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之旅出發前...難免有點擔心該怎嚜和小朋友們相處...
不過事實證明這顧慮顯然是多餘的...
一進校門只要用自然而然漾開的笑容和大聲的"哈囉"做開場白就好...
因為他們一見到你一樣會大聲地說"客人好"!!!




每到一所學校...我就會拼命用手中的DV和相機找一二年級的小朋友...
因為這些臉蛋最天真無邪...
未經世俗化的他們像剛出爐的麵包一樣膨膨的...
你會捨不得太用力碰他們...深怕壞了他們最原始的樣貌!!!
即使像阿里山過乾燥的空氣使得香林國小的小朋友們的小鼻孔裡結著該清掉的鼻屎和鼻涕...
卻無損你恨不得抱起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們的呵護之情!!!
看到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就會自動裝成娃娃音...
他們總是慢條斯里的回你話或是做出反應...
和他們對談時...會有一種這個世界都慢下來的錯覺...
什麼"效率.手腳要快"之類的詞語可以通通拋諸腦後...
在這個匆匆忙忙.凡事講求效率的社會中...
我們有多少機會可以像這樣說話說很慢.做事做很慢.反應也可以很慢而不惹人嫌?!




如果這所小學還有幼幼班...
那更是我和老闆絕對不會放過的寶藏...
聽不懂他咿咿呀呀的說些什麼沒關係...
只要從口袋掏出一個小徽章給他們就換得一句謝謝和甜美的笑容...
擠在這群小小孩子中合照...
真會有一種自己是千年老妖兼龐然大物的感嘆!!!




三四年級的小男生最容易愛上我...害我都有點害羞!!!




五六年級的小女生最喜歡問我是不是有化妝...
這些半大不小的小朋友說著自己的夢想...
Mickey說她最喜歡蔡依林...還跳了自己編的Mr.Q給我看...
以後當上大明星...我和妳的合照就值錢了!!!
她們也是最不害羞.最喜歡照相的小女生...
當你鏡頭對著她們時...他們會馬上比出"耶"或是大方的露出一個微笑...
我喜歡拉著這群小美女們一起合照...
然後假裝這一刻自己和她們一樣還有漫長的青春等著我揮霍!!!




老闆說那些大學志工是比較大一點的小朋友...
我和IVY是再老一點點的小朋友...
我想老闆和Sophie和這幾間小學的校長和老師也都是披著大人外皮的小朋友...
就是這或多或少的童真和單純推著我們繼續前進...
我們都該慶幸自己還保留這麼一塊處女之地!!!


=====================================================================
一星期下來做人做事的道理也學了不少...

有些人做事或講話就是讓人覺得誠懇又放心...
有些人講話似乎頭頭是道.說得天花亂墜...
但如果這些都只是表面...很快就會被人戳破且不信任!!!

某些時候過份的推託和客套常常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想起上次正方體在SOFA聚會...王愛理那經典的笑話...
電梯門關上前後...臉部表情的極大落差性...
誇張得好笑之外...卻這麼演到人心坎裡!!!

當然禮貌是必須的...
進退得宜的訣竅看來我還沒完全抓到...
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範例...
有些人就讓人感覺是真誠和適度的禮貌...
有些人就讓我覺得虛偽得想大叫...
不過話說回來...也許旁人看起來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只是和自己的tone調不搭嘎罷了!!!

所謂的物以類聚就是這意思...
我身邊的好朋友都和我差不多調調...
所以當有人反覆在我週遭做出一些我在自己和好朋友身上都看不到的舉動和言語...
難免會有些不習慣和不自在!!!
=================================================================
(準備去公司剪接了...今天心得分享暫告一段落)
我有好幾百張照片想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