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劃年底三天兩夜的旅行時,碰到一個最麻煩的問題就是"訂房"!!

倒不是訂不到房間,因為我們出遊的日子不是在人最多的連續假期,

而是"天哥要睡哪?!?!"

相較於大飯店,民宿有附嬰兒床的真的不多~

那你就會說啦"那就訂飯店就好啦"

可是可是可是...我們去的是清境阿!!!!!!

清境當然也還是有附嬰兒床的民宿,只是不見得是我們喜歡的~

難得出門旅行,總是想住至少光看網站也覺得順眼舒適的地方嘛!!!

最後為了擺脫"嬰兒床"這個限制,我們決定"自己帶床去"!!!

 

其實就算沒有嬰兒床,小嬰兒應該也是可以用自己熟悉的床單睡在大床上,

只是天哥是趴睡寶,

而我總覺得大人的床鋪過軟,即使他的脖子早就已經靈活自如,

我還是很擔心在夜深人靜之時,天哥趴睡在大床上會有意外~

(可能我想太多了啦....不過誰叫前一陣子氣溫開始下降以後,發生好多嬰兒在大床上悶死的新聞)

 

再加上"百歲"和"從零歲開始"都有提到嬰兒5個月大以後,

在每個清醒時段裡可以把寶寶放在遊戲床裡自己玩半個小時,以訓練他的專注力這樣,

不過天哥還沒滿5個月,所以我對於嬰兒是否真的能乖乖待在遊戲床裡,自己玩半小時也半信半疑~

 

除此之外,這種可折疊.方便攜帶的遊戲床不算太貴,兩千以內有找,

對於我們這種很愛常常趴趴造的家庭而言,CP值應該挺高的,

就算日後真的用不到了,也可以捐給育幼院做點善事!!

(當然前提是天哥沒有胖到把遊戲床壓壞啦!!)

 

我們買的是EMC的遊戲床,很多購物網站都找得到

 p0382422287-item-1807xf1x0500x0500-m   

長103cm*寬76cm*高87cm,重量大概10KG

出門旅行只要開車+有爸爸在應該都不是問題,

至於如果要扛著坐火車或高鐵,那就是真的有點太辛苦!!!

 

遊戲床有附一個薄墊子,但真的是"薄"墊子,

所以如果不再多鋪東西,躺在上面應該會清楚感覺到背後有幾根支架吧~

因此還是得遵循趴睡寶的百歲鋪床方式,

不僅可以睡得舒服一點,同時一樣可以達到透氣.吸水之效!!

基本配備就是純棉大浴巾.純棉床包.床單夾~

不過因為遊戲床的尺寸實在有點詭異,大浴巾和床單夾還好解決,

床包就麻煩了,我要去哪找長103cm*寬76cm的床包?!?!?

於是我就上拍賣訂做了一條深藍星空床包(有沒有很有該睡覺的fu?!)

IMG_4519 拷貝

收到床包時,質感摸起來不錯,我還泡了一個小時的水看看會不會掉色,

"感覺"這個床包應該沒問題以後,就把遊戲床放在嬰兒床旁邊,讓天哥在裡面練習小睡~

IMG_4518 拷貝  

不得不說,遊戲床真的滿佔空間,

一擺下去之後,天哥房間就沒有我來去自如的餘地了.....

但是天哥倒是絲毫沒有不適應,依舊睡歪歪!!!

只是天哥起床後,我發現他有點要變成納美人的跡象.......

除了兩頰沾著些許的藍色毛屑,

指甲縫裡更誇張!!!好像一百年沒剪指甲一樣髒兮兮~

但我怎麼摸.怎麼拍.怎麼抓那個床包,明明都沒有任何會掉毛絮的現象啊!!!!!

可能嬰兒就是有一道異於常人的手勁吧!!!!

 

當然這張四百多塊的手工縫製床包就把打入冷宮啦~

我才驚覺為何不直接把嬰兒床的床包拿來包遊戲床,

雖然尺寸不合,但用床單夾夾起來以後,應該也不會誇張到哪裡去吧!!!

結果試了以後才知道,原來只要床包夠大,就算長寬不符,也一樣可以想辦法夾緊!!!!

唉...深藍星空床包掰掰!!!!

總而言之,遊戲床過關,

現在就看年底旅行之後正式上場的結果囉~

 

小雜事1-天哥出門去

滿16週的第一天,帶著天哥參加家庭聚會,

這次天哥比前幾次參加家庭聚會進步很多-->大人吃飯,天哥乖乖

不過週末去探望剛生完的高中同學時,

最後一小時因為想睡覺外加太悶熱,開始處於崩潰+大哭+驚聲尖叫的狀態!!!!

IMG_4578 拷貝  

迅速拍完大合照之後,我就帶著天哥逃離現場了!!!!

 

小雜事2-天哥起床小鬧鐘啟動

隨著作息越走越順,天哥體內的小鬧鐘也越來精準

每次小睡到了該起床的時間,天哥就會自己醒來,

然後在床上頭抬得超高外加東張西望,

或是默默匍匐前進去抓床頭的兔子!!!

因此我和大逼都非常喜歡叫天哥起床,

因為睡飽飽的他,看到爸爸媽媽走進去,

都會一雙惺忪迷濛的小眼睛對著我們笑!!!

 

小雜事3-天哥只要兔子哥

14W週記的小雜事8提到天哥有一隻愛不釋手的兔麻吉安撫巾,

因為實在是太愛了,所以兔麻吉身上開始飄散口水味,

於是為了清洗替換,我又上網買了另一條安撫巾~

抱著天哥應該只是因為喜歡抓東西,所以隨便挑了一個可愛的牛牛,

結果誰知道-原來這麼小的嬰兒也有主見!!!!

媽媽新買的安撫巾完全看不上眼啊!!!!

IMG_2238 拷貝 ---->連手都不願意伸一下!!

IMG_2221 拷貝 --->那媽媽只好放你頭上了!!!

要如何判斷天哥喜不喜歡一個玩具很簡單~

只要把玩具拿在他前面晃,如果他喜歡,就會開始手舞足蹈想要佔為己有

反之,就是冷眼旁觀,假裝沒看到!!!!!

於是這條安撫巾也被默默地放進衣櫃深處,和會掉棉絮的床單作伴惹!!!!

IMG_2273 拷貝 -->牛牛居然連一條紗布巾都不如!!!

 

天哥促咪寫真集

IMG_2365 拷貝 -->大哥的豪爽從小就要培養起!!

IMG_2372 拷貝 -->這是在參加吃手指比賽嗎?

IMG_2300 拷貝 -->小胖子打噴嚏!!!

 

最後送上一張天哥大驚的照片...哈哈哈哈!!!

IMG_4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