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33_1491260603113_1281953260_31097836_3661111_n.jpg 

今晚親手給了我弟一個生日紅包

這是我第一次給他紅包

在我放進兩千塊之前

我一直在想我要寫些甚麼在這個小小的紅包上面

突然發現我想對他說的話有好多好多

但最後我還是精簡到幾十個字就簽下了自己的名字做結

 

我只告訴他

我希望他能夠繼續認真努力加油

因為他在我心中

始終是個認真的好孩子

和我比起來

他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人

 

認真地對待我媽

我媽總說我弟比我貼心多了

晚回家會打電話

假日會帶她去大賣場買東西

我記得有一年母親節

我下班回家看到我媽房間簡直要被嚇死

有五彩繽紛的彩帶掛在天花板

還有好大一個媽媽我愛你的珍珠板黏在床頭

雖然有點可愛地好笑但很真誠

 

他也很認真地對待我

這幾年只要是我的生日

他都會親手做卡片

裡面一頁是我媽寫給我的話

另一頁是他歪七扭八的祝福

 

他也很認真地對待女朋友

我很少看到大學生可以談戀愛談四年

朝夕相處好像永遠不會分開

也為未來做好打算

要一起出國念書一起完成很多事

我很常看到他為女朋友做好多手工藝

大概是學生沒什麼錢買好東西

但是他花很多時間做卡片.縫布偶.還有瓶中信

 

他也很認真地把自己照顧好

認真地念書

認真地搞社團

認真地打工當家教賺錢

 

我總說我弟比我聰明多了

因為我得花很多很多時間和很好很好的自制力

才有好成績

但是他輕輕鬆鬆就考上了建中考上了台大電機

接下來準備出國

 

我記得小時候每到週末我爸就會帶著我們去胡適公園或是軍人公墓打球

我很愛推著娃娃車

假裝自己是小媽媽

然後一轉眼

他已經長成一個185公分的大隻佬

但是心思細膩地一點都不像射手座

 

這就是我弟弟

永遠不像我一樣總是令人擔心

也不像我一樣總是把愛隱藏得很好

 

這就是我弟弟

即使我有很多話想和他說

但是他令人放心到

我只要告訴他一句繼續加油喔

 

i love 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