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南和外公外婆揮手道別的那一瞬間...我真有點不捨和難過...
雖然大過年的...但我還是不得不想到明年過年我還看的到他們嗎?!

外婆消瘦了好多...拄起了拐杖..
不知道是胃潰瘍還是食道潰瘍...也許兩個都有!!!
她啞著嗓子說話...吃東西不能吃太飽...太冷太熱不能吃...太辣太鹹不能吃...
初一那天她和我說..身體像她一樣那麼差..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我不想說著"你不要想太多..."諸如此類的陳腔濫調..卻也想不到任何話來安慰她...只能尷尬地笑笑...
其實我眼淚快掉下來了...
外婆對我們的意義是誰也替代不了的回憶和溫暖...
但其實我們哪一個人都不了解她所受到身心上的折磨!!

我看到硬朗的外公對外婆的細心照料...
有時後拌拌嘴逗外婆開心...有時候憂心地勸外婆想開一點...
任憑外婆因為病痛伴隨而來的任性而發脾氣...
不知道分房多久的外公睡在外婆旁邊...以便在半夜外婆有什麼需要可以隨時照應!!!

"餃子"裡楊千嬅想盡辦法讓自己青春永駐以挽回丈夫的心...
二十歲的男人愛二十歲的女人...三十歲的男人也愛二十歲的女人...
四十歲的男人也愛二十歲的女人...五十歲六十歲的也是一樣~~~
所以女人用科技留住自己自認為最美好的那一面!!!
我們都會老..肚子都會變大..臉都會鬆弛...
但真心愛著你的人都看不到這些東西...他愛的是你的人..你的心..你的個性..你吸引他的那某些特點!!

在我還深深愛著你的時候...
你的所有缺點和我本來看不過去的壞毛病...我都可以想辦法合理化~~
因為我們深深被對方吸引...
也許你喜歡有時呆呆笨笨但又不像18.19歲小女生幼稚的老姐我...
也許我就是喜歡有時需要我照顧但又有點成熟的老弟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