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610418090b.jpg  

整整五百頁的一本書

讓我第一次紅了眼眶的

是第五次,也是最後一次翻開它的倒數約五分之一左右

一個在完全以男人為出發點的小說中

一個超微不足道的女人說的

"有好事也有壞事,不過所有事大概就是這樣子了吧"

"年輕的時候總以為永遠幸福才叫做真正的幸福,不過如果永遠只有幸福,任何人都會厭煩"

很短的兩句話卻完完全全幫我對自己截止目前為止的人生下了最佳的解釋

總覺得如果要花個三天三夜分享我的一生好像也不會太無聊

但是如果只是用一句"反正就有好有壞囉"也不至於是在敷衍

 

第二次流眼淚是男人決定離去對他無微不至外加絕世極品的好女人

沒有惡言相向.沒有激動分手

只有兩個人自以為成熟的固執

男人說要等另一個女孩,即使永遠不會醒

女人笑著站起來說瞭解,那我走了

他們兩個都沒有哭

我卻在看著他們   在哭

 

第三次流眼淚是最後兩頁了

說老實話,結尾的遣詞用句是有點煽情

男人要一輩子保護可能永遠不會醒的女孩

幫她改了姓氏.換上漂亮的衣服.每天和她說話

 

這是一本好孤單的小說

每個人都在承受著被背叛的痛

但也都有曾經的平步青雲或是三不五時的歡愉

因為人生就是這樣有好有壞

每一個瞬間都盡力追求著喜悅和感動

只是努力堆疊之後的結果卻不得而知

於是才會有真正的幸福,而不是永遠的幸福

 

的確是有幾年沒有好好看過一本書

雖然說我屁股長蟲坐不住

但相較於散文,我絕對更喜歡長篇小說

因為我只要花三道五天的時間就可以忘掉現在的自己

去體驗另一個人的生命

 

記得最喜歡看小說的時候是從大學時期很夯的"模倣犯"開始

那時後讓大家為之瘋狂地不斷傳閱著

每天見面時一定要討論

從那時候開始,宮部美幸的每一本小說我都一定要買回家很用心地看

後來大概是開始工作之後

看的書也越來越少

從南港搬到新店來,更是一本書都沒拿

總之又回到以前那種可以吃喝拉撒都想著一本書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