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  

PIXNET有一個我很欣賞的功能,就是在某篇網誌底下可以連到過往每年同天寫的網誌,或是相關的網誌

於是之前上班很無聊時,我就用這個功能翻看著以前的網誌來打發時間

今天PIXNET推薦我看的是在2010.10.4看完Eat,Pray,Love之後的心得

原文請點我

其實也算不上什麼觀後感,只是看完了一部電影就很習慣拿來和當時的生活或心境做比較

其中一段我說

我們常常把想拋下一切掛在嘴邊

也常常在獨處的時候開始問自己過得這麼辛苦究竟是為了甚麼

但每每還沒想到解決方案前就不了了之

早上睜開眼又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

然後以上的思考又歸零

期待著下一次放空的時候

再重新問自己一次人生的意義何在


那個時候的我工作真的好忙好忙,連週末都要被客戶夾殺

只是在永康街吃了一盤義大利麵,就覺得彌足珍貴

但是我沒有抱怨,反而覺得就是因為這麼忙碌,

才讓眼前這盤難得可以好好坐下來.慢慢吃的義大利麵這麼好吃


離開前公司到今天恰好一個星期,

下午在去上瑜珈課的捷運上,突然覺得無比自在

再也不痛恨早上睜開眼睛的那一剎那,我痛恨起床不是因為我愛賴床,而是我痛恨接著要開始的一天

再也不在上班路上,和大逼喊我頭痛.我想回家

再也不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厭惡自己日復一日地在浪費生命

再也不在白天的時候想睡覺.肚子痛.呼吸困難

 

的確,我少了一份不錯又穩定的薪水

肩頭的擔子比以前更重了

但也因此我更不敢放過這一星期來的每一分一秒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為自己而活著

突然覺得過去的五個月,我究竟是怎麼熬過來的???

我所抱怨的那一切總算不再陰魂不散

 

雖然還沒真正找到人生的意義

但至少每天都讓自己很充實而很開心


微笑掛在臉上

也掛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