月份過了兩次母親節,還有一位新嫁娘的高帽子喜餅

叫我怎麼能不失守?!??!?!?!

走出產檢室時,

我很大聲地和大逼說"就說產檢前不要吃早餐了嘛!!!!!"

 

雖說產檢結果除了我的體重之外,一切都令人非常放心,

但懷孕後期就是會有一些躲不過的麻煩事,

而且很精準地每隔一週就增加一個新症頭!!!!

每個症頭可大可小,持續的時間也不一定,

好比30W最難過的一關-莫名的血光之災痛了三天,

不管是站著.坐著.還是走路都無法自如,

不過感謝表妹代為請醫師開藥之後,就瞬間康復!!!!

 

31W開始變得很難入睡,雖然不是什麼弄到凌晨三四點都睡不著那麼嚴重,

但就是覺得心裡很操煩,起床之後好像沒睡覺一樣,

此症頭約莫也維持了三天!!!

最近則是有一天忘記是阿比太high,還是肚子太痛導致睡眠品質不佳~

 

再來是32W,興高采烈地出門吃熱炒,

結果從化妝開始到吃飽回家,都感覺快要呼吸不過來!!!!

大概就是子宮壓迫到某部位之類的,此症頭維持一天.....

 

33W則是一大早睜開眼睛,左小腿到腳指大抽筋

正港的"大"抽筋喔!!!!!

就是無論你伸腿.彎腿.抓腳.抓頭髮.搥心肝.大呼小叫

都完全無動於衷的抽筋!!!!!

此症頭維持五分鐘,聽起來很短....但"大"抽筋五分鐘真的不是在跟你開玩笑!!!!!

因為這幾個月來,其實抽筋很常見,但大概三十秒之內就砍就了

只有這次紮實得驚嚇到我了!!!!

不過到現在也沒再發生了....

 

最後就是33W2D的昨天,真的讓我對自己很失望!!!!

為了一個初次見面的會議,我大概花了快一個小時在穿穿脫脫,

因為長洋裝不宜出現在會議上,所以可穿的衣服去掉八成,

接下來的兩成我就一直在那邊穿了又脫,脫了又穿,

不禁悲從中來,心想"媽呀,我怎麼變得那麼胖?!?!?!"

包括肚子.腰後肉.屁股.大腿......

最後終於拿起鄧阿方送我的婦專用牛仔褲,

沒想到居然成為一線生機!!!!!

IMG_2504 拷貝  

只是沒想到我還是有得穿孕婦專用的衣服才能出門的這一天,

我原本以為我就可以這樣大搖大擺,不用買任何孕婦衣褲安然渡過十個月,

沒想到還是得向大肚子和大屁股屈服!!!!!

只是那片圍肚子的布依舊是拒絕往來戶,

因為我實在無法接受等同於高腰的這塊布,不但很緊也很熱!!!!

不過對孕婦而言,最緊的不是這塊布,是除了拖鞋和涼鞋之外所有的鞋!!!!!!!!

 

我認真地考慮是不是該買孕婦裝了,

但在這僅剩不到兩個月的摸門買孕婦裝,是不是史上最蠢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