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到耕莘醫院做了第二次檢查,

因為已經有了一次經驗,這次照超音波也沒那麼緊張,

聽到心跳聲時,心情也沒像之前起伏那麼大了

不過相較之下,耕莘照超音波好像比較仔細

因為我看到他會一直拉線,測量每一個區塊的大小~

耕莘的陽志春醫生也比慈濟的醫生有耐心,

當然有可能是因為這次我是第9個孕婦

上次是大約是第5.60個孕婦,輪到我時都快一點了~

我想醫生應該也餓了+累了吧~所以我們不要怪他嘿!

 

醫生說確切時間是懷孕7週又2,

子宮.胚胎什麼的目前都很正常,而且確定是一個,不會是雙胞胎!

(我想這時在一旁的大逼應該在心裡很用力地呼了一口氣)

醫生還說現階段不用特別吃什麼營養補給品,

我說連葉酸都不用嗎?

醫生說如果你的飲食都很正常,那就不用額外再添加葉酸啊~

但我還是默默想說:不管啦,大家都說前三個月一定要吃葉酸,對寶寶腦啊之類發展很重要,所以我還是要繼續吃葉酸!

話說到吃葉酸這件事,我想這幾個星期是我辦公桌擺維他命以來,吃最勤的時候了!

以前大逼給我的維他命明明是吃一個月,我大概可以吃一季,

有時是因為太懶,有時是因為太忙~

不過自從知道懷孕以後,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吃B和葉酸~再也不用人提醒!

 

接著因為前一天我因為感冒去看耳鼻喉科,

雖然診所知道我懷孕,已經把藥開輕了,

不過醫生還是建議我不要吃藥,他說了幾字真言

前三個月對小孩的影響因素越少越好

他說現在還是胚胎,這個胚胎會變成手.變成腳….

當然要盡量減少變因!

(說到這句時,我實在無法不想到異形的畫面)

下次檢查是1/21,到時就要拿孕婦手冊了,

那時也快三個月囉~我的隱藏版懷孕日記就可以公開了~好興奮喔!

 

昨天回家的時候,老木和我討論到坐月子的事,

她說彭婉如基金會的到府坐月子只有到晚上6,

晚上就要自己帶~那會累死~

導致我今天開始正視這個問題-要怎麼坐月子?

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問阿芳,

果然她說她有一個朋友也是找彭婉如,結果很糟,

來不及換又不能兇她使喚她~

我想想也對,如果一個阿桑幫你做家事.帶孩子.煮飯

雖然你有付她錢,但還是會覺得她是長輩,不要太over~

所以阿芳和她的媽媽好朋友們的結論就是

前兩週找坐月子中心,後兩週回家叫月子餐~

我覺得這主意挺好的,看了一下verywed也滿多人同意的~

畢竟前兩週還是爽爽地擺爛兼養身體就好!

剛好看到耕莘就有自己的坐月子中心,算平價也算環境乾淨,

只是聽說吃得不美味

歪歪~如果是以前的我,我才不會管吃得好不好,

但自從懷孕之後,我整個就是公主病~

想吃什麼就要吃到,不想吃的打死都不吃~

 

總之現在要邁入第八週了才兩個月~好希望時間過快一點!

因為親愛的,我很期待你的到來!

人生就是這樣,雖然假想過很多次自己懷孕的樣子,

但當真的懷孕時,才真正感受到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