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我網誌的人一定知道我很少在這貼影片或音樂


因為我不喜歡太多阿哩阿雜的聲音擾亂了我的文章或是你到這來的情緒


不過上面那支影片是我真的打從心底想和你們分享


可能畫質不是很好


收音也有點差


但卻是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們從編劇到拍攝到剪接到配音


靠著自己的天分和努力完成的


將近十分鐘的時間你可以看一小段惡作劇吻2吻..看著永遠不可能在現實生活中出現的江直樹耍帥


也可以看一小段的康熙來了..為蔡康永的妙語如珠捧腹大笑


但是也可以在這裡把上面那支影片看完..看看她的家庭..看看她的樂觀和對家人的愛


還有幾十支偏遠地區小朋友的作品就在離你不遠的信義誠品一樓播放著


我想明天應該會有很多人到那附近等著倒數等著看精彩的101煙火


那也順便走到信義誠品去看看他們透過攝影機或相機想告訴你什麼故事吧


我們花了很多心血設計了好幾種明信片


就是希望到現場的每個人能動動筆給他們幾句鼓勵


這些明信片我會一一寄到學校


讓這些孩子們知道在遙遠的台北也有好多人看到了他們的成果也看到了他們的家鄉




12/28終於過去了

童心協力總算告一小段落
某幾個時刻我很用力把眼淚忍住
怕自己太投入而忘記該做的事

這半年多來從協助到handle
角色變了心情變了態度變了
七八月的夏令營我還在沈溺於全省走透透的愉悅中
九十月慢慢接手這一切龐大到嚇人的工作
十一月發現龐大歸龐大..但又好像沒這麼困難
十二月初因為挫敗和失落..一度想放棄這一切和自己
十二月中重新打理好自己
最後這個星期好像考大學聯考
看到獎牌獎座獎狀筆記書一樣樣送到我手上
作戰室白板上那千百條待完成的事情一件件被擦掉
我的每一個毛細孔都在等待12/28的來臨



這是12/27進場彩排的照片
下午就去高鐵站接第一個上台北的青山國小
其中一個女生是潘欣的妹妹
她一直抓著我的手和我說她姊姊都會學我的笑聲
因為我很喜歡笑而且笑聲很奇怪會倒抽



然後12/28中午開始一張張熟悉的小臉蛋塞滿我的視線
期待又興奮地等著名次公佈

典禮上青山國小的伍主任和大家分享去年得首獎的小朋友升上國中之後如何如何
我一邊聽著一邊回憶著去年他們每一次上台北時的情況
後來伍主任又說了些什麼我真的忘記了
因為我要費很大的力氣才不讓眼淚掉下來

晚上八點半吃完晚宴後一一把他們送上遊覽車之前
建山國小的小女生大概一百五十公分不到
硬是勾住我的脖子大聲地和我說"小文姊姊再見“
我不得不蹲下來也和她說再見
我心底真的希望我們可以"再見“
我的手機和相機都可以借你玩
我們也還可以一起手牽手亂聊天

晚上十一點我的眼睛已經因為戴太久的隱形眼鏡而快變瞎子
雙腳因為穿著高跟鞋東奔西跑而快忘記怎麼走路
我很快進入夢鄉很快把一整天的疲累忘記很快把成就感和感動好好藏在心裡

我跨過了一條線
可能不是很乾淨俐落也不是很完美
但當走到了這條線的另一邊
才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