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事1-

嬰兒最難解的症頭-黃昏哭鬧在這個月非常規律,

無論白天的作息執行得有多完美,

反正小睡3大約四點半放上床後,

五點二十~三十分必定肯定絕對會開始啜泣-->小泣-->哭天喊地!!!

因此只要快到五點二十分的時候,

我就會加腳步把正在做的事做完,例如運動.拉屎之類的...

準備迎接附在天哥身上的黃昏哭哭魔!!!

果然時間一到,只要一把哭到像被虐待的天哥抱起來,他馬上安靜閉嘴!!!

因為距離下一餐還有一個多小時,

所以這段尷尬的時間我就安排他最喜歡的事情之一-洗澡!!!

前三個星期都好好的,洗澡時都笑得和什麼一樣~

結果最後一個星期大走驚!!!

才洗完正面就開始癟嘴+垮臉,然後三秒鐘之內變臉狂哭+尖叫!!!

這不是高深莫測是什麼???突然變得超痛恨洗澡!!!

因此從星期一到星期四連續四天,都因為天哥洗到一半就生氣,

最後變成在洗戰鬥澡~

於是趁著星期五大逼早下班,我們又像之前一樣,兩個人一起幫天哥洗澡

結果天哥居然真的就不哭了!!!!!!

(好啊~那以後都給爸爸洗就好了啊!!-->媽媽在心裡嘀咕)

IMG_0625 拷貝  

 

雜事2-

AngelCare AC1100監視器入手!!!

因為費用不貲(找代購買含運費將近八千),所以一直沒有下手~

但天哥遲早都要自己獨睡小房間的關係,因此還是把八張小朋友砸出去了!!!

不過入手後,我和大逼一致覺得非常值得!!!

除了質感和外觀真的很好,以及介面非常簡單好用之外,

AC1100_eng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對我們而言""實用性"!!

其實監視器真的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例如採用親密育兒的父母,小孩如果幾乎無時無刻都掛在身上,那其實也不需要用機器監視了

或是和大人睡同一張床的嬰兒,應該也用不太到監視器!!

之所以覺得這個監視器CP值這麼高的原因有幾個

第一,我雖然在家帶天哥,但還是有在家接工作,

因此難免會有談公事的電話或是趕急件的時候~

當天哥睡到一半哭哭的時候,我不用猶豫是否該立刻暫停手邊的事去看他,

透過監視器,我可以很安心地繼續把該完成的事完成!!

 

第二,雖然現在天哥的脖子已經靈活到一個不行,

但我還是會擔心趴睡會有潛藏的窒息危機~

所以可以偵測寶寶呼吸的感應器好重要!!

我只要看到監視器上的鐘擺在那邊搖搖搖就放心了~~

 

第三,雖然我不知道為何監視器會有計時功能,

但對於百歲媽媽而言很實用~

我會用來計算天哥大約放上床多久會睡著,

還有如果睡到一半哭多久,我才要走進去抱他~

 

第四,

將近三個月時,天哥的視力越來越好,

和我們同房不同床的他,漸漸發現我們偶爾會在房間裡進出~

尤其是當他上床後,但還沒睡著前,

如果看到我剛好走進去,就會假鬼假怪放聲大哭!!!

於是我決定把天哥放回他自己的房間~

這時監視器的功效就發揮到極致了!!!!

雖然其實半夜天哥已經很少唉唉叫了,但偶爾還是會啜泣兩聲,

現在我連眼鏡都不用戴,就可以從監視器看到他在幹嘛~

等天氣再冷一點,我想我會更感念監視器的存在!!!

 

第五,(是不重要的附加價值)

快滿三個月時,天哥除了脖子抬超級高之外,開始對周圍的事物產生好奇心

所以小睡到一半時,會突然醒來,然後不哭也不鬧,

只是抬著頭東張西望,好像他房間有很多小朋友在和他玩一樣.....

IMG_1546 拷貝  

然後10~20分鐘後又倒下吃手秒睡!!!

IMG_4292 拷貝  

從監視器看到這麼促咪的舉動,媽媽心情都好了!!!

 

雜事3-

相較於之前天哥非常需要人陪,只要我一離開他的視線三秒鐘以內馬上大哭大叫,

這個月的天哥開始可以和自己獨處!!!

尤其是喝完奶的時候,他可以一個人在樂活枕上手舞足蹈好久...(可能又再和我們看不見的小朋友玩吧!!)

IMG_0063 拷貝  

或是床邊轉轉音樂鈴可以看20分鐘左右~(之前的極限是看5分鐘就會崩潰!!)

IMG_3970 拷貝  

除此之外,還很愛和大人講話!!!

興奮的時候會講到倒抽一口氣或把下巴抬超高!!

IMG_0610 拷貝   

 

雜事4-

天哥除了嘴巴不得閒之外,手也停不下來,好愛抓東西

除了終於可以好好握住麵包超人手搖鈴之外,

IMG_1217 拷貝  

也很喜歡他的新朋友-兔子哥(這次是我們也看得到的好朋友了)

IMG_4214  

而且很愛啃兔子哥的頭!!!!

IMG_1371 拷貝   

 

雜事5-

天哥外出的場所越來越廣~

10/10(2M3D)去了一趟動物園,狀況比之前去中正紀念堂好很多,沒有一直哭哭,

只是他也看不懂動物,所以單純是去外面透透氣!!

 

10/27(2M20D)第一次帶天哥去家樂福,

他在我身上睡得可好了!!!

IMG_4115 拷貝  

當天晚上還帶去吃喜酒-天哥之喜酒初體驗

天哥開了眼界,我則是更加把揹帶視為絕對不可少的東西!!!

 

11/3.4-(2M27.28D)

一天早上第一次和我們一起去早餐店吃早餐,

一天晚上又一起參加家庭聚會,

IMG_4217 拷貝  

在提籃裡的天哥還是很喜歡唉唉叫~

大概是只要沒看到我或大逼在他的正上方就會北送或緊張吧!!

 

雜事6-

天哥很喜歡看大人誇張地動嘴巴,而且會笑到樂不可支這樣!!

我覺得我的嘴角細紋應該會越來越多.....

 IMG_1352 拷貝  

IMG_4145 拷貝  

 

雜事7-

不知和誰學的新招-要哭之前還先預告!!!

IMG_0462 拷貝  

 

結論-

媽媽覺得2-3M的天哥很有諧星的潛力!!!!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