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的天氣特好..陽光特暖和
OREO就這樣一整個下午都躺在後陽台的廢棄花盆裡晒太陽
到餐廳拿零食解嘴纏的每一個人
都會繞到陽台去摸她親她玩她
大家都忘記她已經一年沒洗澡了嗎?

大概因為她沒有男朋友吧
OREO從來不理人也不撒嬌
吃飽睡.睡飽吃
她不怕胖因為她臉永遠那麼小

如果投胎時有選擇權
我也想當另一隻OREO

我媽為了防止我洗澡洗太久
故意把熱水器調很小
以為我會因為熱水不夠熱就縮短佔用廁所的時間
可惜我沒讓她如願
因為這一個小時是我一天當中唯一可以好好胡思亂想的時間

我忽然覺得工作對我而言就和情人一樣
分開的理由絕對不是什麼“不適合“之類的狗屁理由
如果對方的存在還有意義還值得付出
再不適合都會想辦法適合
唯有當你找到另一個更好的選擇
才是真正該離去的時候
何必強迫自己每天面對一樣沒感覺又不喜歡的東西

要說再見的時候
難免會想起之前的快樂
感嘆曾經付出的努力
或是反覆思索自己會不會有再一次錯過該有的幸福

不過往往在我想清楚下定決心之後
任何人任何事任何話應該都改變不了我的決定

六點半起床然後刷牙洗臉換衣服綁頭髮化妝喝咖啡坐捷運進公司開電腦收信
我發現我的心不見了我努力想找出來卻找不著
只是一個空殼在笑在嗯在說話在走路
敲一敲還很響..因為空得很

這個年紀的我們
是不是被逼得慌
急著想找自己找定位找出路
一邊說很忙一邊感嘆好久沒和老朋友聚聚
我們再也不能悠哉地懶在西15外面的木頭椅上等其他人下班
我們再也不能高傲地坐在政大的中庭抽煙聊天等下一堂課
我們只能每天拼命工作拼命抱怨再拼命往好的方面想

靠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