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凌晨兩點我回到久違的比佛利…SAVRIN的里程表停在3299.9…

不知為何感覺這個數字就應該接”to be continued~~”

兩個星期.. 我們真的走完了二十間偏遠地區小學

我敢說這是我活過23年來感覺自己的存在最有價值的十天

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這樣上山下海以後可能也不會再有如此機會

就像我們看過感人肺腑的善行義舉或是慷慨激昂的摩托車日記

即使我們曾經被他們那股衝勁深深感動

但是我們從沒有真正體會到箇中滋味如果沒有真的身體力行的話

所謂付出的意義不過就是看到那一張張心滿意足的笑臉~~

所謂貼心的本質也不過就是看到身邊每一個人因為你而開心!!

這一兩年來我從過去的兩段感情學到怎麼貼心”…

我從一個時時刻刻等著被照顧的女孩變成一個以照顧人為自己成就感來源之一的女人

照顧人如果變成一種習慣那就不會覺得是一種需要時時提醒自己的負擔

一些小舉動就會讓別人一生難忘

就像凌晨兩點半老闆在我下車前就幫我把所有行李和雜七雜八的電子設備通通裝進大行李袋

讓我可以只要拖著一個袋子好進家門!!

每天睡著不一樣的床早上呼吸著各縣市的空氣

刷牙洗臉時我就開始期待當天會遇見什麼樣的小朋友

想像著我和他們會發生多美麗的故事想像著我今天又可以拍到幾百張的笑顏!!

我遇見SonySophie…

記得第一次看到她是在六月或七月Sony的產品發表會

只記得她穿著協理的套裝.”協理的高跟鞋

至於長什麼樣子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大概對於職位如此之高的人我總有份難以親近的距離感!!

兩個星期近乎朝夕相處下來我只能說她是全天下最平易近人的蔡姐姐”…

從她身上我看到自己心目中完美的女性典範聰明.幽默.優雅.謙虛.EQ~~

她是真正把每一個人當作自己的朋友看待

分享著前一晚浴室的壁虎害她把馬桶那附近視為禁區

也會像個孩子一樣到處炫耀著自己拍攝的得意之作

我看不到一個高階主管的嬌縱和霸氣只看到一個大姐姐的真誠與關懷!!

她臉上的笑容或是幾次差點奪眶而出的眼淚沒有一絲造作的氣息

反而是會另身邊每一個人同樣感覺到溫暖或是深受感動!!

總之我很喜歡Sophie…就像我很喜歡正方體或是很喜歡嫩逼一樣!!

我遇見開了十天車的老闆Steven…

雖然我知道他很恨我和Ivy都不會開車但至少我們都很早起.從來不遲到

當他一路上不發一語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他在不爽

可能是我們把banner遺忘在學校或是我糊裡糊塗忘了拔掉相機充電器導致浪費整個團隊的時間!!

否則他是那種一路上講不停的人
會不時偷拍同車的人睡覺的模樣或是三不五時考副駕駛路邊的田裡種的是什麼東西

三生有幸...那個當了十天的副駕駛就是我

我現在不只看得懂地圖連路邊種的是香蕉鳳梨還是芋仔蕃薯都分得出來!!

第二個星期進步最多的就是我慢慢克服了交通工具深眠症”…

一坐上車就不省人事的情況漸漸減少

我可不是怕睡覺的傻樣被拍進相機裡..然後公諸於世

而是如果不利用這些只能聊天的時間拿來問他話.挖他的東西

平常在公司哪裡有這麼多閒時間可以聊天

除了關於工作本身的事情我也聽到很多人生經驗的總和!!

只要看到那一本本貼滿便利貼的台灣地圖你就會知道這個人做事情的態度

他看好了每一個我們有可能經過的地方讓我們不會開著車在高速高路上鬼打牆!!!

這個人懂的東西太多如果你沒有跟著他邊做邊學邊思考你會永遠一頭霧水~~

因為他從來不會給你直接的答案他說這就是他帶人的方式!!

不過他很喜歡和我爭當孩子王我相信他以後會是個好爸爸!!

我遇見同事Ivy…一個認真的女生

她是我看過現在年輕人裡少數不會賴床的人這就是老闆所說的責任感

如果我們對每一件事都戒慎恐懼那就不會甘心被睡過頭這種鳥事耽誤自己!!

即使感覺她的個性和生長背景都和我迥然不同

但是對工作的積極和勇敢都是我所欠缺的東西!!

我遇見安通的工作夥伴

令人嘖嘖稱奇的是同一家公司卻出現了五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小隊輔

我從他們身上學習到該有和不該有的做事態度和應對方式

有些人就是會讓你很想和他一起工作讓你對他做的事情都有百分之百的信任和放心

有些人很圓滑但絕不是油條說起話來風趣幽默..適度化解某些時候的尷尬!!

這些做人做事的技巧書上都看得到但絕不會比你親眼見到來得體驗深刻!!

我遇見20所國小的校長和老師

一間學校師長的態度和小朋友們的回應有極密切的關連性

從小朋友們的態度和反應我也可以清楚看到這些老師們平常帶給他們什麼樣的教育!!

最後我遇見好幾百個國小學生

就像Steven說的沒有故事..就不會記得這個人或這個地方”…

因此故事太多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