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內~~我從我媽手裡獲得兩瓶我最愛的j'adore...
興高采烈之外還有更多的慚愧...
因為上個星期我們只說了兩句話...
ㄧ句是"妳昨晚又兩三點回家阿??"
隔天的另一句"妳這麼早起幹嘛??"
我的回答都只有兩個字---"上班"!!!

已經很久沒像星期六那樣陪著我媽逛大賣場...
我們在COSTCO試吃到好撐...
討論著要買什麼口味的bagel回家...
看到一個會打呼的聖誕老公公...像小孩子一樣大叫好可愛...
最後你一口我一口地共吃完一大杯的優格冰淇淋!!

上車之前...她假裝不經意地隨口問了一句"妳這樣不累嗎?"
我知道她這句話憋了很久...
因為以前每次她開始質疑起我的工作..我們最後勢必以吵架收場...
雖然我知道她的出發點都是擔心我!!!
不過這一次連我都質疑起自己還有沒有勇氣繼續走下去...只能回答"累ㄚ..再做一陣子再說吧"
雖然只是看似輕描淡寫的一句關心...但我忍了一個星期的眼淚差點又掉下來...
所有家門外的挫折和無力感原來這麼容易就被媽媽的一句話融化!!!

我不怕花14個小時做一件事...我只怕這14個小時換來的都是"妳該好好檢討"...
不用說別人...我自己都看到自己的成長曲線已經快變成一條直直的水平線...
從"很爛"變成"爛"...現在又被打回"很爛"!!!
我的腦袋已經被手忙腳亂塞住了...
其實我很怕日子過得成這樣--毫無思考的空間...
這兩天終於有時間反覆地想...
只不過我想的是以前從來沒想過的問題--我到底還該不該繼續做下去?!

踏入社會一年多來...即使大小挫折不斷...但我從來沒有像這一刻這麼想逃離這個環境...
也是第一次懷疑起自己真的適合這樣的工作嘛?!
我一直很不喜歡用"撐"這個字來形容自己過生活的方式....
因為我總是可以試著去喜歡或接受一些不得人意的日子...想辦法讓自己很快樂...
但最近我卻常常和自己說"再撐一下吧"!!

下巴的痘子誠實反應著對於生活的無奈...
現在嚴重的痘子不下於半年多前那些一大早起來就大哭的日子...
那段我最低潮的日子!!!

一直以為會直直走到底的路現在出現了分岔口...
我不想被打敗但也不想總是故作堅強...
也許再"撐"一下子才有辦法做出決定...
很像小時候玩的疊疊樂...再抽出一塊就會嘩啦啦地倒下來散一地!!!

==========================================================================

"美好的一年"雖然片名很鳥...但非常非常非常好看...
普羅旺斯的景色配上好聽到爆炸的配樂...
金融界自私自利的禿鷹在童年的莊園回憶自己過世的叔叔...
意外地重新找回生命的意義...同時碰到一生裡第一個真心相愛的女人...
我只能說最後面的劇情太浪漫...
"請原諒我的唇,它正從最不起眼的的地方,找到幸福的愉悅"
其實劇情很老套...結局也不出人意外...
不過雷利史考特還是用影像.情調和詞彙創造出了一部我快要給100分的電影...

"live to work or work to live??"
我也在重新尋找著生命的意義和努力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