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5月開始到現在,短短10個月,卻是我人生起伏最大的一段時間~

(不過當然也有可能是以前不喜歡變動導致過得太舒適,所以顯得這將近一年來轉的彎特別多)

10個月前我從一個自由自在.只要自己過得爽就好的少女變成所謂的"人妻",

其實生活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還是一樣上班下班(而且還有專車接送).吃喝玩樂(當然比例大幅減少).看到喜歡的東西就買,

心裡還默默暗爽想著"結婚好像也沒什麼不同嘛!!"

 

過了5個月後,我費了很大的功夫離開了待了五年多的公關公司,

然後到一家我原本以為接下來的日子會很好過的新公司,

剛去時的確是,每天七點前下班,吃完晚飯到家還可以先洗個澡,然後翹腳看康熙

心想又在默默暗爽想著"這真是我八百年來沒有過的爽日子啊!!"

 

到了去年年底,算是有求必應.一試(射?)就中,

發現我很有效率地一下就要從人妻進階為"人母"了!!!!

懷孕五個多月來,才發現結婚根本不算什麼大工程,和生孩子比起來完全就是小巫見大巫

我的人生也從此之後真正邁入了另外一個境界~~~

很多人都說不想生小孩,但我真的想很老派地告訴你們"懷孕是一件很快樂而且很奇妙的事!!"

因為到現在回想起第一次聽到胎音的感動,還是很想掉眼淚~

因為真的到這時候,才完全可以體會父母有多麼不求回報地愛我~

因為多了很多和媽媽或是婆婆聊天的話題~

總之,雖然我一直都以為自己把生活過得很好,(可能我媽不覺得啦)

但真的要當媽媽的時候,才開始認真覺得原來一個人的好不是好,要讓最親的人都很好才是人生中最難的課題!!

 

接著就是上週五,正式確認離開這家待了五個月的公司,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前一家公司我可以待五年,這家公司我只能待五個月???

因為之前豐富的打工經驗和兩家公關公司的正職,無論是和同事還是老闆的相處經驗,

我還以為我待在任何環境都可以如魚得水呢!!

看來不是我之前運氣太好就是我太高估自己~

這五個月來所有的不滿和抱怨我通通都發洩在網路上,

雖然知道不應該,但還是常常氣不過~

不過歹戲也有結束的一天,雖然比我預期中得早,

但換個角度想,其實有什麼不好??如果不是只是為一份薪水,我不早就離開了??

況且工作只淪為賺錢餬口,真的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總之人生走到了28歲半,雖然常常幻想"好希望有一天可以不要上班,每天睡到自然醒"

但往往只敢因為前一天喝酒宿醉或是天氣太冷睡過頭,掰個生病的謊,請個一天的懶人假

然後隔天再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

凡間的人哪敢真正放下一切說不幹就不幹!!!

不過從後天開始,我就要開始過著人人都會說好爽的待產生活~~

只是"好爽"是表面罷了,真正折磨人的日子才正要開始!!!

因為養家.養孩子都需要錢,少了一份五萬塊多的薪水,乍看之下真的覺得我要去吃屎了~~

我沒有辦法像很多媽媽一樣,常常會說"反正老公出錢就好啊"

不是因為老公賺的錢多或少,而是如果把經濟重擔都放在一個人的身上,這個人遲早會崩潰!!!

這個家和小孩都是兩個人的,有哪一個人可以大言不慚地和對方說"你賺錢就好"???(我是不是很成熟啊?哈哈哈哈)

於是從週末開始,我就開始拼命想賺錢的各種方式~

雖然有人可能會說我真的想太多了,其實沒有我想像得那麼糟~畢竟我們沒有車貸房貸,只要少花一點錢就過得去了~

但是之於我而言,就像只要一秒鐘有"反正我現在是孕婦可以大吃"這種念頭而放過自己的話,

就會從此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好吧,一定又會有人說我真的想太多了..((攤手))...)

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真的可以貼在床頭當座右銘了!!!

 

最後看在我這麼積極努力的份上,

大家是不是真的覺得應該要給這麼認真的孕婦一點鼓勵呢??

那就請各位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們盡量把有需要寫企畫案.新聞稿.活動規劃&執行,甚至是要辦婚禮的人介紹給我喔~

保證一定有令人滿意的價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