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文章因為要趕在生日當天發,所以我承認有點草率(攤手)....

其實對於這一年來,無論是事業還是家庭幾乎無時無刻都很有感觸,

有時是興奮,有時是開心,有時是憤怒,有時是難過~

不過無論如何,都有一種突然間長大好多的感覺!!!

但是再次重申,我不想聽到"啥米?!?!你只有三十歲"這種話喔...(((摀耳朵)))

 

前幾天有網友在生產文底下留言(請點我)

所以讓我又再度回味了一下那刻骨銘心的歷程!!

很多人說幾年以後就會忘記,然後就會想再生一個,不然老大會太孤單,

但至少一年過去了,我還是很難忘懷,

而且我也不願老二的功用是"陪老大玩",因此目前沒有打算生第二胎~

也許有人還會說我很自私,

因為另一個原因是我還有好多想做但還沒完成的事情!!!

天哥出生之後,我非常清楚自己是一個會為了把"帶小孩"這件事做到完美,

然後犧牲掉自己充實其他知識和才能的人~

大概前幾個月的某一天,我發現自己的書櫃裡全部都是教養小孩或是副食品的書,

突然覺得有點噁心!!!!

我最愛看的推理小說和短篇散文哪去了呢???

其實除了和同樣是媽媽的人之外,我不太喜歡主動聊小孩,

當然我很樂於和有需要的人分享帶天哥的心得,

但是我並不喜歡自己的世界裡和嘴裡只有小孩.小孩.小孩,

因此我走上了讓自己忙到要死掉的創業之路!!!

這是我充實自己的方式之一~

 

其實在孩子出生後的那半年左右,只要打好基礎,之後就滿好帶的(我是說天哥啦,不一定適用於所有個性的小孩)

所以我現在可以每個月輕鬆出國去工作,只要把天哥的飯準備好,

然後和天哥說聲"掰掰,爸逼和馬迷要出國工作五天唷,要乖乖和奶奶在一起唷"

禁忌1.不要騙他說"我們很快就回來"

禁忌2.不要像擦辣一樣偷偷摸摸走掉

不要以為孩子還小聽不懂,其實他都知道你在搞什麼鬼!!!(我是說真的)

因此每次出國時,天哥都會揮手和我們再見,

然後在韓國每天早上透過Skype和天哥連線,

通常天哥的臉都滿臭的,有時候甚至會大哭個幾秒以示抗議,

不過這些都情有可原,因為天哥思念我們應該就如同我們思念天哥一樣吧!!!(我是這樣覺得啦)

最後在回國打開家門的那一刻,天哥往往都是面無表情,

接著有一種非常複雜的表情看著我大約一分鐘後,才會恢復正常開始亂爬!!

但是到傍晚左右,就會開始像鼻涕蟲一樣黏人,

抱我抱得死緊,而且還會用下巴扣住我的肩膀這樣!!!

1234965_10200545472420927_417014098_n  

 

每次出國工作時,都會有人問"那天哥怎辦?!"或是說"你們要丟下天哥喔?!"

其實我真的很想告訴大家,全職媽媽並不代表要無時無刻和小孩黏在一起才叫稱職,

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生活品質和偶爾想享受一下一個人的時候,

難道全職媽媽就不能偶爾和朋友去喝下午茶?難道全職媽媽不能偶爾去逛個街.弄個頭髮?

況且我們是出國去工作,如果去韓國不是每天半夜批貨,然後擠到要死要活,我就帶天哥去!!!!

常follow我FB的朋友們就知道就是再麻煩,我也不怕帶小孩出門~

天哥滿月以後幾乎每個周末都會去戶外走走,

IMG_9342 拷貝  -->1M15D

IMG_6581 拷貝  -->3M3D

每逢佳節就和家裡上餐廳吃飯,

IMG_4124 拷貝 -->2M20D吃喜酒

四個月去清境,

IMG_7584 拷貝  

八個月去關島,

IMG_0308 拷貝  

一歲去花東,

IMG_1922  

因為我覺得與其在家裡玩益智玩具,不如直接帶出門去東看看西看看~

再說小孩本來就應該要有第二和第三照顧者,誰知道第一照顧者會不會突然生病或有事,

如果沒有backup,那有緊急狀況時誰來接手?!

因此我很慶幸自己有很好的老公和婆婆,當我有事時,可以完全無縫接軌照顧天哥!!!

 

在剛接下Holy Holy的兩個月,因為不熟練,所以和大逼兩個人忙到一個天昏地暗,

因此確實有點忽略天哥~

某天我們突然驚覺-->怎麼好幾個周末都沒帶天哥出去玩了?!

於是我們重新調整了工作的原則,就算再忙,只要不是下暴雨,都要帶天哥出門走走!!

IMG_1418  

在天哥滿週歲時,更大膽選了平日離開台北將近一週,從花東到高雄再回台北,

21401_10200443344187785_1587162854_n  

這也算是天哥教我的,以前我把工作放在第一,

因為我總認為只要努力認真做,就一定會有好結果,花再多時間也沒關係~

但現在想想,少了一個客人又怎樣,晚回覆一個問與答又怎樣,少賺幾千塊又怎樣,

但如果錯過了天哥的第一聲媽媽,或是天哥的第一步,我都會捶胸頓足到死!!!

 

一年了,天哥來到這個世界上已經一年了,

很奇妙的是,以前總覺得嬰兒都長得好像,

但天哥現在哭起來居然和剛出生那一刻嚎啕大哭的樣子一模一樣!!!

IMG_6442 拷貝  

cry   

也許我不是100分的媽媽(我也沒有想要當100分的媽媽),

但就像工作一樣,我只求認真努力,無愧於自己就好!!!

與各位媽媽們共勉之~

 

最後來回顧一下天哥以前長得有多像流氓好了~XDDD

2M  (2M)

4M  (4M)

6M  (6M)

8M  (8M)

10M  (10M)

12M  (12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