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拷貝.jpg 

其實說穿了
都不是甚麼太了不起的夢想
相較於我曾經信誓旦旦地說
有一天我要帶著我的相機.筆電走遍全台灣的窮鄉僻壤
然後紀錄下每一個人 每一句話 每一步腳印
而想要擁有一百件長洋裝和離開台北市幾天
顯得微不足道多了

今天賴床到中午才起床不是因為休假
也不是因為我的床真的有多令人流連往返
而是頭真的痛到要爆掉
我一邊想著只要再多睡一下就會好一點吧
一邊抱怨難道這趟難得的蘭嶼之行一定得這麼多舛?
一下得受颱風來襲的威脅
一下是自己的身體不適
不過也許真的被大逼說中了
大概就是因為他不在身邊才會鬧頭痛
因為吃了他的愛心午餐之後一切都好了

整理行李的時候
我大概可以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旅行
因為總算可以每天隨意穿上自己最喜歡的衣服和夾腳拖
因為可以每天不用化妝不用強迫自己笑咪咪
因為可以想幹嘛就幹嘛 想去哪就去哪
因為可以難得地任性與放肆
因為可以保留那一點點的恣意妄為

前一陣子和朋友聊天
我說之前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沒再踏進電影院
因為週末假日總是打開電腦工作
做著做著就錯過了放映時刻
然後兩手一攤說
"歹勢~我做不完"

現在一個星期至少一部電影
不是因為工作量變少了
也不是因為我偷懶
而是我發誓再也不要被工作羈絆
放棄任何一個呼吸新鮮空氣的機會

這幾年生離死別看多了
如果說人生只有短短的幾十年
任何一天都有可能得和這個世界說再見
我不想在離開的時候留下一絲遺憾

再過一個月就滿二十七
每一年的8月20日我都很開心也很期待
因為我不知道還可以和大家一起渡過多少個8月20

再過幾個小時
我們就要實現夢想中的蘭嶼之旅
只有藍天
只有陽光
只有嘻笑
這是大王天天穿著長洋裝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