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y.jpg  

今天似乎正式確定了要搬家的日子

當我走進房間的那一剎那

一邊盤算著甚麼東西要搬甚麼東西可以留著

要搬的東西不多

包括很多的書.很多的CD.很多的衣服.很多的照片

但真正捨不得也搬不走的是這個地方

在南港活了快三十年

突然得在即將來臨的這一天和這裡說再見

雖然說新店離南港真的好近

雖然說我可以隨時要回來這裡拿東西

雖然說這個地方永遠不會消失

但我再也無法在這個小房間裡做無聊但是開心的事

也無法睡在這張小小的單人床上

 

想起小時候的週末假日

我們最喜歡去旁邊的軍人公墓打球丟飛盤

或是在家門口跳房子.跳過那越來越高用橡皮筋綁起來的跳繩

那時後的我

沒想過幾十年後家裡會少了一個人

更沒想過有一天會離開這裡

 

兩個星期後的現在

我就不會坐在這張椅背上掛滿衣服的椅子划來划去

 

原來當改變越來越靠近的時候

會有這麼多意想不到的不捨和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