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發願一天要寫一篇網誌的,但沒有上班的日子好容易腸枯思竭啊!!

於是我決定把天哥月記改成週記來拖臺錢,

畢竟他還是我現在每天唯一得面對12小時以上的人!!!

除此之外,一個星期整理一次天哥的照片也很說得過去,

因為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天哥的照片+影片已經有27G了!!!!

是說我到底拍了什麼曠世巨作蛤?!?!?!

 

話說13W大的天哥視力和腦筋都越來越好,

因為某一天我在他上床小睡,但尚未睡著時走進臥室梳妝台拿東西,

他居然盯著我,然後開始低聲啜泣!!!!

IMG_1548 拷貝  -->我的梳妝台已經超出照片了喔!!!

我心想:你這小子現在視力2.0是吧?!這是在演哪一齣???

當然對於這種假鬼假怪的戲碼,我是絕對不會理睬外加快步離開,

只是出了主臥室房門之後意識到:天哥該搬回自己的房間了!!!

於是在13W+5D的星期日一早,叫大逼把嬰兒床和監視器移到我們很早就幫他布置好的房間~

IMG_1679 拷貝  

結果這天,天哥睡得超級無敵霹靂好,連最可怕的黃昏哭鬧都消失了!!!!

不過因為這天下午我們有去烏來老街逛逛,

通常假日只要有出門,作息就會亂,

導致天哥只要一回家沾到床就會呈現狂睡狀態!!!

因此光看這天不準~

不過隔天恢復正常作息後,天哥從下午四點半一路睡到七點!!!!

接著一天.兩天.三天.四天..........

耶!!!!!!!!黃昏哭哭魔終於退散了!!!!!!!!!

媽媽的自由活動時間又多了一個半小時!!!!!!!

 

隨著天氣漸漸開始轉涼,我也幫天哥蓋上了厚一點的毯子,

某天早上五點起來擠奶時,

赫然發現四肢越來越發達的天哥,

因為手腳亂動得太厲害,所以毯子的一角被他揮到蓋住半張臉!!!

我整個在心裡大喊"夭壽骨"!!!!!!

於是當天立馬從衣櫃拿出上網拍買的HALO Sleepsack的防踢睡袍,

只是拿出來時我和大逼被一股怪味嚇到,

明明已經下水洗過一次,怎麼還會有這種好像衣服放很久的怪味???

而且又洗又曬.又曬又洗完全無效!!!!!

最後我忍痛丟了,畢竟這種消不掉的味道不但聞了不舒服,誰知道品質出了什麼問題!!!

於是週末就帶著天哥去IKEA買睡袍,

天哥遠足第一發上集&下集

IKEA的睡袍有分0-6M和6M以上的,

天哥現在的衣物已經是6M起跳,但是IKEA的睡袍特長,(是說瑞典人比較高壯嗎??)

最後我們還是買了0-6M的睡袍回家,

barnslig-shui-dai__0087578_PE217019_S4    

等要穿上身時才發現大失策啊!!!!!

雖然長度長到一個感覺會絆倒的狀態,但胸圍部分好合啊!!!!!

所以當天哥的手要套進背心式的睡袍時,我都好擔心折到他的手......

除此之外,這睡袍對天哥而言滿好睡的!!!

早上無論是自己提早醒還是被我叫醒,天哥都是笑嘻嘻~

IMG_4371  

我才知道原來百歲書上寫的這種起床笑咪咪的"願景",還真的有可能會實現!!!

那是我在一個月前,天哥即使作息穩+可以自行入睡,但每天早上還是很愛麻麻浩時,

打死都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另外天哥也變得超級長舌!!!!

之前是喜歡和人講話,

現在是連沒有人和他玩,他一個人坐在提籃裡,躺在床上或尿布台上都會不斷咿咿呀呀......

除了愛講話之外,也好愛吃手指,是把一隻或兩隻手指完全塞進嘴裡那種,

IMG_1760 拷貝  

還有吃手帕.吃安撫巾.吃玩具...反正什麼都要放嘴裡就對了!!!

IMG_1649 拷貝  

IMG_1469 拷貝  -->邊吃安撫巾,還邊踢腳!!!

 

另外整個人開始呈現"硬頸"狀態!!!

我有時驚鴻一瞥,還會被他抬得超級高的頭嚇到.....

 IMG_1499 拷貝  

未命名-1 拷貝    

 

最後獻上天哥星期天下午陪我們去烏來老街晃一圈的結果:

就是吃完最後一餐後,開始在我腿上度估!!!

IMG_1602 拷貝  

而且邊度估還不忘記邊傻笑.......

  

(不過該度估的人是我吧...明明是我揹著天哥啊)

IMG_4356 拷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馮小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