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韓國人開始放大假,從上星期開始日子變得有點悠哉到不太習慣!!

原因就是一月的每一天我都包貨到凌晨兩三點,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每一天"!!!!

白天的時間總是希望多和天哥玩,所以盡量不工作,

尤其是包貨這種絕對要全神貫注,而且ㄍㄟ西一大堆的工作,

更是得在天哥睡覺後才能好好進行!!!

因此也導致我從頭到腳,無一能健健康康.完完整整的!!!T_T

熬夜真的是健康最大的殺手,睡眠敗壞就是身體敗壞的開始,但目前似乎還找不到解決方案~

當然這樣的辛苦同時也代表業績總算有一點突破,

不過距離目標還是有一點遠,所以也沒有多餘的利潤可以找人來幫忙,

但至少是半年多以來最好的成績了!!!

 

這半年多總是不斷嘗試.不斷改變.不斷失敗,然後再不斷嘗試...

也許是我天生比較憤世嫉俗一點,所以看不慣的事情百百款,

但為了迎合主流,很多時候我還是得把眼睛矇上做事!!!

例如我一直不理解為什麼韓貨就一定要夢幻.浪漫,或是花(或繁複)到不行的洋裝或帽子才會賣?!

除了東大門的店員為了要穿自己賣的衣服之外,首爾街頭完全不會有人這樣穿呀!!!

又或是我也很不懂,為何自己要穿什麼衣服得看model或部落客,

你有和她一樣瘦(或是很會修片?!)嗎?!

難道活了幾十年,都不知道自己適合穿什麼嗎?!

(因為真的好多人都會直接發問:請問嘩喉清單.請問00清單)

最後就是常常會覺得是不是只有我這麼龜毛,

官網一個錯字都不能有;

每件衣服的照片我都要挑過,而且一定要按照順序排列上架;

每一張banner我都要看過;所以上架的那星期我才會忙到想死!!

但其實很多賣家只要花點錢找眼睛大大又很有名的一線麻豆來拍,

然後寫個ooxx清單,客人就會輕鬆買單!!

即使首頁亂七八糟,大圖還像哈哈鏡一樣被壓扁,連結也幾乎不能點,

還是照樣無怨無悔地經營下去!!

其實龜毛只會讓自己很累,而且龜毛程度和利潤絕對不會成正比,

但過不過了自己這關,才是我決定即使再累也不能隨便的動力!!

 

再者就是看遍了這些自以為粉絲幾百萬.幾十萬就是名人的年輕女孩,

(也許有些也不是真的那麼年輕,只是可能沒出社會工作過,所以思想行為很幼稚)

幾乎找不到有禮貌或是有那麼一點點謙虛的!!!

(很好相處的也有,但就不是主流)

因此我看不爽的事情實在太多,也曾經暴衝過一兩次,但大多時候我都忍下來了,

默默在心裡罵個三字經,然後從此列為拒絕往來戶罷了!!

完全無法理解這些自以為是的"名人"們,對人類有何貢獻或益處?!

只知道這些人應該多見見世面,去了解一下真正的"名人"們的氣度和風度,

每天只顧著看fan page上的吹捧,是不會有任何長進的!!

 

也許有人聽我說過好幾遍,

踏入社會將近十年的時間,有兩個合作對象是我絕對畢生難忘的!!

第一位就是林志玲,即使是當時紅透半邊天的台灣第一名模,卻沒有架子到讓我吃驚,

收工前會和每一位工作人員道謝;晚餐時間開會,會幫每個人買好健康的養生餐點;

不過是公關公司小小主管的我,卻可以聽到她在隔年的合作時和我說"頭髮剪短變漂亮囉"

(這真的是永誌難忘的榮幸呀!!!)

第二位是好幾年前Sony在台灣的日本人董事長,

當時我的職位更小,大概就是一個小AE之類的吧,

董事長居然記得我和其他同事的名字,然後和我們說辛苦了!!

(因為當時真的好辛苦,所以聽到這句話時真的要飆淚惹!!)

真正的大將之風,就是從不認為自己高高在上,而且看重身邊每一個熟或不熟的夥伴!!!

試問現在這些一線的網路名人們,有誰做得到呢?!

 

發了這麼多牢騷,其實回到利益的本質,有時候還是得裝裝盲人,

不過某些堅持我還是會一直堅持著,絕不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