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老天爺對我實在太好了...
用最省錢的方式一圓了我全省走透透的夢想!!!
也讓我有最必須的理由重拾大學時代最喜歡的DV東拍西拍亂拍胡拍...
雖然右手上臂會酸到好像養了一個小人在裡面翻滾一樣!!!



今天一如我之前想像地發生了...雖然天候稍嫌不佳...
不過下雨天坐在車內數著玻璃上的水珠卻舒服地令人捨不得把視線移開!!!
雖然一度打了小瞌睡...不過還是很努力盡到所謂副駕駛座的職責...
例如餵食司機.打起精神不睡眠免得被司機忌妒之類的!!!

對於石碇...我只會馬上想到"石碇的夏天"這部青澀的電影...
第一站石碇國小...ㄧ個不算真正偏遠地區的小學...
有一個小女孩說我們都是危險人物...看到我手中的DV對著她..就死命躲到我後面...
卻對DV延伸出來的小小螢幕好奇不已!!!
有一個小女孩偷偷和老師說她很喜歡我...能被小孩子喜歡一直是我始料未及的!!!
原來小孩子不會像大人一樣第一眼看到我會覺得我很兇或心機很重...
是她們小小的腦袋還不知道什麼是"心機重"?!
還是我只要來到小孩子的世界...就不知不覺放下慣有的武裝?!




第二站金洋國小...深山中的原住民小學...
所謂的深山也許只是我這麼覺得...
因為今天的天氣實在太適合上山...過重的雲層使得煙霧始終彌漫於腳下或身旁!!!
對於原住民小朋友...我總是有多一分的喜愛...
喜歡他們大大的眼睛.可愛的口音.以及平常看不到特屬於小孩子的那份率直!!!
歡迎儀式結束之後...低年級小朋友們必須回教室...
ㄧ個小小女孩突然抱住我...她的高度大概只到我大腿...
說了一句:抱抱!之後才離開...甜膩得讓我想哭!!!
ㄧ個見面只有幾分鐘的小孩...可以用最結實的擁抱表達自己最單純的喜歡...
這是我多久以前就遺忘的衝動和感覺?
另一個小女孩走之前...說要和我握手...
我半蹲著和這些小不隆冬的小朋友一個個道再見...
在他們離開前的10分鐘...我透過自己上上的DV不斷ZOOM IN.ZOOM OUT...
看著他們一張張天真無邪的臉蛋和興高采烈的歌聲...
雖然只有短短10分鐘...但當這些小可愛要離開時...我心中卻有點不捨...
如果每個小可愛都可以抱一下有多好?!

剩下的小大人認真地學習怎麼樣使用數位相機拍照或用DV攝影...
老闆當起孩子王.和幾個小男生玩瘋!!!
REBECCA大姐姐是其中一個小男生告白的對象...
害REBECCA打從心底整個害羞...因為很久沒人和她告白了!!!



我一度覺得自己應該很討厭小孩...
直到今天才知道我這麼喜歡這些小傢伙們...
皮是皮了點...但是卻單純地懹我好像回到小時候...
可以毫無忌憚的說一些傻話.做一些傻舉動...
在他們面前我是真的打從心底開心地大笑...
那種開懷是在漸漸長大之後再也找不回來的!!!



我省略掉了今天很多的繁文縟節...
因為大人的世界和小朋友給我的感動比起來實在不足以一提噢!!!



回到擁塞的台北...
即使有一種習慣的感覺...卻怎嚜也比不上白天的那份閒適...
道道地地的台北人如我...總是習慣走得很快...
也習慣了匆匆忙忙之中每個擦肩而過者的面無表情...
因為我也是不帶任何感情的趕往下一個目的地!!!
這不是抱怨.也不是相對之下的不開心...而是一種必須...

因此更加感激這從天而降的機會...
接下來的一星期是如此令人興奮且期待...
可以遠離城市中的喧囂.匆忙.虛假.疏離.冷漠...
今天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單純無邪的開始!!!

我慢慢可以體會到以前新聞常常報導某些人無怨無悔地為社會付出的心情...
因為當你看到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臉上滿足的笑容...
你真的會覺得自己比任何人都幸福且充實...
當人不再只是為了自己而活...才會發現這個世界前所未見的美好!!!


=======================================================================
今天一通電話...
我再次告誡自己...
"沒有人有責任對我好...所有對我好的人...我都不應該視為理所當然"
因為我實在怕透了別人對我那種興師問罪的口氣!!!

=======================================================================
上週末的中部小旅行還來不及寫下來...
本週末..應該說是現在又即將前往花蓮小旅行!!!
很多人都說台灣好小.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玩...
其實可以玩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