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喜帖,其實真的是一件很兩難的事

因為買一張現成五塊十塊的可以搞定,要找人重做一張超夢幻喜帖也不難,

反正無論怎麼樣,重點都只是要通知親朋好友們"請在某年某月某日幾點到某個地方來吃我們的喜酒"而已

而且我發現有好多人根本沒有仔細看內文啊...因為還是一直有人會問我

"ㄟ..馮瓊文..你們結婚什麼時候在哪裡辦啊?"

雖然當下我真的很想敲碎他腦袋,但基於大家朋友一場想想還是算了

就很像以前我找大家唱歌或吃飯,

總是會有人忘記時間地點,或一直問我幾點在哪!!!!!!!(好險我脾氣好,頂多罵兩句髒話)

 

但無論如何,反正打從娘胎開始,(咦?有這麼久以前嗎?)

我就下定決心婚禮所有相關製作物,我都要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弄,決不妥協!!!(握拳)

好險大逼也是打從娘胎開始就這麼想,所以馬上無條件通過進入搞工的籌備階段....

 

喜帖其實也是從婚禮LOGO開始

關於婚禮LOGO

萬能的LOGO設計好以後,後面要做任何製作物都會順利到爆炸!!!

繼婚禮工作手冊獲得廣大迴響,也想找人設計LOGO和喜帖的冰友們,也別忘記和我索取給設計的超清楚Briefing Sheet唷!!!

當然如果要找設計,我也大推我的這位設計好友,

至於為什麼對他這麼有信心...看下去就災啦!!

 

喜帖-01 拷貝

尼抗抗...定稿的三折式喜帖這麼可愛啦.....

城堡LOGO是封面,打開之後會先看到我在捷運上想了好久的文案(其實也沒那麼久啦,大概20分鐘)

"王子和公主從此以後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不是陳腔濫調

而是我們最真實的寫照

(啊娘威....還有壓韻捏!!!!)

底部的小點綴我也好喜翻...是一對跳舞的男孩女孩,

下面寫著我們的英文名字和宴客日期(對啦,就是再提醒大家一次7.2來吃飯啦!!!)

 而且我們的婚紗照裡也有一張是在假跳舞

ZL9F6981 拷貝  

你們看我的設計朋友是不是和我心有靈犀一點通????

 

至於喜帖內頁長這樣

喜帖-02拷貝  

簡單乾淨是我唯一的要求

而我親愛的設計完全把這個小小的要求發揮地淋漓盡致!!!!

總之喜帖設計大約只修改過一次

除了設計師好厲害之外,就是Briefing Sheet一定要寫清楚啊!!!!

 

設計定稿後,距離真正的喜帖還有一大段路...(要結婚的新人們,真是時時刻刻不得鬆懈啊!!!)

大逼在做印刷的好朋友拿了好幾本不同紙質.磅數.顏色讓我們挑

在一張張比對之後,終於900張喜帖在六月初到手!!!!!

驚驚!!!是什麼樣的大場面要印到900張喜帖???

因為我們請了將近80桌啊,再加上好朋友佛心來著多送了100張.....

 

血汗交織的完成品拿在手上,著實會有一種"我的小孩終於生出來"的感動

IMG_4788 拷貝  

閃釀釀但又不至於妖嘰嘰的祕訣就在"選紙"!!!

紙質:光彩紙230g米金(光彩紙聽起來是不是很白話但是又好威?!?!)

打樣時米金和白金我都有選,

米金就是有點黃,白金就是比較白(這不是廢話嗎??)

但最後選了米金,因為白金太白了,我怕老人家會哇哇叫~~~

尤其是我媽非常介意.....

色號:305U或310U或311U(給喜歡TIFFANY藍的冰友們參考)

這三個色號很像,但就是有我們這種平凡肉眼看不出的差異

總之要視你選的紙質和顏色而定,反正記住一個重點:無論如何一定要看到打樣才可以罷休!!!!(握拳)

當然要看打樣的前提就是"及早準備"

不要在那邊結婚前10天才印喜帖,還要看打樣...那真的是老天都幫不了你!!!!

 

三折式的喜帖看了很爽,但折起來要人命

IMG_4789 拷貝  

城堡打開以後,就可以看到我絞盡腦汁的一段文案

IMG_4793 拷貝  

當初為了要不要印這段話,我和大逼吵到快拿水潑對方

結果最後我屈服了...沒想到效果拿摸好!!!

(大逼是英明的!!!)

 

打開以後就是落落長的內文

IMG_4794 拷貝  

啊唷威~設計稿沒看清楚的現在讓你們看清楚啦!!!

無聊的內文但是有菱形格襯底,讓收件者多看一秒也好啦~~~

 

再來是比三折喜帖更搞工的信封

IMG_4803 拷貝  

質:粉紅色斜紋紙120g,燙紅金

(我知道照片看起來不像粉紅色啦~大家辛苦一下用想像的)

雖然攤開時看起來好像不複雜..

但這種花瓣式喜帖折起來時真是要命!!!(不過好像都是我自己選的吼...)

 

這種斜紋紙也是閃釀釀喔

IMG_4804 拷貝  

不過再怎麼喜歡Bling Bling,都要記住"信封不能比喜帖還閃亮!!"

 

最後畫龍點睛的一筆就是LOGO貼紙

IMG_4808 拷貝  

這個貼紙和喜帖內文上方的LOGO是一樣的喔

同時也和主視覺的城堡走一樣的風格和顏色..這樣才可以凸顯整體感

材質-3cm圓形銅版紙,上亮膜

 

於是我.大逼.我媽.我婆婆的手工夢魘開始了

每天就這樣折折折,折了大約六七百張....

IMG_4810 拷貝  

感謝長輩們的支持...(不過搞不好邊折邊在罵我死孩子!!)

 

這喜帖雖然我自己覺得已經是Perfect了,不過還是有一些當初沒有想仔細的地方,

提供給要自製喜帖的冰友們參考跨賣~希望大家不要重蹈我的覆轍嘿

1.喜帖大小是15cm*15cm,我本來覺得這尺寸將將好,但印出來後我發現好老人家在看字時的確有辛苦到,

所以尺寸應該要再放大一點,字才能跟著大一點

2.一定要先瞭解飯店提供的地址圖大小,再決定喜帖和信封的大小,

因為當我們印好喜帖後去拿飯店路線圖,發現那張圖居然寬14cm,

好加在還可以放得進去,否則我真的會很恨我自己!!!!

3.如果冰友們也是要做花瓣式信封,記住封口貼紙要買大一點的,

像我的貼紙直徑3cm我就覺得有一點點小,雖然還是都可以貼緊,但建議可以再做大一點點,也會比較放心!!!

 

這樣的喜帖+信封+貼紙,一份合計36元...(設計費另計喔,單純指印製部份)

是不是好便宜來著啊!!!

有需要印刷廠資訊的人也歡迎詢問喔!!!!

arrow
arrow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