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5 拷貝.jpg  

這輩子總算有比量體重還要可怕的事,就是“第一次的產檢”

可怕的原因不是要抽血驗尿什麼的

而是我身體太強壯了!!!!

從一個月前看到小胚胎到現在,除了很想睡覺,和偶爾的胃痛.腰痛以及一天的嘔吐之外

我過著比正常人還正常!!!!

所以在今天去醫院之前,我一度很懷疑自己是不是根本就沒懷孕?!?!?!  (是說媽媽容易想很多就是這意思嗎?!)

但事實證明,原來這不是幌子耶!!!

因為我拿到媽媽手冊啦~~~~~(雖然說封面真的很聳,和我媽當年的媽媽手冊長得差不多!)

 

今天滿12週又3天,也就是說總算過了前三個月的危險期...

這次照超音波不只可以聽到心跳

還可以看到頭和身體,還有兩隻手.兩隻腳~~~

IMG_7462 拷貝.jpg  

上下兩張分別是從不同側邊照的,還可以從頭往腳照過去,就可以看到兩隻手!!!!

超音波機器在肚子上這樣滾一滾,就可以從不同角度觀察他,實在有夠神奇~

更神奇的是,看似很完整的一個人,只有6公分.....(大概就是一般人大拇指到食指打開的一半距離)

不過最最最神奇的是...

他不在別的地方,在我肚子裡啦!!!!!!

 

準媽媽小知識-

在11週~13週時,別忘記要做"超音波頸部透明帶檢查",也就是第一期的唐氏症檢查~

主要是要測量胎兒頸部後方透明帶的厚度,篩檢染色體是否有異常~

自費2000塊,為求安心,大家還是做一下吧!

而且不一定每家醫院都會主動提喔~

 

做透明帶時醫生說太小不好量,所以要花一點時間

結果我大概三秒鐘就完成了!!!!

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女啊...一樣這麼乖巧(?!)

 

除此之外,還要抽血驗尿,

所以奉勸第一次做產檢的媽媽如果要和我一樣講求效率,

起床後就多喝水,因為我真的很討厭要驗尿時卻尿不出來的感覺

平平一個好好的人,卻要等尿,像什麼樣子?!?!?你們說是不是啊!!!!!!

部份抽血報告很迅速地就出來了

沒貧血.白血球正常.寫小板正常....總之一切都正常~~~

我果真的是一個非常強壯的媽媽!!!!!

雖說不知和我在這一年來一直有固定運動習慣有沒有關係

但還是要和大家說...運動真的只有好沒有壞啦!!!!

 

史上最大一塊的石頭終於從心裡放下了.....

這一輩子沒有甚麼時候比懷孕時聽到自己一切健康來得更開心了!!!!

因為我快樂所以你快樂,我健康所以你健康~

準媽媽們...恩湯忘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