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和朋友說起畢業典禮隔天外婆打電話給我的事情...
我都試圖用笑容掩飾我快掉下的眼淚...
卻在愛哭的王愛理面前破功!!!
你哭什麼啦?!害我也忍不住~~兩個女人就在教室的角落一起哭!!!

畢業典禮的隔天早上...電話聲把我從睡夢中吵醒...
外公用依舊中氣十足的聲音說恭喜我畢業了...
他昨天看到電視新聞在報政大的畢業典禮才知道我畢業了~~
然後叫我等一下...外婆也要和我說幾句話~~
我可以想想不良於行的外婆用很慢很慢的步伐走到電話旁...
接著用我出乎我意外的虛弱的聲音說..
"瓊文阿...你畢業啦...要加油喔...要好好努力...
外婆現在走路不方便...沒能參加你畢業典禮...外婆覺得很遺憾!!"
最後一個字好像快被吞回嘴巴裡了...
因為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小~~~我只能噙著眼淚説"我知道..謝謝"
我不敢大聲說話...因為怕一用力我會大哭!!!
從過年到現在不過半年...短短的時間外婆的身體居然用我意想不到的速度持續惡化...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媽媽幾乎每兩星期就回一次台南看她...
當下我真的有一種哪天我想回去看她時..她已經不再給我看了!!

今天回家聽媽媽和外公講電話...
外婆連稀飯都嚥不下去!!!那她能還能吃什麼?!
就是一罐罐冷冰冰的雞精嗎?!

也許早就很嚴重了..只是我都不知道...我對於我最愛的外婆怎麼了我什麼都不知道...
通常都是聽到媽媽和外公的電話才又發現怎麼又變糟了~~
就像我接到外婆電話時那種莫名的震驚和心痛!!!
很多事情沒看到沒聽到...我卻自以為是地以為什麼都沒發生~~
我只在乎自己卻忘了關心別人~~這讓我覺得好自責..好沮喪!!
===============================================================================
我到西15以後有一個最好的姐妹...
她對朋友很好...對父母很孝順...長得很漂亮...異常地會搞笑~~
每個星期四最重要的不是早上八點要上體育...
而是要和她一起上早班...把一星期沒說的話一次說完!!!
今天她滿21歲了...我要祝她能一直像現在一樣開開心心.單單純純...
也祝我們能一直聊天到八十歲!!!
陳配奇...我愛你!!!

星期天嫩逼在錢櫃抓狂了...開心超開心!!
忘了唱歌...只顧著喝酒~~~
好久沒這麼開心了!!!
我看到大家都和我ㄧ樣這麼開心...我的笑聲沒有停過!!
但是你們這些嫩逼知不知道我其實害怕快樂的回憶越來越多...
因為我擔心我自己會越來越捨不得你們!!!
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