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790 拷貝

雖然距離正式登記結婚的那一天已經快一年了....

但我一直很想和你們分享籌備婚禮那半年的血淚史和成果,

不過這樣的願望對於當時還在上班的我真的是遠在天邊!!!(就像我一直很想好好寫完14天的法國蜜月旅行一樣)

好在老天給了我一個機會,能在此時此刻,穿著睡衣.帶著眼鏡.臉上還泛著些微油光地盤腿坐在自己的筆電前,打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火象星座最大的特點就是性子很急,

所以我常常想牡羊座的大逼+獅子座的我和姜阿比,以後一起走在街上會不會很像是"競走三人組"???(好,我扯遠了!)

總之前年年底在巴里島決定要結婚以後,一回國我們就開始找婚宴場地,

赫然發現"要死喔~我們好fashion喔~居然搭上百年結婚潮!!!“(結果今年又很fashion地趕上龍年生子潮,但一切真的只是巧合罷了)

導致大部份飯店有空的檔期都在下半年以後~

最後決定7/2在新店京采飯店宴客,而且其中三分之二的桌數是大逼爸爸精挑細選出來的朋友喔!(7/2宴客這段更精彩,擇日再說嘿!)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很想馬上結婚的我們,(大概是我很想搬到新店吧,這樣就有人接我上下班了...XD)

想出了一個很搞工的辦法--->就是"我們結兩次婚吧!!!!"

我們決定在在一起一週年的日子登記結婚,然後辦一場屬於我們自己的溫馨婚禮,7/2就算是補宴客外加讓長輩們Happy的婚禮~

而且蘇菲雅也有再多提供一套訂婚的禮服,剛好可以在溫馨婚禮這天穿,

只是婚秘.花藝.佈置.場地.拍照.錄影這些阿里不達的東西通通都要再弄一次,是不是很搞工又花錢?????

不過好險像我這種凡間女子(現在是凡間媽媽)動用所有人脈,所以可以將花費減到最低(精打細算就是要從決定結婚那天開始徹底力行啊!!!)

 

就和過去辦活動一樣,所有的東西都非常好搞定

只有找場地這件事真的有夠機歪,雖然我一直覺得戶外婚禮很夢幻

但戶外場地都和吸血鬼一樣,場地費都是萬元起跳,貴到我想賞對方兩巴掌!!!!

而且戶外場地的壞處就是下雨的話,所有人都準備去吃屎了(尤其是新郎新娘)

如果要不吃屎,那就多花一筆錢加帳篷當雨備,只是如果要好看的帳篷就要再加錢,

否則一般的紅白帳篷,包你的婚禮看起來很像園遊會這樣!!

最後終於找到一個交通不是很方便,但很漂亮的場地-內湖青柚餐廳

用人頭計價,一人150元,提供簡單的下午茶餐點和飲料,場地使用從下午兩點到五點(包含進撤場)

我們抓40個人,所以加上服務費6600元,但我個人覺得服務費根本不應該加,因為他們服務態度超差!!!!!!

 

100.5.21終於到了!!!!!打旺終於要嫁出去了,真是令人感動啊!!!!!!

根據我的工作手冊(我連結婚都有寫一份超詳細的工作手冊,內含細部流程和主持人腳本,歡迎要結婚的冰友們和我免費索取)

早上六點準時在家裡開始化妝

IMG_0802 拷貝  

最夭壽也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刺青蓋住!!!!

未命名-1 拷貝   

(去巴里島那時候肥得和豬一樣...看背就知道!!!)

化好妝以後,我就頂著一顆花椰菜頭去區公所登記了

IMG_0311   

是不是看起來很瘋癲???但我有聽說有人穿白紗去登記耶,所以我應該算是還好而已!!!

拿到新身分證,心裡百味雜陳,因為看到背面配偶欄多了大逼的名字很開心,但翻到正面看到自己的大頭照....很傷心!!!(因為真的好醜)

接下來就是回大逼家拜拜.奉茶.吃湯圓.喊爹娘囉~

很幸運的我,有很開明的公婆和媽媽,全部和我們有一樣的理念就是習俗能免則免,(除了我媽在整個婚禮籌備過程中一直念我很浪費錢)

所以迎娶.拜別.過火(咦?有這個嗎?!)什麼的都跳過,我直接進駐大逼家當媳婦!!!!

 

寫了這麼多,現在才真正要進到重頭戲!!!(蛤?現在才要開始說重點?!打旺廢話有夠多)

下午抵達青柚時,天氣大好!!!我最得力的工作人員-小胖已經在張羅廠商

為了節省成本,搬東西啊.撩裙子啊全部自己來

照片 1773 拷貝  

看著已經將近完成的佈置,突然覺得莫名感動~~

因為這就是我夢想中的婚禮啊!!!

從門外的迎賓板

1  

入口的迎賓桌

大張的照片是大逼朋友幫忙輸出的~用我很喜歡的無框加上畫布質感

旁邊三疊粉紅色的東西是7/2的喜帖,剛好趁著這天先發給有來的好朋友

水藍色的桌布是我和大逼跑去永樂市場翻到的

老闆娘是一個人超好的阿嬤,裡面還有好多愛心.點點的超可愛布料...大推!!!

(廠商資訊-佛坤布行 南京西路225-1號 2556-6584  09:30~19:30)

3  

主舞台則是連背板都省了,直接輸出一張LOGO大貼紙貼在餐廳現成的板子上

249947_10150592805685453_838 拷貝  

下午三點鐘,我整個很像里長伯一樣和陸續抵達的朋友打招呼

2  

結果在一陣忙亂的迎賓區發生突發狀況,就是有人踩到我的裙擺,腰間的車縫線瞬間爆裂!!!!!

不過好險有貼心的安揪拉先幫我用別針頂著

照片 1784 拷貝  

這種事真的和我們過往辦過的上百場活動的突發狀況比起來,真的是好輕鬆解決的小case啊!!!(撥頭髮)

 

接著我最敬愛的鄧阿芳媽媽也到了!!

同時具有精神導師+同事+介紹人的她在剛生完胖寶後,義不容辭地擔任主持人,

於是我們很快地對過一次我親手撰寫的主持人腳本後,就被大家逼著上二樓...準備進場啦!!!!

5  

在一樓殷殷期盼的親朋好友們,主持人正在介紹我老木~

不得不說,青柚是真的漂亮,簡單挑高的隔局,和大片落地窗,

如果和我們一樣很幸運碰到艷陽天,灑進來的陽光是最好的打光!!!

6  

在二樓開始冒汗的我終於感覺到緊張,開始在那邊問東問西

7  

當鄧阿方歡迎我們進場的時候,平常只穿converse或拖鞋的我,

穿著細根高根鞋,真的有一種"與其看起來這麼緊張,我何不直接滾下去比較快?!"

青柚的迴旋梯也是我當初看上的重點,想像一下新郎新娘翩然下樓搭上我堅持一定要在把手綁上藍白色紗的畫面多浪漫

只是沒想到我的表情這麼冏!!!!!!

8  

費盡千辛萬苦....我總算紮實地踩到一樓的地板了!!!!

嘴巴笑得開心,心裡卻想著"馬的,這才是剛開始"

9  

進到主舞台後,我不知道是很尷尬還是很開心,一直在傻笑,好像白癡一樣!!!

台下明明坐的都是最好的朋友,卻不知道眼睛要往哪擺~~

10  

不過我的白癡笑容在大逼開始念誓詞後瞬間收掉,

當然不是因為他講得太爛,而是我只要一聽到什麼要照顧你一輩子這種話一定哭!!!!

11  

雖然心裡覺得在長輩和朋友面前哭,只有"失態”兩個字可以形容

但更慘的在後面......

輪到我念誓詞時,我已經哭到除了我之外,完全沒人聽得懂我在工啥小

而且越念越想哭,越哭就越想趕快念完,念越快越沒人聽得懂!!!!

12  

不過最北懶的事....是我看到這張照片之後才發現的

當初在公司印誓詞時,想說舉手之勞做環保,反正用廢紙印,不會有人看到背面

結果我發現婚禮攝影都好喜歡從下往上照~

這麼感人的畫面配上的居然是一張高露潔口腔保健月的DM!!!!!!

(不過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好像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就是了!!!)

因此以我的切身經驗奉勸接下來要結婚的冰友們

第一就是愛哭的女生要先念誓詞..以免聽完老公念的就感動到話都說不清楚..好像臭靈呆!

第二就是愛地球的女生就寬容自己一次吧..誓詞別用廢紙印了

第三就是一定要把愛乾淨的朋友座位排得離你近一點,因為她可以隨時補給衛生紙...非常好用!

13  

念完誓詞.擦乾眼淚之後,就是換戒指囉

為了這一cut,我還跑去做指甲光療....結果發現男人手就是男人手,光療以後好像也沒差!!!

14  

接著就是比淚漣漣還要尷尬的親親

在長輩面前親嘴...真的是全世界最尷尬的事!!!!

而且從側面看...我的臉超扁搭!!!

15  

為了怕長輩們在台下太無聊(畢竟他們也不能像朋友一樣在那邊歡呼叫囂)

於是我們請奶奶.爸媽一起來切蛋糕!

16  

這個婚禮蛋糕我也是滿意到爆炸

和我們LOGO一樣的城堡裝飾在藍白色的兩層蛋糕上,出自於南西老師之手,費用6500元含運送和裝

只不過這兩層可以餵一百個人以上,我們這種溫馨小婚禮根本吃不完~

但看了就是好爽喔!!!

17  

接下來是好朋友祝福時間,當初會排這段..是因為我看到國外的婚禮都會找好朋友來講幾句話

對於很重朋友的我而言,感覺特別溫馨!!!

不過要找到肯願意上台的好朋友非常不容易,鄧阿方自願先講幾句話

她說工作和生活都可以罩我,但感情不能,所以介紹大逼給我....

聽了我又要哭了.....嗚嗚~~

照片 1816 拷貝  

第二個是笑點和我一樣低的愛雪莉,超級用心的她不但列了Q-list給我和大逼

也寫了一篇好長的致詞稿..然後存在iPhone裡當小抄!!!

18  

致詞的好朋友都是我在公關公司認識的,誰說工作只是工作,其實遇到對的人,也可以交到一輩子的好朋友!!!!

 

最後是逐桌乾杯的時候,這種陽光普照的週六下午比較適合喝果汁,

至於想灌酒的人..我們當天晚上也包了一家BAR滿足他們的渴望!!!(好用心的夫妻喔...自己說)

19  

典禮結束後..我特別請現場所有的人逐一來拍拍立得..

每一張拍立得都會成為7/2宴客的場佈之一..象徵所有好朋友們的祝福一直陪伴著我們!!!

感謝AMB一路看著我和大逼吵吵鬧鬧到結為夫妻

20  

而且他們還把拍立得和我當天發的喜帖圍成一個圈~揪甘心啊!!!

21  

 

嗯哼~5/21總算結束了....

感謝所有參加的好朋友們,有你們的祝福,我們會好好努力!

22  

arrow
arrow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