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超級名模生死鬥"和"獵男鬥陣秀"... 
這兩個我每個星期一定要看的節目... 趕緊來寫心得!!!

 "超級名模生死鬥"真的可以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裡面每一個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女生為了自己的目標努力不懈... 
面對這麼大的壓力...每個人表現出來的態度都不一樣... 
姑且不論外表或身材如何如何正點... 
光是面對毒辣的批評還能回以一個輕鬆的微笑的人就夠讓我敬佩了!!! 

每個星期被淘汰的人大多是沒有進步的人... 
老闆也說過...沒有進步的人遲早會get out... 
不管一開始表現得多好...沒有前進的人終究會被後來者迎頭趕上!!! 

面對當頭棒喝的批評... 有的直接說"你的照片好醜"."你怎嚜那嚜沒活力?"... 
"我在你身上完全看不出來可以成為top model的特質"之類的話... 
聽到這些話...心底難過的程度絕對不下於任何一件事... 
掉下眼淚也好.自責不已也好...唯有真正檢討自己才不失這些批評的意義!!! 
除了向自己證明之外...也對批評者證明自己遠超出他們的想像!!! 

或是評審說你"不認真.不長進"...
有些時候明明花了兩倍的心思去做...卻得到這樣的回應...
除了自己之外...所有的人都以"結果論"來看事情...
過程中的努力只有自己看得到...
但是結果失敗了就是失敗...零分!!!
所有的努力都不足以成為辯解的藉口...
不是不夠努力就是努力錯了方向...
皮老大和我說過"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一定是因為努力來的"!!!

她們每一個人都面臨著只要任何一件小事沒做好就準備回家的壓力... 
我每天也很害怕自己做錯任何一件事...精神緊繃到極限... 
沒有壓力不會成長...其實每一個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壓力讓人變得更成熟.更完美... 
當我們能坦然面對這些壓力且怡然自得的時候... 
那我們就成功了!!! 

她們隨時要接受挑戰... 
今天是要在假的狂風暴雨之下耍弄性感拍照... 
最後是在幾分鐘之內包裝一個香水瓶...然後向評審們銷售這個屬於自己的香水... 
人家都可以...為什麼我不行?! 
同樣是二十幾歲出頭的年輕少女...人家可以做到的事...我也可以做到!!! 

對自己有自信...但絕對不等於過分的show off...
太過狂放的舉止只會惹人厭...
過分的低調或默默不語又不適合出現在我的職業裡...
重要的事如何適時表現自己..讓人印象深刻...
但又不會因為太過放肆而給人大大壓力!!!




NAIMA是我最喜歡的model...
ㄧ開始只是純粹被她高聳的龐克髮型和一副男孩子氣的樣子所吸引...
但是幾集下來...我覺得她是所有女孩裡最有內涵也最成熟的一個...
每一句脫口而出的話都充滿智慧...
上一集面對故意安排極為刁難人的攝影師...
所有人都不耐而且差點發飆...
只有她一直微笑著...我想她心裡應該是想著"媽呀..好好笑的傢伙喔"
要是我就會這樣想...
因為我看到像那個攝影師這樣像瘋狗一樣亂吠的人..我只覺得好好笑...
心想"你媽沒敎好你!!!"
這一集面對客戶...
當對方問她"如果所有目光都聚焦在你身上...你會怎嚜想?"
她居然說"那會讓我變得更謙虛!!"
天ㄚ...這句話真的深深打動我!!!
最後幾分鐘的香水行銷...
她也做了最好的表現...真的會讓人掏出錢買下這個誠懇的少女手中的香水!!!

"獵男鬥陣秀"終於開始不再玩一些惡搞的把戲了...
但是離好看的標準還是有一段距離!!!
其實從這裡我學到的東西和TOP MODEL差不多...
不過TOP MODEL的橋段顯然深刻且有深度多了...
當然這也有可能是性別的關係...
女生總是多一點脆弱和感性...男生常常在節目中被消音...
不管是不是所謂的刻板印象...但是電視上呈現出來的東西就是如此...
其實我ㄧ直相信每個人都有很多不同面...
只是他選擇用哪一面來面對週遭的人!!!



ROB是我最喜歡的參賽者...我想評審應該也很喜歡他...
他沒有像其他參賽者一樣壯碩的腹肌和可以蹦蹦跳的ㄋㄟㄋㄟ...
但是他今天一穿起西裝拍照..威力無人敵...
我第一次看到一張照片...居然沒有一個人說得出缺點!!!

他是同志...對車子.衣服的品味一級棒...
皮膚好到連女生都會忌妒...
這份陰柔的特質在過份陽剛味的環境中反而顯得出類拔萃!!!

除了外表之外...他也是這場比賽中最成熟的人...
無時無刻管理好自己...
任合事情都不影響他要達到目標的決心...
有自信但是收斂...反而更讓人覺得有深度且值得信賴!!!

===================================================================================

講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