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演到心坎裡的電影不多...
雖然故事主軸有點公式化...
但讓我紅了眼眶的是好幾處和自己最近的感觸不謀而合的地方!!!

初進RUNWAY.安海瑟薇面對第一助理和米蘭達的嘲笑和批評...
回家之後堅定地對自己和男友說"我絕對不會被打倒"

大變身之後...安海瑟薇看著鏡中的自己因為刷上八百層睫毛膏而捲翹的睫毛和完美無缺的上眼線...
下一個畫面就是她剛進RUNWAY一身土氣..脂粉未撲的模樣!!!

男朋友指責她"妳以前批評這些人...現在卻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我知道她的堅強.無奈和別無選擇...
有時候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你不得不接受這個社會的現實...
為了接受這個社會的現實...你就不得不改變!!!

學生時代的固執在經過一年多的工作歷練後慢慢被磨蝕...
我無法用二分法說出這是好還是壞...因而常常陷入矛盾的反覆思辯中!!!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抓住那些慢慢失去的東西...
包括自己最原始的那份純真!!!

畫上最完整的妝...穿上最正式的套裝和高跟鞋...努力減肥不吃飯...
外表可以如此輕而易舉改變....只要"心"沒有變就好...
所以記住請不要用可以塑造出來的外表去評斷一個人...
只是身在這樣的環境這樣的工作...我只能往前進不能後退!!!
無論我的外表再怎麼變...我自己清楚知道在個性上我不斷去蕪存菁...
脾氣變好了.會照顧人了.笑點依舊很低.而且總是會笑得很大聲!!!

如果是我...我不會把顯示著米蘭達來電的手機丟到噴水池裡...
我會繼續成為下一個更好的她!!!

如果米蘭達是男人...大家就會說他工作能力真好...
因為是女人...就變成大家口中的惡魔或是虐待狂...
當然我不認同她過分的霸氣和尖酸刻薄...
但是對工作的認真和運籌帷幄的確令人敬佩!!!

看完電影之後...我強烈地覺得自己要認真減肥...
不然怎麼塞得下好看的套裝?!
因為這個社會的價值觀如此...我也大方承認我正迎合著這些我曾經猛烈批評過的膚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