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在土雞城吃乾嘛淨之後,就是天哥下午茶時間(3點)了~

通常天哥只要外出就是用瓶餵,

一來是我出門絕不穿哺乳衣,(去樓下便利商店除外啦)

因為我真的找不到好看到可以穿出門的哺乳衣~

二來就是我們這種習慣走戶外陽光路線的父母,

真的很難在荒郊野外找一個可以安心親餵的地方~

當然車子是一個選擇啦,

不過叫我在非室內場合把ㄋㄟㄋㄟ掏出來,我真的過不了自己這關......

(其實講半天,還不就是個人習慣問題...)

 

天哥在出生大約兩個星期左右,就用奶瓶餵過母乳(p.s天哥是全母乳寶寶)

結果他什麼奶瓶都吸得簌簌叫,唯獨在關島買的Playtex怎麼吸怎麼流

而且沒有發生乳頭混淆的情形-->不過還是建議如果母乳媽媽會擔心,就一個月以後再給奶瓶

也不會排斥冷凍奶~

反正對天哥而言,有得吃就好啦!!!

 

訓練天哥喝奶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知道自己日後一定會因為工作要出門,

所以及早讓他習慣奶瓶,我就可以把照顧小孩這個重責大任交給大逼~

順便也藉此機會讓父子倆培養感情!!!

IMG_4144 拷貝  

每當我需要外出工作一整天時,

大逼就會定時APP我,用照片報告天哥在幹嘛~

(哎呀~離題了...媽媽好容易搞威!!)

 

總之我們找了一家便利商店裝熱水溫奶後, 就讓天哥開始喝下午茶

IMG_6717 拷貝   

第一瓶馬上砍就!!

天哥馬上睜開眼睛拜託前座的爸爸再倒一瓶~

IMG_6713 拷貝  

 250c.c喝乾乾淨淨之後天哥心情大好,拍個嗝也怪表情一堆!!!

IMG_6719 拷貝   IMG_6724 拷貝  

IMG_6725 拷貝  IMG_6732 拷貝  

 IMG_6746 拷貝  IMG_6747 拷貝  

喝完下午茶的時間大約四點多,也就是天哥已經離開溫暖的家四個多小時了

逐漸逼近他的可容忍極限中......

果不其然,在前往下一站IKEA的途中開始大哭!!!!

我想是因為這四個多小時裡,他只能斷斷續續地睡,

而且是睡在提籃裡,不是他習慣的床~

所以當外出時間累積到一定的時數之後,他就會開始爆發!!!

於是我們決定先到河濱公園走走,看是不是可以稍微安撫一下天哥~

IMG_6789 拷貝  

結果...效果不大...

IMG_6819 拷貝  

最後只好派強壯的爸爸擔任挑夫,抱著天哥和媽媽一起欣賞落日......

 

不怕死的爸爸媽媽持續朝IKEA前進....

此時此刻深深覺得,以後無論去哪,一定肯定絕對要帶著揹帶

反正都已經大包小包了,哪還差一個揹帶!!!

因為如果像這種臨時起意,揹帶真的比推車方便一萬倍~

而且敦南IKEA居然只有樓梯!!!!

雖然工作人員看到有嬰兒車,會讓你走員工出入口去搭電梯

但即使是這樣,推著一個大推車逛IKEA還是很搞公!!!

而且我常常推一推,以為自己是在大賣場裡,

推車隨便一靠邊,就往貨架裡鑽~~

完全忘記推車裡有一個人啊!!!!

 

抵達家門時已經七點半,

也就是天哥在陌生環境待了七個半小時!!

不過因為最後三分之一的時間都處在睡睡抱抱歡歡的狀態,所以只能算是半成功~

但是爸爸媽媽已經很滿意了~

比起中秋節第一次參加家族聚會,一進餐廳就開始哭鬧的慘況,真的進步很多了!!!

正所謂"天哥的一小步,就是爸媽的一大步啊"

IMG_6775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