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工具Part1之後,

廢話不多說,立馬進入更博大精深的Part2!!!

 

9.湯匙

此項用品堪稱我最愛蒐集的副食品工具之一!!!

因為單價不高,每次卡關的時候,都會想說"那換一支湯匙試試看好了"

殊不知副食品卡關原因何其多,豈是區區一支湯匙就可以輕鬆解決?!

IMG_3505 拷貝  

貝親兩支湯匙連同上一篇介紹過的100ml小咪咪碗是一整組的,也是最早入手的,($349)

淺綠色握柄匙面較深,拿來餵水非常好用!!(我想餵果汁應該也會很好用)

粉色握柄是拿來餵食物的,匙面非常淺.非常小,大概真的就是一小咪咪咪咪咪口!!!

由於小嬰兒吃飯超沒耐心搭,(其實阿母更沒耐心,只是忍住了!!)

坐也坐不住,吃也吃不久,

所以天哥用不到兩星期,我就換成nac nac七件組裡的湯匙,

結果食量沒有增加,但至少天哥感覺有開心一點點!!

 

後來在其他媽媽的推薦之下,我又買了利其爾湯匙,($196)

原本是用較小的黃色,現在則已經用較大的橘色,

這組湯匙的優點是有附盒子,外出攜帶很方便,

另外握把是波浪型的,很好握~

IMG_3607 拷貝  

IMG_3608 拷貝  

湯匙部份是軟的,天哥現在很愛咬東西,所以不用擔心他用力咬!!

(我有時都覺得湯匙好像比食物泥還好吃!!!)

 

IKEA湯匙則是最便宜的,6件才79元!!

好處是握柄很長,對大手阿母來說很好用,

而且匙面和握柄角度較小,很好把食物送進嬰兒嘴裡,

IMG_3606 拷貝  

但因為材質是比較硬的塑膠,所以會擔心用力咬時會不會傷牙齦~

另外匙面較寬,所以適合大一點的的嬰兒使用!!

天哥現在用也剛剛好,

只是這支湯匙頂多5次,卻已經開始泛黃了是哪招??

IMG_3506 拷貝  

雖說我知道南瓜.紅蘿蔔這些都會讓餐具沾顏色,

但餐具用完我都會馬上洗,別的餐具都不會變色,

唯獨這支湯匙好像用了一百年一樣!!!

 

最後是最左邊的BOON擠壓式湯匙,($380)

當初買這支是因應去年底的小旅行,但後來沒出場!!

因為這支湯匙的匙面有夠大,而且也是硬的,感覺一用力就會裂掉!!

IMG_3610 拷貝  

雖說用擠壓的很方便,而且不會搞得全身髒兮兮,

但匙面不合嘴,有再多功能都是枉然阿!!!

所以這支湯匙要等天哥再大一點才能用,

不過只有將近90ml的容量,等天哥再大一點,應該爆量了....

因此目前感覺有點白買了!!!

 

10.圍兜兜

圍兜兜的選擇只能用峰迴路轉來形容!!

IMG_3525 拷貝  

一開始用買了一堆但一直沒機會出場的布圍兜兜們,

結果天哥還在學吃東西,外加食物泥非常稀,

所以布圍兜兜有圍等於沒圍!!

一餐吃完就是換一套衣服就對了!!

IMG_2763 拷貝   

於是我下重本花了四五百塊把大家狂推的Baby Bjorn軟膠防碎屑圍兜買回家!!

吃流質食物非常好用,下面的小水槽百分之百不漏接!!

IMG_2879 拷貝  

(咦?還可以放手?!)

缺點是沒辦法折,所以如果要外出用不方便!!

 

再來是我在拍賣上為了要湊免運買的雜牌圍兜兜,

大約一百多塊!!

後來才知道是仿Ship Hop的!!!(糗)

但雖是雜牌,也沒有不好用,

因為面積夠大.底部也可以反摺出一個小水槽,

而且外出時可以捲起來收!!

缺點就是顏色太鮮豔,天哥不吃泥,只吃圍兜兜!!

IMG_2926 拷貝  

 

但我沒有因此學到教訓,

為了徹底解決一餐要換一次衣服的困境,

我又花三百多塊買了Bumkins的長袖防水圍兜兜!!!

而且選了一個阿母自己非常喜歡的花瑞瑞貓頭鷹圖案!!!!

結果是解決了衣服髒這個問題,但加重了天哥愛吃圍兜兜的傾向~

IMG_3137 拷貝  

所以這件圍兜兜僅限於外出時使用,

因為在外吃飯吃滿身真的會很崩潰!!!

 

最後是Skip Hop的防水圍兜兜,

當初看上他的原因是可以收成一個和iPhone差不多大,

IMG_3526 拷貝  

只是外出已經有Bumkins的長袖圍兜了....

這個就.....等夏天用好了!!!(阿母自己找台階下!!)

 

峰迴路轉轉半天,我現在又用回最原始的布圍兜兜,

一是因為天哥的食物泥很稠,

而是因為天哥已經學會吃東西了,

阿母也很會迅速接住從天哥嘴巴流出來的食物泥,再迅速送回他嘴裡!!

所以布圍兜兜就很夠用了!!!

(那前面寫那一堆是....)

IMG_3295 拷貝  

 

11.餐椅

餐椅關乎餵食姿勢,

一直到這個月初(天哥滿五個月)可以穩坐在餐椅上前,

我真的為了要用什麼姿勢餵天哥,想到腦袋要破了!!!

在開始餵副食品前,我天真地以為只要一把好餐椅,天哥就可以好好坐著吃飯,

網路上最多人推的就是IKEA.費雪.Summer Infant,

IKEA的餐椅高到我覺得有點可怕,

而且考慮到我們很常出門吃飯,還有假日都會回婆家吃飯,

所以就以可攜帶式的餐椅為主~

最後選Summer Infant是因為家裡很多費雪的玩具,

除了小海馬之外,我覺得質感都不是很好!!

結果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Summer Infant一樣也是塑膠製的,質感是可以好到哪裡去?!

不過算啦!!坐得住比較重要!!

但問題就是四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的天哥...

就是坐不住啊!!!

IMG_2568 拷貝  

因為椅背是垂直的,所以對一個背還不夠硬的嬰兒而言墊什麼都沒用!!

感覺他要費好大的力氣才能坐好,而且只能好一下下,

於是Summer Infant就默默被我收進櫃子深處了!!

接著我去租了大家都說很好坐的幫寶椅,

雖然的確是比硬梆梆的餐椅坐得住,但吃泥狀況也是時好時壞!!

坐不住的時候,我就抱到手上餵,

多多少少可以再餵一些!!

因此我猜想還無法自己坐穩的天哥,

應該只要是"坐"著吃飯都吃不好,半躺著應該可以改善!!

於是我試過用樂活枕餵-->失敗!!!

用提籃餵--->失敗!!!

再回到幫寶椅--->好一點,但還是很容易不耐煩.低頭.手亂揮,花招一堆!!!

IMG_2772 拷貝  

最後在天哥快滿五個月時,

我又心血來潮把Summer Infant拿出來放地上給天哥坐,結果整個順!!!

IMG_3352 拷貝  

一星期後為了讓天哥的腳可以舒服一點,我就把餐椅綁在大人椅上,

IMG_3527 拷貝  

阿母終於也可以好好坐在椅子上餵食了!!!

 

副食品大關到目前為止(5M15D)算小小破關,

一餐約吃300~340ml,

一天3餐,中餐改先泥後奶第三天,還算適應,

其餘兩餐依舊先奶後泥,每次喝奶5~10分鐘!!

漫長的副食品之路,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