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兩夜的第一天-南投+台中行整體而言天哥表現還算不錯,

沒有太多哭鬧,晚上也瞬間入睡!!!

於是我懷抱著"今天應該也可以順利"的心情展開了這趟旅程的第二天!!!

IMG_4875 拷貝  

 

12/28(五)

6:30 媽媽起床梳妝打扮.收拾前一晚清洗的東西

裕元花園酒店的床非常柔軟舒適,

但我卻一整夜沒睡好~

雖然天哥在半夜唉唉叫了幾次,但倒也不足以影響我睡覺,

難道年紀大了會開始有認床的症頭???

 

7:00 天哥起床/餵奶

 

8:30 一家三口享受超澎湃早餐

我畢生最愛的事情之一就是在大飯店吃早餐!!!

不過在離開房間之前,也沒忘要先熱天哥11點那餐的副食品,

保溫罐裝滿熱水,冰磚給他放下去,就可以拍拍屁股去吃早餐啦!!!

 

9:30 收拾行李,出發前往清境

吃完早餐回房間,副食品也熱好了,倒進保溫罐裡,就可以上路了!!!

天哥補眠時間

IMG_3179 拷貝  

 

11:30 清境到囉!!

有了天哥以後,我更加覺得便利商店真的好棒!!!

只要找得到便利商店,就不怕天哥挨餓!!!

這餐副食品+瓶餵母奶就在清境的7-11輕鬆解決~

 

12:00 普羅旺斯Check in

這次住的民宿是普羅旺斯的雙人景觀套房,

平日假打折後還要$4600(附晚餐&早餐)

爸爸先到民宿確認房間和晚餐餐點及時間,

結果兩人餐點升級為套餐還要再加5百多塊,

也就是說這民宿住一晚和裕元花園酒店一晚的錢差不多!!!!

(唉,清境民宿到底是在貴哪一國的??)

晚餐的時間則因為7點有團客,所以我們訂6點吃!!!

沒想到這步棋徹底下錯了!!!!

另外清境的民宿大多有販售青青草原和其他景點較便宜的門票,

這種小錢是一定要省搭!!!

 

13:00 大人午餐隨便吃

 

13:30 前往武嶺

因為爸爸對於合歡山有莫名的執著與偏好,

而且當天清境的氣溫還算舒適,我單穿一件毛衣抱天哥都會流汗

所以我想武嶺的溫度應該還在人類可以接受的範圍吧!!!

雖然在上山的途中,天哥沒有明顯的不適或哭鬧,

殊不知這步棋又錯錯錯錯!!!!!

 

14:30 天哥崩潰武嶺行

抵達武嶺後,在下車前知道車外溫度大約5度左右,

我哪知道5度有多冷,反正就是把所有厚衣服都穿上應該沒錯!!!

結果一下車30秒後,天哥從一臉呆滯

IMG_7526 拷貝  

瞬間整張臉脹紅開始大哭!!!

IMG_7525 拷貝  

我的手指也完全凍僵!!!!!

迅速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就帶著天哥躲回車子裡!!

IMG_7528 拷貝  

此時的天哥肥嫩的臉蛋因為冷風再加上用力的哭,已經從脹紅轉為一點點黑紫!!!

我整個在心裡緊張地瘋狂搥牆尖叫啊!!!!

不過身為媽媽,就算內心多麼澎湃洶湧,表面上還是要裝沒事,

因為我眼前還有一個比我更激動一萬倍的小嬰兒啊!!!

花了大約20分鐘,天哥總算平靜下來!!!!

天哥OS:請爸爸以後旅遊帶我們去媽媽最愛的熱帶島嶼好嗎????

教訓1-先不論什麼高山症,沒有必要真的不要帶嬰兒到這麼冷的地方,

不管穿幾件,光是隨便一陣風吹到他們臉上,就足以把他們嚇歪歪了!!!

 

16:00 青青草原

比起武嶺,青青草原真的是氣候怡人的天堂了!!!

尤其是在遊客很少的非假日,

和羊咩咩拍照的背景不會出現一堆路人甲!!!

IMG_7584 拷貝  

IMG_7638 拷貝  

IMG_7679 拷貝  

只是到青青草原就不用想推推車了,因為推車可能只能用抬的!!!

 

17:00 民宿房間休息

辛苦的爸爸又開始當搬運工,

尤其是民宿沒有電梯,我們又住在三樓,

當我抱著8公斤多的天哥爬到三樓時,真的覺得我每天騎健身車練體力好像沒什麼用!!!

不然怎麼會這麼喘?!?!?!

IMG_4874 拷貝  

教訓2-帶嬰兒旅行,真的不要住沒有電梯的地方,

抱嬰兒上上下下和超多的行李會搬死人!!!

我們訂的房間有一個小陽台可以看到周圍的山,

而且不知為何房間和浴室的燈非常微弱,

如果是以前,我大概會覺得很浪漫,

但是現在我還真的沒有閒情雅致去欣賞窗外的風景,

我只求一個明亮的浴室可以讓我好好洗東西!!!

除此之外,隔音也不是很好,

所以天哥只要一哭,我們就很緊張怕吵到同樓層的人!!

教訓3-在天哥長大之前,我們還是住大飯店好了!!!

 

把遊戲床架好之後,就讓天哥小睡片刻~

奇怪的是一樣是沒睡足,

在車上睡半小時就可以充飽電,在床上睡一小時卻氣到爆炸!!!

 

18:00 大人吃飯

因為已經和民宿餐廳訂好6點吃飯,所以不得不把睡正熟的天哥叫起來,

晚餐惡夢就從天哥睜開眼睛那一刻開始!!!

沒睡飽也還沒吃飯的天哥一到餐廳,安靜沒五分鐘就開始發癲!!!!

吃奶嘴,不要!!坐提籃,不要!!玩玩具,不要!!

於是我和爸爸只好輪流吃飯,另一人負責把天哥抱離餐廳去冷靜一下~

一頓一個人五六百塊的套餐就這樣和吃路邊攤差不多的速度迅速解決了!!!

IMG_7803 拷貝  

教訓4-天哥沒有吃飽睡飽前,絕不帶去餐廳!!!

尤其嚴禁在床上睡到一半挖他起床!!!

 

19:00 天哥吃副食品.餵奶

 

20:00 天哥洗澡

因為家裡沒浴缸,所以趁著民宿有一個超級大浴缸,

就把天哥從來沒用過的游泳頸圈帶出門!!!

結果天哥再度被嚇到崩潰!!!

搞到我和爸爸只能一起跳進浴缸解救他,

因此我一張照片都沒拍到!!!!

教訓5-雖說嬰兒不怕水,但游泳頸圈還是先從家裡熟悉的澡盆開始比較好!!!

浴室到了晚上更暗,當我試圖分辨浴缸旁放的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時,

一度懷疑我是不是有夜盲症?!?!?!?

 

21:00 天哥睡覺,大人吃宵夜

為了弭補匆匆忙忙的晚餐,爸爸到小7買了啤酒和零食回來

我就這樣一邊看著食尚玩家,一邊喝著一罐500c.c的金牌!!!

好久沒這樣大口喝啤酒了!!!爽啦!!!!

 

天哥的崩潰日就在微弱的燈光和樓下小屁孩的尖叫聲中結束了!!!

 

至於最後一天因為爸爸要趕回台北吃中午的喜酒,

所以在民宿吃完早餐就驅車回家啦!!!

因此嚴格說來,應該是"兩天兩夜"的小旅行而已~

這趟旅行因為帶著一個嬰兒很累.但很新鮮,

期待有一天我可以和天哥一邊翻著照片一邊說"這個地方你4個多月大的時候有去過喔"

IMG_3193 拷貝  

 

 

arrow
arrow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