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原諒我快一個月沒有寫網誌,

難得開始打字,居然用了這麼普通的標題!!

因為最近的生活實在是太忙碌了,

我怕不趕快把握時間抒發點廢話,

待會我又要擔心隔天睡過頭而匆匆關上電腦去睡覺了!!

 

日子如此忙碌的原因有三個:

1.天哥正式改三餐且斷奶,所以我開始陷入無間道般的打食物泥地獄!!

(因為只要一天沒打,天哥就會斷糧!!)

2.延續天哥作息的更動,清醒時間也拉長到2.5個小時,於是我的陪玩時間也拉長了!!

(好啦,我承認我有時邊陪玩邊度辜..)

3.最最最重要的是,我終於有了自己的公司!!!

話說自從去年開始當SOHO之後,我就更加確定要自己創業,

只是沒想到這個因緣際會來得這麼快!!!

可以讓我發揮我的專長,做我喜歡做的事,賣我有興趣的東西,

當然肯定有很多事情不如我想像中簡單,

也一定有很多難關和壓力要承擔!!

不過就像生孩子一樣,

沒生之前看看養小孩的書,還想說"不過就是帶一個小孩,是會有多難?",

生了之後,才知道"養小孩"堪稱我人生中最常卡關的事!!!

但只要一直抱持著"我一定要成功!!"的信念,

以我的個性,就一定得做到好為止!!!

因為我本人真的很怕也很討厭丟臉!!!

 

打旺最近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

三言兩語即可輕鬆道盡,

而且大部分也還是和天哥有關,

因此剩下的版面來是留給很久沒更新週記的天哥了!!!!

 

1.改三餐

天哥滿5個月後,我就毅然決然地改三餐了!!

一開始改時,很明顯的狀況是肚子可以撐到5~5.5個小時才吃飯,

精神明顯委靡!!!

導致我不斷反覆嘗試研究小睡時間該如何安排,

大概也是磨合了快一個月,才開始比較穩定,

因此將天哥現在(6M19D)的作息列於下,讓百歲媽媽們可以參考一下

(不過真的僅供參考,我完全可以理解改三餐這關會卡很大)

7:30 起床(但天哥通常7點出頭就會醒,然後自己在床上自high)

8:00 第一餐

10:30 小睡1

12:00 起床

13:00 第二餐

14:30 小睡2

16:30~17:00 起床

18:15 第三餐

20:00 睡覺--->老母下班!!!耶!!

(不過自從開始準備創業後,我21:30左右又開始上第二個班了!!!)

 

2.斷奶成功!!

6M11D正式斷奶,

可能有人會覺得6個多月就斷奶會不會太早??

但天哥斷奶過程沒有任何勉強和不爽!!!!

而且他本身還有一個優勢(?),就是身強體壯!!!

所以可以幫我免去很多類似"小孩會不會營養不良??"這種無謂的閒言閒語!!!

 

斷奶的過程如下:

從先喝奶再吃食物泥,慢慢調整成先吃泥再喝奶,

但問題來了,

習慣輕鬆喝奶的嬰兒,突然要他先費力地吃泥,勢必得花一些時間磨合!!!

我建議採循序漸進的方式慢慢調整,

我是從中餐開始改,早.晚餐一樣先喝奶,

等到中餐適應了先吃泥,再調整晚餐進食順序,

當兩餐都適應了,我又發現每次外出餵完食物泥,要用奶瓶餵天哥喝奶時,

他一口也不肯喝!!!

所以我就自己解讀為"他應該是吃泥吃飽了,其實不需要再喝奶了"

於是之後午晚餐即使在家裡吃,我也不再親餵,

最後在6M11D這天早餐吃完泥後,我也裝沒事沒餵奶,

天哥好像也忘記自己要喝奶這件事了!!!

 

再來就是食物泥的食量,

在斷奶前大約一餐吃300~350ml左右,

斷奶後大概是400~450ml~

我有一次不小心打太多食物泥,

天哥也默默吃完了600ml,整個把我嚇壞!!

但中餐和晚餐就只能吃200ml左右,

因此我想在他會爬行之前,因為活動量沒有增加太多,

所以食量應該也不太會增加!!!

再者....我是真的擔心他"營養過剩"(我是認真的!!!)

IMG_3921 拷貝  

 

3.穩坐!!

6M12D的早上,我扶著他坐著在遊戲墊上玩玩具,

我放手以後,發現他沒多久又開始搖晃,

我急忙伸出的手,卻突然停住了!!!

因為天哥自己可以穩住了!!!

IMG_4314 拷貝  

霎時間,我內心的波濤洶湧真的無法言喻!!!!

有那麼一秒鐘,好像真的眼眶泛淚了......

接著....15分鐘後,倒下的瞬間....

IMG_4317 拷貝  

(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

 

4.大眼蛙真的好神奇!!

講道喝水這件事,我也是煞費一番苦心,

在餵食品之前,爬文看到有人說開始吃副食品,就要喝水,

於是興匆匆地買了人人稱讚的神奇大眼蛙喝水杯!!

四個多月時,第一次給天哥用,

他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更不要說會吸了!!!

我一看包裝盒,才發現上面標示7M還8M+適用!!!!

因此我又上網爬文,才知道嬰兒連喝水都有三階段!!!

從什麼奶嘴杯-->鴨嘴杯-->吸管杯

我很自作聰明地用奶瓶裝水給天哥吸-->失敗!!

買鴨嘴裝在奶瓶上-->失敗!!

最後想說他既然已經習慣用湯匙吞嚥了,

乾脆直接用湯匙餵水-->成功!!

(那我前面是在忙什麼?!?!?)

 

到了5M27D時,心血來潮又把大眼蛙拿出來,

天哥突然就會了!!!!

一開始只有把水吸出來,但沒喝進去,

慢慢開始越喝越多,

現在則是對大眼蛙愛不釋手!!!

IMG_3932 拷貝  

 

5.乖乖坐餐椅!!

天哥吃飯姿勢百百款

自從天哥五個多月坐得住Summer Infant餐椅後,

每次吃完飯,我都不會立刻抱他起來,

通常我會去收個碗,然後回到他旁邊吃我自己的飯~

目的是要讓他習慣坐在餐椅上發展他的小世界,

玩手也好.玩小玩具也好.看我也可以,

IMG_4297 拷貝  

因為我們很常有家庭聚餐,一吃就是兩小時,

所以天哥必須學會在餐椅裡好好待著!!

除夕第一次把天哥放在餐椅裡看我們吃飯,

想當然爾,約莫坐了十幾分鐘就開始扭動不爽,

IMG_4028 拷貝  

因此我和大逼還是得輪流抱.輪流吃~

不過一向不怕和天哥比耐力的我們,

只要每次出門吃飯,就是請天哥坐餐椅,

現在已經可以進展到一個人坐在裡面一小時左右!!!

 

6.小小白點冒出頭!!

5M20D大逼發現天哥的下排中間牙齦有一個硬硬的小白點,

但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這個小白點都沒有任何變化耶!!

 

7.爸爸的外表,媽媽的內心!!

天哥和大逼是複製人,絕對無誤!!

IMG_4192 拷貝   

但隨著天哥慢慢長大,我覺得天哥的個性和我越來越像~

IMG_5139 拷貝  

不知道是因為同樣星座?

還是因為朝夕相處的緣故?

天哥笑點很低,常常會被一些我自己也不知道有什麼好笑的聲音逗笑,

IMG_5102 拷貝  

但他也會常常發一些無謂的脾氣;

IMG_5113 拷貝  

天哥很隨和,因此從出生以來,無論是改作息.改餐數,都沒有卡關太久,

但他很陰晴不定,有時非常痛恨一個人獨處,有時我又可以很輕鬆地和他說再見!!

IMG_3680 拷貝  

 

8.喂,有事嗎??

在天哥還沒坐穩前得靠在沙發椅背上,

因此當我和大逼吃飯時,

他會在我們背後不斷哇哇叫,想讓我們回頭關心他!!!

自從他可以坐穩後,就可以輕易把背離開沙發,

然後前傾抓我或是大逼的衣服或褲子,

IMG_4278 拷貝  

當我們回頭看他時,他就會用一雙笑笑的眼睛,

然後從下往上,一種少女漫畫才會出現的表情看著我們!!!

IMG_4279 拷貝  

我真的很想問他"有事嗎??"

 

9.假哭+歇斯底里

天哥滿月時,有小孩的朋友來我家看天哥,

她聽到當時天哥的哭聲,居然說"好懷念這種哭聲!!"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不知道小孩到底是和誰學來的招數??(也許是渾然天成吧!!)

某一天就會開始假哭!!!

何謂假哭??就是臉已經皺到極限,但一滴眼淚都沒有!!

IMG_3960 拷貝  

而且還要搭配上好像被虐待一樣的鬼吼鬼叫!!!

我都很懷疑天哥的肺活量搞不好比我還好?!?!?!?

 

10.雙手很忙!!

天哥似乎更加確認自己有兩隻手,(不知這樣說是否恰當?!)

因為他很常自己慢慢移動雙手,然後眼睛盯著手看好久,

而且很愛用力拍打眼前的東西,尤其是桌子!!!(你手不會痛嗎??)

IMG_3944 拷貝   

再來就是會一直反覆出現張開握拳的動作,

即使根本沒有東西可以抓!!!

 

以上就是天哥這兩個月來的小雜記,

我們要一同朝七個月邁進囉!!!

IMG_4000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