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和大逼交往之後,我就變得超有口福

逢年過節就跟著公婆吃遍大小餐廳!!

不過天哥出生以後,

每次參加家庭聚會時,我都非常挫咧等~

因為無法和大家一起吃飯的小嬰兒,

很愛用哭哭來表達"我很無聊"或是"你們很吵"的嚴正抗議!!!

 

天哥第一次參加家庭聚會是在中秋節,

當時天哥快滿兩個月,雖然已經常帶出門散步,

但到高檔晶華飯店吃鐵板燒真的就是另一回事了!!!

果不其然,沒有看過這麼多人(其實一個包廂加一加也不過8個人),

還得一直躺在提籃裡的天哥,整場幾乎從頭哭到尾以示不滿!!!

剛開始抱抱還有效,最後試盡千百種方式安撫他都宣告失敗~

只有"回家"一途才能讓他安靜下來!!!

 

第二次是快三個月時吃喜酒,詳情請按我

總結來說,我也有點近乎崩潰了!!!

尤其是把天哥用揹帶揹在身上吃飯,

雖然會瘦,但心情不是太愉快!!!

 

第三次是隔了一星期之後,在國軍英雄館的包廂聚餐

ㄟ,這次明顯有進步!!!

雖然還是有點小歡,但抱起來之後就會進入閉嘴模式了~

IMG_4228 拷貝  

 

第四次則是昨晚在竹里館請舅媽吃飯,

快四個月的天哥,讓我真的很想給他一個讚!!!!

IMG_2201 拷貝  

 

傍晚五點半叫醒小睡中的天哥以後出門,

抵達包廂以後,不甘於被冷落的天哥非常想參與大人們的談話

因此我就把他放在我腿上,讓天哥可以看到每個人!!

現在正值好奇心很重的他,

即使有一半是沒看過的人,但天哥也不哭不吵,只是用非常專心的表情,輪流看著餐桌上的大家!!!

而我因為早已練就一身把天哥在腿上,依舊能好好吃飯的好功夫,所以吃得非常開心~

偶爾給舅媽和婆婆抱一下,我落得輕鬆,長輩也被天哥逗得笑呵呵!!!

(我發現目前天哥不太喜歡玩具,他比較喜歡活生生的人!!!!)

 

七點鐘輪到天哥吃晚餐,

餵完一瓶220c.c的奶以後,我又拿出第二瓶繼續餵~

只要是外出,我就會多準備奶,避免天哥吃不飽在長輩面前唉唉叫!!

有個阿姨就說"哇,現在要吃這麼多啊?"

我就照實回答"因為這是最後一餐啊,所以會多喝一點"

結果叔叔阿姨們都露出非常不可置信的表情說:

"所以七點吃完就不吃了??然後就睡到隔天早上喔??"

我說"是啊!!!"

接著和大逼還有天哥一起接受如雪片般飛來的讚嘆聲.....

 

親愛的冰有啊~

在此我只想再大力推崇一次"百歲醫生"的育兒法

因為不是我帶得好,是百歲醫生教得好!!!!!

還有適應力很強的天哥加上很配合的老公~

今天我們這個"Team"才能讓親朋好友們刮目相看!!!!

吃得好.睡得飽.作息正常的寶寶,才會在出門時笑咪咪惹人疼~

而且我相信能在比天哥還小的年齡就睡過夜的百歲寶寶比比皆是!!!

所以我以自身經驗建議尚未生孩子的眾家好友們,

1.懷孕時務必保持愉悅心情.適度勞動

2.孩子生下來後,如果想保有自己的生活品質,百歲醫生真的是不錯的育兒法

當然前一兩個月,我也經歷過非常可怕的失敗經驗和慘痛教訓

不過只要再把百歲書和百歲媽媽的BLOG多看幾次,

就可以融會貫通,不斷調整自己和孩子的腳步,直到滿分為止!!!

畢竟大人是第一次當爸媽,小孩也是第一次當兒子或女兒,

總是需要一點時間和耐心磨合!!(尤其是其中一方連話都不會講)

 

天哥吃完奶後,又繼續觀察大家到八點多開始進入歡歡模式

從癟嘴到放聲大哭,毫不留情!!!

不過這是非常可以理解的,

因為五點半就醒來的他,能撐到八點多已經是體能極限了!!!

而且每晚此時是天哥洗澡,準備上床睡覺的時間,

已經非常愛睏的天哥,還得忍受喝酒容易突然大聲講話的叔叔們,

自然會呈現一個非常惱怒的狀態!!!

於是我就把他抱出包廂外,在落地窗前看著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子,

五分鐘不到,天哥肥嘟嘟的臉就垮在我肩膀上...睡歪了!!!!

 

回家的路上,天哥在提籃裡動也不動,一整個睡超熟,

直到進車庫前,我和大逼討論是否要叫醒他洗澡再上床睡覺

突然天哥好像聽到key word一樣,馬上醒來,眼睛睜一個超大!!!

好,我們知道天哥想洗澡!!!

 

到家以後,大概是剛剛補一下眠,加上熟悉的環境

天哥又眉開眼笑了!!!!

IMG_2208 拷貝  

洗完舒服的澡以後,一放上床立馬睡著!!!

 

原本很擔心年底三天兩夜小旅行會讓天哥崩潰的我,

總算可以稍稍放心了!!

(但只是"稍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