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4-025 拷貝  

在5/21正式升格為人妻之後,接踵而來的挑戰就是7/2的宴客

(以上說的都是去年的事唷....抗抗打旺多會拖網誌,如果不是在等阿比出生,這篇網誌寫完.阿比可能都上小學了!!!)

不過打旺可沒有結兩次婚喔....

=B&W=打旺正式升格人妻之淚漣漣ceremony

為何說是挑戰呢???因為我們夯不郎當有將近80桌!!!!!!

但好加在我公公有專業的團隊負責總招待.接待....等等最繁雜的工作

我和大逼只要負責我們最喜歡的婚禮佈置.流程.內容就好(呼...)~~~

 

首先最麻煩的就是"找場地"

要找到可以塞下快800個人的婚宴場地真的超令人崩潰!!!!!!

而且交通要便利(最好在捷運站旁).菜還要好吃(尤其是這種三分之二都是長輩的場合)

最好可以沒有梁柱,然後裝潢不能太醜~~

在看遍了全台北縣市的各大婚宴場地,赫然發現"啊娘威,在我們家附近就有場地"耶!!!

真有種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的敢潔!!!!

WB4-028 拷貝  

就是在大坪林站旁邊的京采飯店!!!!

雖然內部裝潢有一點老人味,就是金色.紅色夾雜那種,(尤其是天花板花溜溜好可怕)

WB4-015 拷貝  

但是全場打開如果硬塞居然真的可以放下80桌,而且菜色夠好吃!!!(公公說好吃就好吃)

關於梁柱也不強求了,因為這麼大的場地沒有梁柱應該會很容易倒塌吧.....

幸運的是,7/2星期六雖然不是宜嫁娶的好日子,但也不是壞日子,而且晚上剛好沒有人訂桌

你抗抗這種天時地利人和哪裡找?!!?!?當然是馬上下訂包場啦!!!

 

再來就是佈置,

在看過場地之後就可以根據預算來規劃哪裡要放哪些製作物或花藝

最重要的就是平配圖一定要畫出來!!!!

不管是叫場地畫,或是叫場佈畫,或是叫婚企畫...反正就是要有一張清清楚楚的平配圖!!!(打旺激動了)

0628_全開76場地圖-s 拷貝  

光看那四區的收禮桌就知道賓客人數有多少!!!!

 

看太多VeryWed的壞處就是很容易會有幻想病!!!!

以我為例,看到有人為了追求整體色系,包括桌布.柱子.進場地毯.桌牌.菜色說明牌.桌花之類的全部換成主體色或是主視覺

但瞬間我就醒啦...

第一我們有76桌,如果全部換掉真的很像智障!!!重點是其中50桌都是長輩,誰會care你桌牌長什麼樣子!!

第二就是實用性,後來陸續參加了幾場婚禮,真的覺得有時候新人花了很多心思準備很多小東西,(例如書卡.小娃娃....)

賓客在第一眼看到時,往往都會驚呼連連(尤其是女生),但重點是我帶回家之後完全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

最實際的伴手禮真的就是"食物"!!!!

第三就是我們沒有這麼多錢!!!!哈哈哈哈.....

 

於是我們把最需要佈置的地方抓出來

1.主題區-重要指數5顆星!!!!!因為在進場時要當背景,散場時當送客拍照區

主背板就將喜帖上的東西調整一下就好

012  

013  

當然主題區還包括大張的婚紗照相本

014  

不過相本桌有兩個,除了婚紗公司的唯美浪漫本之外,

我還親手製作了一本"真實人生搞笑本",貼到我前一天晚上還在貼!!!!

070  

IMG_6552 拷貝  

裡面放的照片也是婚紗照,只是是很北爛沒入本的婚紗照....

裡面的OS也是我自己打字.自己印.自己貼!!!

有空再來好好介紹一下這本了不起的相本!!!

IMG_6556 拷貝  

IMG_6561 拷貝  

2.相片牆-因為左區坐的幾乎都是我和大逼的朋友,所以我們在這邊的入口處做了第二背板

201  

上面除了放5/21的照片(而且照片要貼在有厚度的珍珠板上才好看喔)

009  

還有當天我們和每一個朋友合拍的拍立得...(這可是最無價的禮物啊)

011  

3.舞台區-就是平配圖上那兩個愛心的地方,京采的背板真的就給我放兩個大愛心,還寫"I LOVE YOU"之類的

這個就非遮不可啦!!!!!

於是我就挑了粉紫色的亮面布+灑滿銀粉的BW裁型珍珠板

WB4-013 拷貝  

006  

不過我個人覺得成品沒有我想像得那麼好看

因為我忽略了場地的燈很暗...粉紫色的布卻變得顏色很重....

4.花藝需求-主題區.接待桌.入場走道,雖然主題色系是藍白色,

不過為了討長輩歡心,所以花藝就以淺色為主,例如粉紅.粉綠這種~

WB4-010 拷貝   

以上就是我們簡簡單單的場佈啦

雖然和理想還是有差距,

但換個角度想想,與其把錢花在一個晚上就再見的佈置,不如多留一點去度蜜月溜.....

(待續)

arrow
arrow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