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第八百零一次被說不愛動腦外加沒企圖心
我想我已經成為全公司最愛哭的人了
已經很久很久沒把"很累“這兩個字掛嘴上了
因為真的不累...就算真的累也累得開心
頂多是很愛說"很忙“...但很忙不代表不開心..反而是一種超越快樂的充實

當一年前的評語聽了一年還是一樣
除了沮喪到極點之外..連我最拿手的嬉皮笑臉應對法都絲毫使不上力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好久好久
我不是沒有企圖心而是真的缺乏行動力
缺乏行動力的下場就是被視為成長曲線已經和平原一樣一望無際

我是耳朵硬還是腦殘
為什麼明明知道自己的缺點卻改不過來
我不是最怕膩的人了嗎
為什麼一樣的批評卻聽了一年

唸書的時候總是會天馬行空想像著自己五年後要成為多厲害的女人
哪裡知道原來一次次的挫敗和沮喪竟會用這麼快的速度磨蝕著理想
我慢慢發現真正難的是如何戰勝這些負面情緒
其次才是用什麼方法達成目標

我不是禁不起罵也不是不甘願被檢討
而是很多時候是因為對自己很失望或是自己讓別人很失望

洗完澡後好不容易平靜一點
沒想到一通電話又把我打回幾個小時前踏出老闆辦公室的淚眼汪汪
我很奇怪的是可以自己在心裡問自己為什麼沒有企圖心..然後盡量找到解答
但卻聽不下去唯一一個原本期待可以讓自己感到溫暖一點的人用很嚴厲的口氣問我
"那你為什麼不改呢?那你為什麼沒有企圖心呢?“
嚴厲的口氣我在公司已經聽得夠多了
真的不需要你在這個時候再提起我的沮喪
請把你的質問留到你真的可以給我一點什麼好建議好嗎

我不想轉過身面對這令人失去笑容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