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如果是好天氣,通常心情會加倍得好,

雖說賣衣服沒有什麼平日假日之分,但週末就是讓人覺得好像可以放鬆一點,

至少大部分的人都出遊了,比較少人問問題XDDDD

今天因為這個風景,心情更是加一百倍得好!!!

1525005_10201398534266940_389221315_n  

這應該也算是我們的另一個家吧!!

 

年輕時候有很多夢想,包括當記者.當主播.當空姐.當很厲害的公關人員.

還有當一個跑遍全省偏遠地區,然後記下每一份感動的部落格作家(當時好像還沒有"部落客"這個名稱吧?!)

1193743092  

(照片為2006年10月的台東,早上六點半的太陽)

也曾經想過開一家店,但是要賣什麼我不知道,

我只是想要朋友們有一個聚會的地方,不用老是花大錢在外面喝酒吃熱炒唱歌!!

 

不過夢想歸夢想,最後我居然踏上賣衣服這條路,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

我以前頂多就是翻翻ViVi和美人誌這種非常通俗的女性雜誌,

穿衣服也是隨便穿,反正自己看了爽就好!!!(但媽媽看了不爽!!!哈哈哈哈)

但是仔細想想這幾年下來,卻彷彿一切都是串通好的一樣,直到現在30歲的時候開花(但尚未結果)!!!

 

大學畢業之後在老闆很爛,但同事很好的小公關公司一年多-->在很棒的大公關公司六年多(結婚)-->(懷孕)-->東京著衣(不予置評)五個月-->SOHO接案(待產)-->(生小孩)-->小創業賣韓國化妝品-->大創業接下朋友的正韓網拍賣場Holy Holy-->La maison小店面(工作室)&攝影棚即將開張

這大概就是我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將近十年的心路歷程(咦?!),

70668658 -->2005年第一場記者會

除了跳槽到東京著衣之外,沒有一個是我自己選擇的,(結果事實證明自己這個唯一的選擇是最有問題的XDDD)

但每一次的轉彎無論成與敗,我都帶著滿滿的感謝,因為真的有幸能獲得好多朋友和貴人的幫忙!!!

 

在公關公司的磨練之下,學會時間規劃.統籌專案.廠商協調.....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因此從當SOHO接案到Beauty People到現在Holy Holy終於開設官網,

所有的事情幾乎都是我邊帶小孩邊完成的,(噢,客服不屬於我的管轄範圍,因為我本人脾氣不太好>"<)

 

接下化妝品之後,我很慶幸以前在公關公司曾經做過幾個化妝品的客戶,所以還算上手;

接下了Holy Holy之後,我更慶幸曾經服務過Yahoo電子商務兩年,

當然在東京著衣的五個月也有一咪咪咪咪的幫助啦!!!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真的每一件事都息息相關,雖然計劃總趕不上變化!!!

機會來的時候,抓住就對了!!!反正應該沒有什麼事情是學不會的(吧?!)

就像我現在也不知道開店要準備什麼,收銀機?!庫存系統?!店員?!衣服怎麼陳列?!

那就開始GOOGLE找資料.找照片.找人問,總之碰到問題想辦法解決就好啦-->完全不怕死呀,傻妞!!!

 

因為知道自己不是聰明且運氣好的人,

加上在公關公司時就非常清楚現世報的可怕,只要一個粗心.一個馬虎眼,報應馬上就會來臨!!!(抖)

所以自知唯有更努力才可能有好結果!!!

雖然有的時候真的忙到想吐血,例如從批貨回來到上架的地獄週,要量尺寸.要取名.要拍照.要從幾千張照片裡挑出好看的分類.要排版.要做gif檔......

上完架之後,開始對帳,包貨到凌晨兩三點,但隔天依舊要早起,因為隔壁房有一個人體唉唉叫鬧鐘!!!

只有兩個人的XXXXS公司可以做到這樣,我已經覺得很有成就感了~(挺胸)

但健康狀況的每況愈下只有自己清楚,以前很少感冒的我,現在一個月就會要發作一次,

但因為沒辦法生病太久,只好像Click一樣按下快轉鍵,生病以後迅速躺平補眠吃伏冒錠,然後睡起來又是一尾活龍繼續工作!!

頭痛次數就更不用說,但因為睡一覺就會好,所以也懶得理了~

而La maison的開幕只會讓我更忙,不過既然如此有趣又有挑戰性,所以只能拼命了吧!!!

 

我不喜歡九把刀,但我贊同"人生就是不斷的戰鬥"!!!!

親愛的大家,La maison見了!!!!

文章標籤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