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最近改版改得兇
每一落幾乎都變成一張~
真的是很拉風
再下一次改版
可能就只剩下只有一張的一落吧!!

家裡的中國時報是我每天蹲馬桶的最佳良伴
不過最近隨著張數變少
內容也因為縮水變難看了(不是應該更重質不重量嗎?)

但昨天晚上我熊熊在開卷上看見一本我得趕快去買回家的書---"猜火車"

高中時第一次看
我完全不知道裡面那五個神經病在幹嘛
只覺得主角滿帥的

後來漸漸長大了
慢慢可以體會電影中的境界和那五個瘋子的心情

不過我想講的是
昨天那開卷上的書評內容寫得太好
其實他也不是在評這本書
只是在說一個朋友的故事
(不過當然搞不好就是他自己)

"每個玩咖心裡面都有一部《猜火車》,總是能在污穢如同馬桶的人生裡看到最漂亮的風景。"
我想主角把自己的頭塞到馬桶裡的那一幕應該永遠不會被忘記吧~

"關於荒唐的過去他是懷念也不是懷念,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如煙往事在小說中文版裡冉冉上昇,其實都是青春的觀落陰。"

我好喜歡這兩句話
尤其最後那六個字---"青春的觀落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